Thursday 17 December 2015

【适耕庄美食】 源发海鲜饭店 Restoran Guan Hwat


适耕庄这个鱼米之乡,  除了稻田多,  当然海鲜也很多,
因此在适耕庄街上沿路都有很多很多家海鲜饭店, 而在小路也有好几家,
那么到了适耕庄要吃好吃的海鲜,这么多家之中要怎么挑呢?







我想普遍上很多人编排行程的时候都会觉得不想要吃游客才去吃的美食, 要尽量找道地人的味道。
我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也一样, 但是问了很多道地人, 大家给的答案都不一样, 
所以我觉得可能适耕庄这个以海鲜闻名的小地方, 在旅游旺季时,
每一家海鲜饭店应该都人潮满满, 比较之下应该说哪一家比较有知名度。


来到适耕庄的第二天, Farm Ville Homestay民宿的老板Chu说要带我们吃早餐,
他首选他最常去的那一家源发海鲜饭店, 刚好那时候并非旺季, Bagan Sekinchan 街上的海鲜餐馆不会拥挤。
源发海鲜饭店外貌应该经营了很多年, 不过这种旧旧的店, 味道总是不会令人失望。


我相信每一家都有他们的招牌菜, 不过我们就让道地人Chu为我们点菜好了。
端上来的第一道是鲨鱼粥, 原来道地人尤其老一辈的早餐都会吃米饭或粥的。
入乡随俗, 色彩看起来很丰富的鲨鱼粥让我们流口水了。


鲨鱼粥其实很像潮州米粥, 就是米饭不烂的那种, 可能因为这里海口渔村很多潮州人吧!
味道微辣, 早上喝这样的汤很暖胃, 但是要小心有小辣椒。
特别喜欢鲨鱼片, 很嫰的口感加上带粘粘的胶质, 好吃!


红彤彤的辣子虾也很棒!
先是用虾仁剁成颗粒, 再加洋葱,干辣椒和辣椒酱料炒,
味道越吃越辣, 后劲十足, 不能吃辣的朋友可不要轻易挑战。


虽然说很辣, 但是味道和虾仁的口感会让人吃得上瘾,
所以尽管吃得面红耳赤, 我们还是一口接一口吃完咯!
下次大家来这里不要错过这一道。


要吃得均衡, 也可以叫清炒油么来调和。


我们3个人, 吃得超饱又很满足的这一餐早餐,
就在源发海鲜饭店这家老店里。
不确定每一道多少钱, 但是我们三个人的这一餐外加一壶茶总花费大约RM39,
我和阿昌都说, 好值得哦! 谢谢Chu为我们介绍这一道丰富的早餐。


源发海鲜饭店 Restoran Guan Hwat

推荐 :
辣子虾
鲨鱼粥

地址
Lot 2942,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 (星期二休息): 7:30am- 2pm

联络
016- 616 5346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9 comments:

  1. 第一眼就看中那个辣子虾!人家是做辣子鸡,渔村就是渔村,来个辣子虾给你, 噗~~ 可以叫厨房减辣吗,你形容到好像很辣的样子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 真的是海鲜王国~
      因为我不是那种很厉害吃辣的,所以这个level我吃到流鼻涕,不用降级,我觉得这样original辣味就很好吃啊!

      Delete
  2. 鲨鱼粥看起来好好吃哦, 还可以补一补胶原蛋白也。上次吃过一次辣子虾, 是我的最爱之一呢 ^^
    惠嬴的适耕庄游记好丰富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适耕庄真的太棒了,海鲜又好吃又便宜,Celine可以plan一下去玩去吃~

      Delete
  3. 辣子虾好吸引我,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感觉配鲨鱼粥应该是很美味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有这两样就够了!!
      现在想起来好想念啊,好想再去一次 哈哈!

      Delete
  4. 我还没吃过鲨鱼耶,很好奇鲨鱼肉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
    每次看你的适耕庄游记都心痒痒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鲨鱼的口感就是嫩嫩的,我家里有煮过鲨鱼料理,但是这里的吃起来就很新鲜。
      Yi Ting 快点拉一下Mr A 安排一下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