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6

【PJ美食】百家村面家 Restoran Next Station:独特的一汤三味


最近天气变幻莫测,大部分时间都感觉冷飕飕,如果可以时刻来一碗热腾腾的汤面真的会很暖胃。
百家村面家就在我平常活动的附近,但我还是最近才发现到的呢!






百家村面家 Restoran Next Station 就在PJ SS2 新的榴莲档口的后面,而它左右也是两家榴莲店,
如果不熟悉,其实它就在PJ 很多家著名咖啡馆和餐馆的对面,例如: Jeq In the House, Strangers @ 47 , 
The Grind Burger, The Humble Pie 和Kanna Curry House 的对面哦!


姜酒鸡汤面、 番茄上汤面、菜园鸡上汤面

百家村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是来自霹雳一个新村 Bukit Bakar的名字,也是老板的家乡。
他是当地的客家人,从小看着母亲烹煮的“一汤三味”汤头,怀念那股味道的他决定自己开创一家属于家乡味道的餐馆。
而百家村的“一汤三味”来头可不小,它是需要用菜园鸡骨先熬煮四个小时
再加入其它食材如鸡肉继续煲煮, 才成就了最精华的汤底;
而这鸡汤会接着加入不一样的食材和调味,变化出三种不一样的汤头: 姜酒鸡汤面、 番茄汤面和菜园鸡上汤面
这些面食可以选择黄面、米粉、面线河粉和老鼠粉,或者以白饭和油饭代替。


姜酒鸡汤面 Ginger Wine Soup Noodle-  RM 7.50


姜酒鸡汤面 Ginger Wine Soup Noodle-  RM 7.50

姜酒鸡汤面算是他们的招牌菜。
我觉得客家人对于鸡酒汤都有很厉害的研究,而最主要的两个元素就是姜和酒。
百家村的店内贴着:“每日吃三片姜,胜过人参汤” , 带出姜可以活血、去寒、除湿等作用,
爱吃姜的我表示非常认同!

不过这里的姜酒鸡汤面味道不会太重,主要配合大众客人的接受度。
但是对于姜酒迷的我来说,开心看到这里接受顾客客制化的选择,因为可以自己要求酒的浓度,非常贴心!
姜酒鸡汤面料给得很足,像是木耳、西刀鱼丸、煎蛋和肉片等。
我个人非常喜欢它们的面线,因为即使拍了照以后才吃,面线并不会吸汤所以不膨胀,
而汤底也不会变得太淡, 正适合细嚼慢咽好好享受温暖的姜酒汤面!


 番茄上汤面 Tomato Soup Noodle- RM 7.50


 番茄上汤面 Tomato Soup Noodle- RM 7.50

说到惊艳的话,我个人对于他们的番茄上汤面更是加分!
本来以为番茄上汤面味道并不会太突出,但其实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开胃,会让你越吃越饿呢!
尤其是当它还热腾腾的时候,不会太浓稠的番茄汤吃起来很刺激,吃得出是下心思煮的,
果然他们的“一汤三味”的汤底还挺厉害的,而且和煎蛋味道搭配得很棒,大推!


菜园鸡上汤面 Chicken Soup Noodle- RM 6.50

菜园鸡上汤面 的味道有点像槟城的淋面, 虽然并没有上两道突出,不过清甜的汤底加上菜园鸡还是挺诱人的。


菜园鸡 Kampung Chicken- RM 7 ( 1 位 )


菜园鸡 Kampung Chicken- RM 7 ( 1 位 )

他们的菜园鸡还蛮特别的,除了是吃玉米长大,最重要的是厨师不用芝麻油调味,改用姜油;
除了有搭配的辣椒酱,还有这里独有的炸姜葱酥,味道非常棒,吃起来就非常香,
加上鸡肉也非常嫩滑,虽然不是烤的但是吃起来满足感一样棒,所以还蛮推荐的!

另外,很棒的是,因为菜园鸡是他们店的镇店之宝之一, 所以有推出不一样的菜园鸡套餐,都还蛮值得:
1. 油饭 + 菜园鸡 RM 8
2. 干捞面 + 菜园鸡 RM 9
3. 酱酒鸡汤面 + 菜园鸡 RM 9
4. 番茄上汤面 + 菜园鸡 RM 9



芽菜 Bean Sprouts - RM 3 (小)RM 6 (大)

有菜园鸡就会有芽菜!
这里的芽菜有点像怡保那般比较肥短,但是味道方面是有提升了;
虽然也是烫过,不过不会有我太害怕的生味,再撒上姜的调味,脆口又好吃


百家村炸 Lobak   Bakar Village Fried Lobak- RM 7 ( 2 卷 )

百家村除了提供各种各样的面食,其实他们的各种小吃也非常多选择!
像是他们的炸Lobak也不错哦! 因为没有油腻的肥肉,而且味道之香的!


西刀鱼丸 Sai To Dish Ball- RM 3.50 (6粒)RM 7 (12粒)

在各种汤面里的是白鱼丸,若你喜欢鱼丸,更推荐你额外再点西刀鱼丸;因为口感更佳更弹口哟!


百家村捞猪肉- RM 6 (小)RM 12 (大)


炸鱼饼 Fried Fish Cake- RM 7 (2卷)


腐竹卷  Fried Fu Chuk Roll- RM 3 (小)RM 6 (大)


葱油日本豆腐 Scallion Sauce Japanese Tofu- RM 6

其他的小吃也很不错, 像是百家村捞猪肉,食肉者应该会很喜欢,
因为猪肉并不是肥肉,是选用猪椎肉,再用他们的百家村的姜调味来凉拌,咸香味扑鼻,适合配饭!
炸鱼饼和腐竹卷虽然是炸物,但不会显得太油太腻,跟面食都非常搭。


百家村看起来虽然是一家普通的餐馆,但是我觉得老板把 “一汤三味”发挥得淋漓尽致,
尤其姜酒鸡汤面和番茄上汤面都推荐,前者温暖后者开胃。
而且百家村也把客家人对姜的热爱发挥到另一个层面,
像是菜园鸡、芽菜、捞猪肉和葱油日本豆腐都可以看见用姜来调味的伟大!

百家村面家 Restoran Next Station

地址
58, Jalan 19/3, 46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PJ新榴莲街后面)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9am-3pm; 6pm-10pm

联络 
03-79550200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很有特色的食店,尤其一汤三味真的好特别啊!
    菜园鸡单看卖相就觉得好好吃,我也是喜欢瘦肉的Lobak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我超怕吃Lobak一半然后发现有肥油的真的很不好受 TT

      Delete
  2. 我妈妈也是每天强调姜是宝。
    对于汤,我是无法抗拒的,等下午餐就自己煮面汤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长辈总是那么说,所以我也特别爱吃姜!
      汤面真的好好吃,尤其是吃下去之后温暖的感觉真的好舒服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