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July 2016

【PJ美食】好义记杂菜饭:三菜一汤RM3.60;PJ学生&上班族的共同回忆


看到标题, 你会不会在想, 啊? 经济饭杂菜饭有什么好写在部落格的?
没错没错, 经济饭在华人地区实在太常见了, 但是这一家可是有点不一样, 
可能就多了一份归属感吧?




好义记茶餐室就位于PJ Seksyen 17 那一区上次分享过的Nasi Lemak 也在这里附近。
那条街有好几家卖杂菜饭的,这一家给人感觉特别暖心, 也相信是PJ 很多学生和上班族不会陌生的地方。
它最大的特点是实在太便宜了, 三菜一汤, 学生 RM3.60,上班族 RM 3.80, 在雪隆其他地方还找得到这种价钱吗?
相信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马大生, UTAR(已搬迁) KDU (已搬迁) 和MAHSA 学生不会不知道的;
 因为它陪伴我们度过了穷学生时代, 也让上班族能省时则省。



说起好义记的菜色, 每天大约有40余种;当然说不上是不可不吃的人间美食, 但是都是挺不错的,
最重要的是,好义记以无添加味精和价钱实惠让很多游子都可以每一餐吃得到接近家里的味道。
三菜一汤 RM3.60 是指, 你自己选菜, Uncle 或者员工会帮你盛装,
大部分的菜肴(鸡肉片、鱼肉片、 煎蛋、 豆腐、各种蔬菜等等)都算入三菜里, 
除了像是比较大的鱼只和炸鸡腿等就另外计算;如果你喜欢自己拿菜, 也一样是价格另计哦!

一般的价钱是:
三菜一汤- 学生 RM 3.60 上班族 RM 3.80
四菜一汤- 学生 RM 4.30 上班族 RM 4.60


提供的汤可不是味精汤, 是Uncle 自己熬煮的汤,一大锅任由大家添加。


好义记的老板黄亚财和老板娘王丽云非常亲切, 通常踏入店内第一个迎来的便是他们的笑脸,
因为他是北马人, 和我说的是一样北马style 的福建话, 让身为游子的我总是觉得多了一份亲切感。
Uncle Aunty 已经经营了好义记茶餐室16余年, 很多学生毕业回家乡之前还会来找他们拍拍照呢!


除了吃杂菜饭, 好义记茶餐室还有一些面食和鸡饭档口, 晚上还有煮炒呢!


阿昌的四菜一汤- 学生 RM 4.30 上班族 RM 4.60


阿嬴的三菜一汤- 学生 RM 3.60 上班族 RM 3.80

阿昌通常都会点两种蔬菜、两种肉片,我则是两菜一肉,
加上白饭和汤, 真的吃得饱呀!


后记,
华丽的美食,像是韩国餐、 日本餐、西餐、 火锅都有很多人争相报道,也受大家关注,
我自己当然也写过不少, 但是我想这种简单又平凡的食物, 虽然不会特别想念,
但是这些往往跟我们平日生活最息息相关的、那些回忆起大家同在一桌的日子,
总会在我们心里留下一些地位。
这一篇,小小记录我们大学时代穷学生的小小日常。

好义记茶餐室杂菜饭

地址
620, Jalan 17/10, Seksyen 17, 46400 Petaling Jaya, Malaysia.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日:10 am - 9 pm (休息时间会提早贴通告通知)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真的很平价!在槟城也好像找不到这个价钱 :D
    Uncle应该很喜欢格子shirt,上报的照片也是穿格子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HH你好可爱!
      阿昌在读文章的时候,也是说Uncle怎么都穿一样衣服?然后我说是不一样的,只是同样style而已! 哈哈

      Delete
  2. 檳城應該沒有這麽便宜的價格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应该也只有这家和他对面那一家了~
      其他地方应该找不到了呀,百物上涨~

      Delete
  3. 槟城物价高涨,拿三菜一汤至少5块钱耶。有时候有一个肉还会6块咧。
    这一家真的超便宜,学生和上班族应该都非常感恩有这一档平靓正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以前觉得要省钱就要来这里啊,虽然不是什么大餐,但是觉得Uncle好窝心哦!

      Delete
  4. 这个我吃过!那时马大的朋友带去的,价钱让我非常惊喜呢。
    而且我同意你说的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你也吃过啊,很厉害耶! 真的只有在哪里打滚的人才会知道,哈啊哈!
      我说了很多话耶,是指那一句呢?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