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February 2017

【吴哥窟旅游】吴哥被腐蚀的尘埃


我忘了想去吴哥窟这个念头,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只记得去了很多次泰国之后, 再下定决心想要多看东南亚,
然后不知不觉吴哥窟就在我的口袋名单里了。



吴哥窟给我的强烈感受


我记得我好象好久好久也没有拥有那么多的感触了, 即使有也是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
即使有我也很久没有把它记录在这里了。
在柬埔寨亲眼看着这座雄伟建筑物的时候,心里总是有些说不出来的涟漪,
去完吴哥窟回来, 等到思绪被整理,等到时间帮我沉淀,
我才能慢慢道来这其中蕴含着的情感。


壮观 雄伟 华丽




人家说,吴哥窟的日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之一,
虽然我也才去过几个国家,但我想是的,它真的好美。
当太阳从小吴哥的五个宝塔中间升出,破晓的那一刻,我们开始了吴哥窟的探险之旅。









在吴哥的100多个寺庙和建筑里,我们走了13 间,出发之前我们都有先读了少许资料,
想要拉近我们和千年历史的距离。
越读越觉得好奇妙, 整个王朝上下人民,举国都投入在建造它这件事情;
我想,在古代这种力量也只有宗教能够赋予。

到了吴哥窟,仔细探索,才发现它的美丽,很难被形容, 有点壮观,有点神秘,有点威严,
更多的是震撼, 在近千年以前,建筑科技如此不发达, 却可以造就了这座伟大的建筑物。
每个石头的堆叠,每个各种山形墙上的雕刻,
每个设计背后的神话故事,每个建筑建立的原因, 彼此都互相牵动。
背后也说尽了古代人民的智慧和伟大,也以后代为这精神的延续而感到感动。

却有一点点的落寞


但我觉得柬埔寨的人民是寂寞的。
吴哥内的曾经风光和吴哥外柬埔寨的落后似乎成了最强烈的对比。

祖先为他们遗留下来的,是文明世界的七大奇迹之一,
每年多少世界各地的游客涌入,想要接受它的熏陶。
但这奇迹越是伟大,越是彰显这王朝后裔的反差;
也许,因为人民没办法消化这份过于丰富的遗产, 渐渐走向进步的尽头。

但我愿意相信他们是快乐的,至少我看见小孩大人笑容里的纯朴。


总有一天一切都有可能不复存在


历史是一段没办法被毁灭的过去。
五天的吴哥窟之旅,带给我的不是只有照片里的美丽;
走入近千年历史的吴哥,看着它见证这座城市的建起,辉煌,不见天日,到再度重现世界,
每一片土地,每一座建筑,每一座寺庙,每一个雕刻,
和纠缠不清的大树与树根,都在细说着残破背后曾经辉煌的过去。
我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当年如此辉煌的国度,今天一切都不复在?
历史可以赋予我们很多答案,只是每个原因背后都在说着宇宙不变的原理,
不管多么华丽多么璀璨,不管多么风光多么奢华,
总有一天这一切都有可能不复存在,化作像是吴哥被腐蚀的尘埃,慢慢随时间消失去。

我还是很喜欢那份壮观、神秘、震撼,和被延续了千年的感动。
谢谢吴哥,给我这么深刻且真实的感受,我想我会用力记得着的。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大爱这篇,超赞!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这位客官😊,怎么不留下名字咧? 伤心ing😭

      Delete
  2. 这是中学时期读历史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建筑屋。我想只有亲眼见到才能感觉到历史中当年的雄伟与震撼。

    ReplyDelete
  3. 今年在打算一个人旅行,吴哥窟就是其中一个‘口袋地点’了。。。
    阅读了这篇刚好可以让我计划计划。

    ReplyDelete
  4. 很漂亮的一组照片, 赞哦~

    ReplyDelete
  5. 带着会摄影的男朋友去旅行真的很棒。照片都拍的很好看,当然也需要有一位漂亮的女朋友才行。: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