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February 2017

【生活感想】为什么情侣一定要一起去旅游?


“成田分手” 似乎是一个很恐怖的名词,如果你不懂它的意思,赶快去Google 看看。
但我觉得这四个字很有意思,像在说着旅行可以是一把很锐利的武器,
情侣们一不小心便会成为它的手下受害者。 (太悲剧 TT)
Anyway, 我还没有遇过身边的朋友是 “KLIA分手” 的, 所以其实它也没那么可怕,
反而觉得情侣结婚前一定要两个人一起去旅行,累积除了平时生活以外的共同回忆。
一辈子很长,没办法每一天都很有趣,但起码快乐的时间要占一大部分。

刚出走一趟回来,这一次更有很大的领悟, 
觉得每个人在结婚之前一定要和伴侣一起去旅游,至少一次。


1. 生活调剂品
这个应该不需要我说, 相信大家也懂。 
生活每天要做的事情, 不外乎赖床、上班、吃饭、冲凉、睡觉,然后又无限次的repeat;
两个人的感情也不外乎这样开始,认识、了解、暧昧、在一起、热恋、回归平淡、结婚生子,
(嗯, 当然顺序可以任意颠倒), 但回归平淡是必然的。
这种生活上的平淡并不可怕, 但应该没有人喜欢无聊的生活,所以旅游如果come at right timing
基本上像是喝了三年的白开水突然来一杯红酒, 会突然觉得人生是美好的。
况且,这些短暂出走的美丽回忆,是属于你和他共有的甜蜜故事,
即使有一天对方把你惹毛, 把旅游的照片翻出来看,升一口长长的呼吸,冷静下来,
啊, 日子一样还可以过的, 哈哈!


2. 旅游的时候,我们彼此是彼此的唯一依靠
一起学习新语言、一起走在陌生的道路、一起迷路、一起找地图、一起拥有新的视野,
甚至是旅程开始之前一起规划, 其实都是一种互相依赖,而这种体验通常都很深刻。
我觉得这是情侣之间旅行最浪漫的事,浪漫的不是多么值得赞叹的美景,
而是在陌生的地方,只剩下我和你,我们是彼此唯一的依靠,
你会发现,完完全全相信一个人可以是一件幸福的事。

像我之前一个人在日本旅游的时候, 规划、订票、大背包、准备各种大大小小的事情, 
一个人做这些都会超细心超强迫症,统统都没有问题,
但只要跟阿昌出门, 就会忘了这个忘了那个, 完全变成了一个笨蛋,
啊, 都不懂这种依赖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


3. 只有旅游才能看到的真面目
男朋友:“ 我的妈呀, 原来你素颜长这样!”
女朋友:“天啊,你鼻鼾声也太大了,真想一巴掌给你打下去!”
我真的不是在说我们啦! (我素颜还不至于吓人,阿昌睡觉也不会有鼻鼾声) 
 旅游时候两个人24小时腻在一起, 自然会发现平时生活看不到的习惯,
这时候才有机会认识对方的眉角,习惯对方的强迫症。

跟阿昌旅游让我学会,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不是一加一那么简单,
用最真实的自己和他相处,才是经营感情的王道。


4. 理财——共同建立的短期目标

巴黎铁塔的浪漫,日本的古城和樱花,夏威夷的蓝天白云细白沙滩;
其实现实地说一句,美丽的风景还是需要花一点钞票的。
我和阿昌都有共识, 每年要至少出国一次(虽然我心里想的是两次三次。。),不管哪里都好,
这让我们大家都会有一个短期目标,每个月存一笔小钱,时机成熟我们就订机票出走,
可以共同守护这个目标, 也让我体会理财和规划在感情里是多么重要的一环。


5. 旅游像是人生的浓缩版本,可以舒服一起旅游,便可以自在地一起生活。

旅游像是人生的浓缩版本, 有各种的高潮迭起。
不管生活也好, 旅游也好,我觉得两个人相处必定要学会一起分享最小的快乐、分担两个人重量的烦恼。
旅游也像是生活的一面镜子, 认识对方的时候,也要更了解自己,
当个有智慧的旅人, 也要当个贴心的伴侣,
没有最完美的情人,只有最懂得体谅的我们。
虽然我不觉得旅游是可以观察伴侣的唯一方式, 
但绝对认同可以舒服一起旅游,便可以自在地一起生活。


Prudential Relationship Index 2016

*1- 根据数据显示,感情最需要的是另一半的 Express love for me,  
而我个人觉得爱我的方式,就是带我去旅行,哈哈~
我要走遍全世界, 再吃遍全世界美食!



*2- 根据数据显示,容易相处是对理想伴侣的第一要求。
用最真实的自己和另一半相处才最容易相处。

*3- 只有67% 的夫妇会一起做财务管理的规划;
而旅游教会我,共同的理财概念,建立短期和长期目标是维持感情的关键之一。


以上的三个 *1, *2 和 *3是来自Prudential Relationship Index 2016,
也显示了马来西亚在感情里得到的满足感排行榜里,
在100分为满分之下获得71分,在10个亚洲国家排名第五。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趣的数据,可以
1. 浏览: https://www.prudentialrelationshipindex.com/

2. 下载:https://www.prudentialrelationshipindex.com/relationship-index-download


Prudential The Relationship Quiz
我在Prudential The Relationship Quiz 里Score 了 #Sweetness , 都说了旅行是可以让情侣之间升温的啦!
如果你也想知道你的感情满足感, 不管对于另一半、小孩、家长等等, 也可以上到网站去做个小测验。


Prudential Relationship Index 2016 Video

看到这个影片, 我深深觉得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需要用时间和诚意去累计出来的,
虽然科技的进步带给生活上许多方便,但是只有回归最基本的相处才是温度的交流。
祝大家幸福!

*此文章与Prudential合作*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3 comments:

  1. 我现在和老曾在台湾打工换宿,不知道为什么每一天都有想要杀了他的冲动。
    真的,情侣之间旅行会很不一样,知道以后生活上应该怎么去配合

    ReplyDelete
  2. 情侶一同旅行真的很重要,在不同的環境下更能看到對方的另一面。

    ReplyDelete
  3. I thoroughly enjoyed this blog,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