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17

【旅游资讯】旅游订机+酒之后,还要准备什么?(文末送KKday富士山赏芝樱行程)

每次电话whatsapp或者FB Messenger 响起,如果是比较久都没有联络的朋友,
大多数都会问我关于旅游的事情。
或者脸书偶尔也会收到一些PM关于旅游的询问,其实这些我都会很乐意回答的。
只是啊,还是希望问问题的童鞋们先要做一些基本的功课再问这样比较好沟通,
问完如果有说谢谢我也会比较开心这样, 哈哈! 
好啦, 基于我相信很多人在规划上难免会遇到 【到底规划要从何下手的问题】,
这一篇来分享订了飞机票+酒店之后,应该如何规划旅游行程呢?




1. 货币 & 汇率 
首先要知道要去的国家的货币,也要确认那个城市是否使用该国家的货币,
像是这一次我们去柬埔寨完全没有带Riel,都带美金, 因为那里(与游客)的交易都是以美金计算的。



2. 预算 $$$
接下来就是预算的问题了,尤其在这个马币实在让人乐观不起来的年代里!TT
所谓,没有那么大的头就不要戴这么大顶帽子; 不管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城市都有不同的玩法,
穷游和豪游都可以很好玩,只要适合自己就是最棒的旅程。
一般上我都会先订下机票和酒店,再设一个预算, 接着就会安排行程和各种活动,
其他的预算当然还要考虑交通和食物的分配啦!

 没Budget 随便吃一餐也OK derrrrrr!

注意事项: 
穷游豪游玩法大不同,但切记要跟着自己的Budget! 
建议:
可以先参考几个旅游攻略,就可以大概知道预算需要多少啦!



3. 行程
我本来就是一个很喜欢做功课的人,尤其是一些有故事的地方, 比如说像是柬埔寨,
出发之前我们都有大概读了一些相关的资料,先明白一些历史故事,
不然去了真的就好像一些游客说的:“只是去看一堆烂石头而已”, 
只能说有些地方的美,还是要花心思去体会的。

所以啊,行程的规划上一点都不难,多读几篇攻略或者行程的文章,
从中选出最适合的景点,或者自己最喜欢的景点。
时间的安排上,我自己通常会把单个行程的时间放长一些,
因为我个人是比较不喜欢太赶的行程。


注意事项: 
记得检查好各种营业时间,一般上旅游景点都是全年无休,
餐厅有可能会每周休一日, 而有些夜市则会是每周特定时间才会营业。
做好功课就不会遇到千里迢迢去到却看见关门的悲剧! (举手表示我有遇过,哈哈!)
建议:
不要太过执着于 “每个地方都想去” 的心态去旅游, 多预算一些时间轻松走比较快乐!



4. 其他活动 (体验当地独有的文化)

说到这个,我个人可是超喜欢的!

像是之前在曼谷的Maeklong Railway Market 近距离看火车:


像是在清迈上了念念不忘的Cooking Class 自己学煮泰北菜:


这些旅游上更加近距离参与和体验当地人的文化, 是我觉得特别难忘记的!
而且很多时候发现,用游客的角度去学习和感受只有在当地可以参与的活动,
这些总是旅游中最 Highlight 的事情!
如果你也喜欢,也可以在四、五天的行程穿插一些这样的活动。

注意事项: 
通常这一类的行程价格会比较高,而且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
建议:
如果旅游遇上下雨天,可以趁机安排这样的行程。



5. 交通

一般上,交通的安排可分为三种:
1. 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2. 景点与景点之间的交通。
3. 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通。

我觉得东南亚旅游景点的交通基本上不会太贵,而且也蛮方便的,
只是在纽约、巴黎、东京、首尔这类地铁航线比较发达和复杂的城市,就要花时间好好研究了,哈哈!


建议:
在东京本人大推Google Map, 跨城市旅行则可以考虑购买JR Pass等等套票。



6. 上网 Data

上网Data 真的很重要!
不管找资料、与旅伴互相联系、与当地人联系、上网、打卡、找地图各种事情都是需要Data的,
尤其像是有在经营脸书, 好玩的好吃的就想要至少每晚上网打卡跟大家分享,
一没有Data 我就会觉得浑身不自在, 所以通常一抵达机场我就会入手上网Sim卡。
但是如果旅伴很多, 那就会直接考虑Pocket Wifi 类似可以共享网络的仪器啦~!




--------------------------------------------------------------------------------------------------------------------------


好啦! 那大概知道旅游的各种事宜要如何安排之后, 现在要跟大家分享一个超方便的网站,
大部分上述说到的安排都可以在KKday这个旅游网站找到,我们这一趟去柬埔寨也有行程是通过 KKday 订购的。
一起来看看 KKday 有哪一方面值得推荐吧!

KKday 五大值得推荐原因

1. 53个国家, 174个城市,探索 6000 个体验行程

KKday 旗下的旅游行程覆盖 53个国家和174个城市,一共有 6000 个可以体验的行程,
进入KKday 网站之后,点击 【你要去哪儿?】 , 便可以从7个大洲里选择,
比如说点击亚洲之后, 可以选择国家例如: 日本、韩国、台湾、泰国、马来西亚等等,
接着还可以选择城市: 东京、京都、冲绳和大阪等等等等, 
网站设计也非常 User- Friendly, 基本上完全没有困难的!



2.  各式各样、丰富有趣的行程,一览无遗

另外一个我自己喜欢KKday 的原因是, 不管是任何你想到、你想不到的体验行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像是: 门票&兑换券、美食购物、半日游 & 1日游、观光行程、文化艺术、酒店旅馆、体验&学习课、
户外活动、租车服务、多日游、 SPA & 温泉、 主题乐园、 水上活动、包车旅游、接送服务、 WiFi & SimCard 等等!
是不是超多的?!
而且所有的行程配套都有仔细地列出行程的详情: 所需时间、是否含载送、语言、行程安排等等相关资料。


柬埔寨暹粒的行程


日本的行程


3. 语言没问题,多国货币付钱没问题

之前我在日本想要订购横滨前往河口湖的巴士的时候, 网站完全是日文,
本人日文真的烂、即使可以猜一些汉字都没办法完全明白,
花了很长时间才成功订票,真的吓屎宝宝了!
在KKday就可以完全避免这样的尴尬, 因为网站提供高达6种语言:
英文、 简体中文、繁体中文(台湾)、繁体中文(香港)、日文和韩文。
即使要跟旅伴分享旅游资料, 有英文有中文完全都不会有沟通问题啊~!





4. 先把行程安排好订好, 轻松出走

KKday 另一个优点就是,选好行程、付好钱之后, 系统便会发送e- ticket 到你的email信箱,
出发前只需要打印出来, 再给司机或导游看就可以了!
 我还蛮喜欢那种规划好行程后的感觉,一定要去的行程放进Schedule里,
其他的就安排弹性活动,好好享受Hea一Hea !


e- ticket


【Kkday 送出富士山赏芝樱行程】

好了!! 接下来很振奋人心的时候来了!
KKday 这一次要送出很厉害的行程—— 是在富士山赏芝樱的行程耶!
 大家还记得我之前写过的富士山河口湖的旅游攻略吗?
上次有分析说四季游富士山的分别, 当时还写说春季应该不是最美的,
但对不起,我真的真的错了, 看了芝樱的照片, 连我自己也好想去啊!




想要赢取的朋友看清楚啦!

【KKday送出 2人份 价值共 RM 474 的春季富士山赏樱行程】
送你日本樱花行程,让你浪漫遊日本!

如何参加: 
1. 按赞 Dearhuiying 和 KKday Facebook Page。
2. 分享这个Facebook Post(请务必要设定公开)。
3. 留言 :“ 我要赢取 KKday 两人日本富士山浪漫行程”
符合资格的,之后我会随机抽幸运得奖者并在脸书公布。

行程特色:
约有80万株粉红色芝樱在富士山前绽放!
在河口湖畔享用午餐
人气富士五合目不容错过!
体验采摘甜草莓!农园内任食~

行程详情: https://goo.gl/owRhNk
出发日期(选一天):  (4月)28日,30日/ (5月)1日,2日,5日,7-10日,12日,14-17日
河口湖秋季超详细行程 :https://goo.gl/9YS4XA
想深度体验日本?看看kkday 更多日本行程: https://goo.gl/J8cizj

活动规则:
- 活动时间为 2017.02.25 (Sat)- 04.03.2017 (Sat) 11:59PM, 并在将 05.03.2017 (Sun) 抽出并公布。
- 只公开给马来西亚国籍参与。
- 奖品无法更换或是换取现金。
- KKday 保有修改、变更或暂停本活动与奖项之权利。
*我会私询得奖者,请在 07.03.2017 (Tues)  前主动PM KKday FB Page 进行后续兑换奖品,否则视同放弃资格。

好吧! 希望这段时间有要去日本的童鞋可以参加吧!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