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October 2012

城市女孩

这几天老是被病魔折腾,喉咙的痛、恶心的痰、可恶的鼻涕。假期把自己照顾得太好了, 现在似乎太弱不经风了。

每晚临睡前总抱着‘明天就会病好了’ 的假希望, 就这样骗了自己一个礼拜。 没关系, 骗着骗着, 病也会慢慢的好起来。 临睡前,我在原来身上穿着的睡衣外,套了一件更厚的college活动衣; 然后毫不留情地往黄色耳塞挤压, 我希望它可以再被压缩。 

穿好衣服、带好耳塞、 我没有忘记眼罩; 盖好被单, 抱着亲爱的小枕头, 缺一不可。 想睡个好眠, 听起来像打一场战。 

我似乎不适合当个城市人; 我讨厌一幅幅假惺惺的面具、 厌倦会无端端塞车的大马路、害怕经常突如其来的大挑战、更不习惯那些走得比风还快的城市脚步。人们不懂关怀、 不懂施舍、不懂快乐和悲伤; 他们不懂爱、 不懂希望、 不懂欣赏, 却只懂自己。 

这个城市, 爱得快, 恨得也快;开心得快, 失落更快。

我没有愤怒, 只是习惯性的习惯, 无力地接受。 我突然起羡慕古代人,年轻时发奋; 老时告老还乡, 活得简单自在。

城市的烟火特别灿烂, 但也特别寂寞;
我该好好欣赏, 还是默默离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