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March 2014

芙蓉美食 || 芙蓉亚洲烧包: 烧包不是芙蓉的唯一代表

人家说“没吃过芙蓉烧包就等于没来过芙蓉”, 我在想这种Slogan该不会是什么烧包工商会联合想出来吸引游客的好法子吧!开玩笑啦!不过我说,平日靠着系友陈博士打包回来的烧包都已经好吃得让我受不了, 这次来到芙蓉若不买上几个还得了?

虽然两年前也曾到过芙蓉并探访烧包城, 但这次安排的亚洲烧包也让我好期待,从一大清早就迫不及待想要吃到烧包了。亚洲烧包从1988年创办至今已有20余年, 在芙蓉称得上是老招牌烧包(再次强调, 我是老字号控)。 位于沉香区(Temiang)盛明利路、姨婆老鼠粉对面的它, 比起坐落在南北大道旁的大建筑芙蓉烧包城来得朴实, 就连招牌也已经显得陈旧。




刚踏入店里, 就被店内的糕饼摆设给吸引, 陈列着的各式各样的糕点, 大多看起来陌生; 店里的另一头, 是一班女师傅在忙着做糕饼, 多半是华族和印度同胞, 她们手脚快捷,包装的包装, 搓面粉的搓面粉, 顾火候的顾火候, 在厨房传出来的香味里工作像是一幅画。店里的糕饼都是手工制作, 虽然亚洲烧包在傍晚六点便休息, 但最后一批制作出来的糕饼是在下午4时左右。





刚出炉的烧包及其他糕点被置放在一层层的托盘里, 但眼见进进出出的客人不断, 拍了几张照后我赶紧加快脚步一口气买了10个烧包, 不过我想10个应该对游客来说算少了吧! 一般的烧包都会被装进红彤彤的纸盒里, 但由于我想要把它们当手信送给朋友室友分享, 所以店家帮我分装在较小的塑料盒里, 好贴心。


无芝麻的是猪肉烧包,有芝麻的是鸡肉烧包; 论外表, 金黄色的外皮已经好吸引,它外脆内酥, 薄薄的外皮上装着满满的馅料, 我败给你了,烧包。虽然大多数人都选择购买猪肉烧包, 但我个人觉得鸡肉的也不错, 少了一些油腻感。鼓励大家称热吃, 这样才能吃到最原始的味道, 但若送给家人朋友,这烧包可耐个两三天左右。

猪肉及鸡肉烧包- RM1.50


败了10个烧包后,我正懊恼着还有什么更有特色的土产更适合买来试试, 毕竟难得从吉隆坡来到这里, 我想试试新东西嘛! 这时, 在我身旁有位热心的Covi小姐要我试试餐包 。Covi 小姐是个当地的芙蓉人,在 吉隆坡工作的她每次回到家乡都会帮朋友打包这里的土产美食;她告诉我,身为芙蓉人的她却不爱吃烧包, 反而爱的是餐包。在她极力的推荐下,我决定试试这道地人的口味, 餐包和烧包的馅料都一样,但餐包的外皮是松软的面包, 面包上还有蛋黄带来的亮亮表面,比起烧包, 面包淡淡的香味,搭配起馅料肯定不会太腻。

餐包- RM 1.70

Covi告诉我, 这个餐包可以多买几个, 只要隔天把餐包弄热, 面包便会又暖又软, 方便又美味。这时, 她递给了我一袋的鸡蛋仔, 她说这是另一个她推荐的美食。来到芙蓉, 还有刚认识的美女请客, 太感动了!

一口一个鸡蛋仔,仔细品尝, 发现这鸡蛋仔跟平时吃的好不一样, 这里的鸡蛋仔底部原来在制作时, 模型先被涂上一层薄薄的Planta Margarine 人造奶油才加上蛋浆, 这样蛋浆在被烘烤时底部的奶油将会渗透入整个鸡蛋仔, 所以一放入口里, 随着的是微咸的奶油味和鸡蛋香味, 让人一口接一口, 不一会儿18颗鸡蛋仔们都不翼而飞了。



鸡蛋仔- 18粒 RM3

除了这三样土产, 这里还有好多其他的糕饼,我随手拍了一些照片:










看见那么多土产, 我真的很想一一尝试, 不过免得消化不良, 就留给下次吧!

吃过餐包和鸡蛋仔, 我在纳闷着烧包怎么可以独霸成为芙蓉的美食代表呢?


芙蓉亚洲烧包
地址:368, Jalan Seng Meng Lee, 70200 Seremban.
营业时间: 71m- 6pm (只在农历新年休息)
电话: 06-7632409

光明日报报道- 寻找老饼的故事(一)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