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March 2014

软件介绍: Runstatic 慢跑好助手

人家说有多少风流就有多少折堕;  农历新年暴饮暴食, 最近开始瘦身养性,重拾慢跑运动和The Eat Clean Plan。虽然说慢跑算是最简单的运动, 不需要运动工具也不需要太多技巧, 但每次慢跑都必须维持在特定的速度, 不然很容易会让萝卜腿找上门。那到底要怎么控制速度呢?

在朋友的介绍下, 我下载了这软件Runstatic。 用的第一次, 就觉得它好User- friendly, 从此只要慢跑手里都会握着手机,不知道的路人甲乙丙丁可能以为我是低头族吧?

#1




Runstatic的最大特点就是不管你是iPhone,Android, BlackBerry还是Windows Phone Users 都一律是免费下载, 除非你想要更多功能那可以付钱Update Pro Version, 但我个人觉得原版已经很好用。 下载后, 每次慢跑时只要打开然后启动GPS便可以看见当下的跑步速度、跑步时间和距离了。每跑完一公里后,它会自动声音提示一些资料, 如:时间及所消耗的卡路里等。

#2:这是每次跑完步后的显示资料,可以看到维持跑步的总共时间(Total Time)、跑步距离(Total Distance)、平均步伐(Average Pace)、 平均速度(Average Speed)、标高位 (Elevation)和所消耗的卡路里(Calories)。

#2

#3:这是Split Table,显示每1公里(1km)所消耗的时间及最高速度, 还有最快及最慢的Section。
#3



#4:这是地图显示, 让你看见每次跑步的路途。
#4

#5:这是一些数据显示,显示标高位(Elevation)、心跳率(Heart Rate)及速度(Speed)。
#5

#6:而我个人最钟意的就是一打开Runstatic后的页面显示了,左边是第一次使用此App的记录,右边是一、两个星期后的记录。虽然跑步的次数不算多, 但累计下来看见自己在一个星期半跑了总共近3个小时, 消耗了破千个大卡就觉得应该坚持下去。

#6

#7 & #8:每次跑步完, 必定会看看总消耗的卡路里,虽然我知道不应该太在意数字, 但这也算是种推动力吧!

#7


#8: 这App在就连我使用的“不是很Smart的Smart Phone”都没有任何障碍。


对了, 若慢跑不是你的“菜”, 你还可以去Apps Store里寻找其他运动, 如:Mountain Bike, Road Bike, Walkstatic和Wintersports等等。

和大家分享这些日子以来我的一些跑步小心得: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不管是慢跑还是其他运动, 都鼓励选择适合及舒服的运动服及鞋子。 像我穿的跑步鞋是N牌的, 虽然价格是高了一些,但胜在可以耐很久, 穿了两年还是像新的一样, 一分钱一分货嘛!
2. 与其想着减肥, 倒不如抱着保持身体健康的心情做运动。
3.每次慢跑的速度并不重要(维持在7kmph以下), 但切记身体要在连续运动完20分钟后才会开始消耗脂肪。
4. 每次慢跑都为自己设下可达成的目标, 切勿太心急。
5. 持之以恒才是王道啊!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