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June 2014

槟城美食 || Pakma 巴马饮食中心早市鱼头米粉

我从小周末的早餐就是和家人外出“饮早茶”; 起得早就喝早的茶,睡迟了就早餐午餐一起解决。 不过, 最近我发现槟城大大小小的点心茶楼在周末只要9点以后就得排长龙,所以有时我们不得不选择其他的美食当早餐了。

鱼头米粉虽然称不上是槟城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但我本身真的很爱鱼头米粉,而这家Pakma饮食中心里的鱼头米粉也算是从小吃到大的美食之一。

Pakma Food Court/巴马饮食中心是本地人比较熟悉的地方,它早上是饮食中心, 但晚上就是旧式歌厅, 老一辈的人应该比较不陌生。




我在同一个月去了两次, 两次的人潮都不一样, 但建议是在早上11点之前到来。

鱼头米粉档口

这家鱼头米粉是家庭生意,原本在巴马饮食中心外头营业, 后来才把档口移至饮食中心内。饮食中心内除了鱼头米粉档口之外, 还有肉骨茶、泰国猪脚饭和海鲜煮炒等等, 不过这些都不是早市就是了,所以早上来到这里只有吃鱼头米粉和喝咖啡了。

早市咖啡

咖啡乌冰- RM1.30 咖啡冰- RM1.50

热美露- RM1.80

由于大家来到巴马通常都是为了鱼头米粉而来的, 所以要等上一段时间, 这时可以在早市咖啡档口点一份烤面包来边吃边等。

烤面包一份- RM3.70

这里的烤面包是包含了两颗半生熟蛋, 一份RM3.70。 烤面包大致上算是不错,但其中一颗半生熟蛋有点不熟, 美中不足! 一家人你一开口我一口, 很快就解决完整份烤面包了。

清汤鱼头米粉- RM6

清汤鱼头米粉- RM6

根据我在这里的用餐经验, 这里的清汤鱼头米粉要等上一段时间, 通常比炒鱼头米粉更久,当然也要看当天的顾客人数。

虽然说是鱼头米粉, 但其实和很多店家一样,鱼肉片不是都鱼头, 这样可以比较避免鱼头的腥味, 毕竟鱼头比较难处理。鱼片被炸得酥脆后加入汤底, 汤底有稍微的鲜甜味, 相信是熬煮出来的。清汤米粉的分量算大,还有炸豆干和其他佐料来丰富味蕾, 吃下去绝对会有饱足感。

炒鱼头米粉- RM6

炒鱼头米粉- RM6

炒鱼头米粉- RM6

炒鱼头米粉- RM6

虽然说他们的清汤鱼头值得一试, 但我个人比较推荐炒鱼头米粉了, 一碗炒米粉搭配着酱油、四片大大小小鱼片、炸油葱碎和菜心, 视觉上就很吸引了。虽然分量比清汤的少, 但我更喜欢炒鱼米粉的味道; 每一口米粉都完美地吸收了酱汁、锅气十足,另外,喜欢辣味的朋友一定要试试他们的Sambal酱, 非常清新的味道, 搭配起米粉的锅气非常合适。

绝对要提一提他们的煎鱼片, 店家说,他们的鱼片用了小鲨鱼, 所以吃起来非常嫩, 外皮微微的咸香味, 咬一口可以尝尽白嫩鱼肉的香味, 绝对会着迷。

这档鱼头米粉, 除了清汤和炒米粉,还有福建炒和炒豆签, 下次来到这里,也可以尝试。



早市鱼头米粉 (Pakma Food Court 巴马饮食中心
地址: Jalan Burma, 103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 大约早上7/8点至中午前卖完为止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好,记住了。下次有经过的话会去尝一尝的~
    看见那些鱼肉片时突然间肚子饿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呀!我也是一边写部落格一边怀念那鱼肉片啊!

      Delete
  2. 清湯魚頭米粉看起來很吸引。

    你說的對極了。我發現點心在檳城越來越受落,只要不太難吃,周末肯定人山人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清汤米粉也不错哟!

      对啊, 有时为了吃还是要等呢!

      Delete
  3. 炒鱼肉米粉,我也爱吃
    不过通常都是在Sungai Pinang 的Honda 前面吃或者 Bayan Baru Market 里吃
    有时一个星期吃几次,你的这个下次有机会要尝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ngai Pinang 那里我也常去, 不过不懂那里有好吃的炒鱼肉米粉。
      下次去了欢迎告诉我你的评语啊~

      Delete
  4. 我和你一样!都好爱鱼头米粉,无论是炒的或清汤,我都好爱!

    这档我没吃过,下次要去试试看了。new lane有档炒鱼头米粉很出名,不过我多年前吃过觉得ok ok罢了。我最近发现了一个清汤鱼头米粉好好吃!下次发文介绍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Y! 发文了才发现有好多有肉米粉知音列!

      请介绍, 然后我也要去吃, 我们交换意见,遇到同道中人很开心!! :)

      Delete
  5. 炒鱼肉米粉看起来好好吃啊!下次可以去吃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特别是鲜嫩的鱼肉片,值得一试!

      Delete
  6. 这家从小吃到大!特别怀旧的味道,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