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槟城旅游 槟城美食 ||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4:The Duchess 流动汉堡车

如果你近来有经过牛干东/大门楼一带, 你是否有留意到The Mugshot Cafe外一架非常抢眼的餐车? 又或者你经过Penang Heritage Site 槟城古迹区有没有发现很多不明的英文字母? 



Chulia Street 白天夜晚人来人往,但停泊在The Mugshot Cafe外的这架流动汉堡车The Duchess却非常抢眼, 汉堡车上有着满满红黑白的古迹街头名称如: Chulia Street, Church Street, Muntri Street, Armenian Street 等等, 而最明显的就是那蓝白色的George Town Festival 2014 的印章了。

George Town Festival 2014 简称GTF, 是槟州每年长达一个月的乔治市世界文化遗产庆典,2014年的GTF落在八月, 并会连同国庆日在8月31日来个双庆典仪式。近月来,古迹区都隐藏着'GeorgeTownFestival2014'的大型浅蓝色立体字母,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来找找。


如果你有追美剧或者美国实境节目的习惯, 那你应该对流动餐车不陌生;每逢暑假,你会经常发现海滩旁都会有餐车, 售卖的食物种类繁多,在许多欧美国家也盛行。 这种文化在马来西亚非常罕见, 虽然我不敢说The Duchess是全马第一, 但The Duchess 确实把新文化注入马来西亚。


这幕后的最大功臣就是年轻的Shen了。Shen是著名的汉堡专卖店Marshall's Burger的前经营人, 离开该店后,一直计划继续汉堡事业, 直到遇到The Mugshot Cafe的联合创始人 Jesse Tan,两个人便合力在Mugshot Cafe外经营流动餐车; 一个负责准备食材, 一个包装售卖。


The Duchess 主打简单, 餐单上只有鸡肉汉堡和牛肉汉堡选择, 每个汉堡价钱RM14, 价钱虽然不便宜,但份量不小, 在古迹旅游区算是平常? 他们的汉堡注重patty的肉质, 而汉堡也使用English Muffin。


我个人很喜欢这种Food Truck,主要是它开放式的准备功夫以及顾客和店家的交流空间。 我点了Chicken Burger, 短短几分钟的等待时间, 我边和Shen聊天边观察汉堡的准备过程, 这样让我更了解他们的经营概念,买卖不只是"Buy And Go".


有别于平常的汉堡里的生菜,这里的汉堡内加入了像是Coleslaw的沙拉,吃起来不会单调, 算是有小小惊喜。


沙拉上就是他们的鸡肉块了;鸡肉并非使用冷冻鸡肉而是自家挑选的去骨鸡髀,所以肉块即嫩也入味, 上头加上一片芝士, 芝士的味道却不喧宾夺主,然后少许的番茄酱,整体味道不错。


我个人很喜欢他们的Burger Bun, 比起普通的Hamburger Bun, 这里的大加分, Bun加上Butter烤得香脆,特别的还有表皮的小白点(有人知道是什么吗?), 每一口都非常脆口。

对了, 在8月31日的GTF庆典结束前,The Duchess都会在Mugshot Cafe外经营, 八月后的经营地点将会再公布; 配合GTF, 他们会在Esplanade旧关仔角参与活动, 少不了的还有Octoberfest 2014及其他活动等。


虽然说The Duchess的汉堡价格不走亲民路线, 但分量和味道都算满意,所以不妨来这里体验Food Truck的用餐经验。 若你不想打包,也可以把汉堡端入The Mugshot Cafe里享用。 我说槟城真是个特别的地方, 发展蓬勃的城市里, 古迹文化浓厚,却时常有着新颖的元素让这城市更添可爱之处。

The Duchess 
地址:302, Chulia Street, Penang, Malaysia. (The Mugshot Cafe外)
营业时间:每日中午至凌晨
电话:016- 4383205
官方面子书:The Duchess

The Mugshot Cafe
地址:302, Chulia Street,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8:00am- 12:00am
电话:012- 4056276
官方面子书: The Mugshot Cafe

George Town Festival (GTF) 2014
官方面子书:George Town Festival
官方网站: George Town Festival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0 comments:

  1. 啊!!这是汉堡店哦!!
    前天有经过,还以为是宣传文化古迹的宣传车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很抢镜但又不明显的餐车对吗?

      Delete
  2. 话说那天我去Mugshot的时候,还以为这是什么呢?原来是汉堡店,可价钱还真有点贵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流动餐车进军槟城咯!
      价钱是有些贵没错~

      Delete
  3. 那天我在FB看到有人投诉他们的鸡肉汉堡不好吃,因为没有味道,我看照片鸡肉的确像是水煮鸡肉一样,哈哈!不过看了你这篇,又觉得你的鸡肉汉堡看似不错啊!鸡扒也很漂亮,也有芝士,看起来很美味!怎么会这样,哈哈哈!

    不过我赞同好像你说的,很开心有新的元素一直涌入槟城,希望槟城会越来越可爱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我是没看见别人的投诉, 不过我那天去的味道整体都不错啊, 虽然算不上绝世好味, 但我还算满意喔!

      近年来大家绞尽脑汁把新东西注入槟城, 看来这又是另一股风气咯~

      Delete
  4. English Muffin上面白白的是一种叫Semolina的小麦粉,在本地不常见,意大利人用比较多。

    如果这种流动餐车好生意的话,相信又吹一阵流动餐车风了。。。
    不过RM14太贵了,不是所有人能负担。。。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zz, 你果然是专业的!谢谢你的答案。 那算起来这还蛮特别~

      RM14一颗汉堡算是不便宜, 不过我喜欢这新颖的餐车概念~ 呵呵!

      Delete
  5. 原来是流动餐车,每次经过看到,都觉得很好奇,还以为只是GTF的装饰。
    价钱的确不便宜,我想我还是会选择Begal。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的Food Truck 没写着大大的招牌, 所以很多人都误会了,包括我, 呵呵~
      嗯,价钱算是不便宜~

      Delete
  6. 稍微比Marshall's Burger贵一些些,可是如果是好吃的话应该会有不少人捧场。
    说真的,看那卖相,我也想找机会去尝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味道上不算有很大很多的惊喜, 但是胜在新鲜的idea,你试吃了不妨告诉我你的想法哦!

      Delete
  7. 这很有卖点, 看起来很不错! 这架流动汉堡车有到处游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很开心他把Food Truck带进来。
      他们暂时会在The Mugshot Cafe外, 九月后的地点暂时还未公布, 可以关注他们的面子书知道更多消息哦! :)

      Delete
    2. 很不错 ! 如果有天来游到新加坡我一定带一票朋友支持! 自持创业的人才...

      Delete
    3. 说不定新加坡很快就有餐车了! 创业人士真的很值得支持~

      Delete
    4. ^__^ 新加坡和东马暂时还没有... 期待...

      Delete
    5. 说不定這有了第一炮之后, 其他地方很快就有了咯~

      Delete
  8. Is it really mobile? It has been parking there for at least a mont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but they were also in Batu Maung last week and will be joining a few events of GTF in July and August. Not sure if this is considered mobile? Hah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