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槟城美食 || Pahang Road 72号有面吃云吞面

槟城的云吞面虽然称不上最有特色的美食,在其他州属也有自己著名的类似云吞面的干捞面, 但我本身却独爱家乡口味,每次回槟城一定要来一碗云吞面,而吃过不同地方的云吞面的我,对它的要求特别高。


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云吞面是大门街/牛干东 美食街的云吞面, 不过每次要吃好吃的云吞面都要过五关斩六将——解决停车、找座位、等美食。 其实为了吃美食,我不介意等,不过万一肚子饿了,那就只好找一些比较低调的美食咯!

72 有面吃云吞面

这其中一家比较少人知道的云吞面就是坐落在Jalan Pahang 和Jalan Merican的交界处, 营业了数十年, 72号是角头间住家外的小档口,蕴藏在十字路口,非常低调。即便如此,这里的客人络绎不绝。 


云吞面档口隔壁有一个凉水档,我们叫了两杯,虽然分量比一般的小,但收钱时才知道一杯只要80仙,这个年头还有这么便宜的凉茶,而且好好喝!

凉茶-RM0.80

这里的座位虽然满座,但等待时间也不长,人手算是十分充足。


云吞面(干)- RM3.00

云吞面(干)- RM3.00

来到72号有面吃云吞面档当然是要每人来一碗云吞面了。 一盘RM3的干捞云吞面,热腾腾地被端上。 仔细一看, 这里的黑酱油比一般浓郁,嫩滑度有些像卤汁。叉烧是云吞面最重要的配料之一,这里选用不染色叉烧, 切片较大。我喜欢这里的云吞, 份量适中,甜度刚好, 咬下去便有沙葛给予的清甜味道及爽脆口感。

相较于大门街/牛干东 美食街的云吞面 , 我个人觉得整体来说各有千秋, 牛干东的面条较Q,云吞有水煮的有炸的,酱汁味道较丰富,但也相对较油,72号的口味较清淡,而水煮云吞也特别好吃。

水饺汤-RM6

水饺汤-RM6

水饺汤-RM6

来这里不可不点的便是他们的水饺汤了, 一碗RM6的水饺汤里有六大颗水饺, 基本上和云吞的材料是一样的, 是大型版的云吞。云吞面里的云吞吃不够的话那就来一碗水饺汤吧! 只是这里的水饺会吃上瘾, 我们三个人叫了两碗呢!


若你问我下一次想吃云吞面会到哪一档, 老实说, 我还是首选牛干东; 但若要吃水饺汤, 就回到这里了。

离开72号有面吃时大约7:30pm,那时看见顾客都在排队等待打包。 不晓得他们是否也爱这里的水饺,但这证明了一件事情,好吃的美食,不管你是在热闹大街还是寂静小巷里,总会有人愿意等待。



72号有面吃云吞面
地址: 72, Jalan Pahang, 10400, Pulau Pinang.
(Jalan Pahang是在Jalan Siam隔壁一条街)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六 晚上6:00pm 至11:30pm
电话:012-4168898/ 017-4338898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谢谢介绍,有机会要过去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客气 :) 试了告诉我评语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