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September 2014

文冬美食||球宝咖啡屋

相信雪隆一代的朋友们应该不会对文冬这个地方感到陌生吧!文冬Bentong是彭亨州的一个小镇,它的西部是雪兰莪,南部是森美兰,从吉隆坡驾车前往文冬只需要大约一个小时。走,我们一起到这座小镇吃当地最红的冰淇淋!

这天只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星期六, 但刚踏入店内便看见满满的人潮。 原来店内来了一群某慈善学会的会员, 加上顾客流动量很块, 所以店里真的有点“水泄不通”。这家咖啡屋主要是消暑的好地方, 因为他们主打甜品, 我们到的是位于巴士站对面的创始店, 营业至今最少30年。


我和阿昌找到一个角落的座位后, 我便到柜台开始点我们要吃的冰咯, 看见冰淇淋橱柜的摆设非常特别, 有马来西亚国旗, 又有日本风摆设, 也有小植物, 很有老店的风味。


很多彭亨的朋友都有介绍过这家老店, 我想这是一家很多当地人从小吃到大的味道吧!



阿昌是cendol的爱好者, 即使到槟城也是要每餐炒粿条加Cendol,所以来到甜品屋他当然不会放过了; 而我, 我不爱Cendol, 所以选择安全牌 Ice Kacang。这里的特点是自制冰淇淋, 所以我们一人加了一球。他们的自制口味有椰子、香草、咖啡、香蕉、花生、草莓和玉蜀黍, 可能是因为自制的原因, 这里的冰淇淋球溶化得比较快。

Cendol Special (with Banana Ice- Cream)- RM4.50

这里的Cendol Special椰浆很浓, 味道不像是马六甲Cendol 吃的那种椰糖味较重的那种, 不过入乡随俗,来到新的地方可以感受这里的新美食文化, 不是很好吗?特别一说, 阿昌的香蕉冰淇淋味道很浓郁, 溶化后和Cendol味道搭配得很好。

ABC Special (With Peanut Ice- Cream)- RM5

我的ABC 非常特别, 像Cendol一样加上香草条, 意外地让我有种新鲜的感觉, 除此之外,这里的ABC还有特别的加上黄梨和西瓜粒, 但我最爱的还是Peanut Ice-Cream, 花生的味道太浓郁了,我很喜欢, 下次来我可能会点3球冰淇淋好了!


老板还为我们送上白开水。


我们在店外的马来档口点了Nasi Lemak和Mee Goreng, 可以点进店内享用的, 档口也有Mee Rojak, 生意也很好, 而且价钱很便宜。


Nasi Lemak不过不失, 但Sambal 的分量毫不吝啬。


Mee Goreng


彭亨文冬除了有著名的自制冰淇淋, 还有很著名的姜, 下次再来, 我们要吃遍文冬!



球宝咖啡屋Kedai Kopi Warung Ais Krim Kow Po
地址: No 2, Bentong Heights, Bentong, 28700, Pahang.
电话:09- 2221258
营业时间:10am- 7pm (隔周一休息)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文冬也是其中一个我很想去的地方。那里还有一个住宿实在果园里,住在那,可以无限量吃水果哦。
    话说你现在是在槟城工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果园叫什么地方啊? 好想去~
      我不在槟城哦~

      Delete
  2. 你好厉害哦!真的是吃遍全马,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不至于啦! 还想全马跑透透!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