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ly 2015

【PJ 美食。 咖啡馆】 I am 80s Cafe: 当80后&90后 遇上 美食与狗狗

每一次周末回到槟城若和朋友约见面大多都约在咖啡馆,那像是不会改变的默契;
只是回到雪隆,我真的才惊觉自己很少在泡咖啡馆这回事。
除了因为少了泡咖啡馆的 "kaki" 之外,
还有一点就是雪隆的咖啡馆给人感觉比较商业化比较严肃,我自己喜欢有人情味一点的地方。
只有我有这种想法吗?

今天要推荐给大家的这一间I am 80s Cafe, 除了有好吃的,有舒适的环境,
更特别的是,他们提供有毛小孩的主人带它们出来逛逛的空间。
继续读下去吧!



I am 80s Cafe 位于PJ SS4 靠近Kelana Jaya那一区, 地点虽然不是闹市,
但是不会难找,在Waze 输入 "I am 80s Cafe" 就可以了。
今年才开始营业的他们,这一家算是新的咖啡馆。

一走进咖啡馆就让人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全因他们的摆设很活泼,
有很多“有性格”的动物枕头、模型和艺术品等等。


I am 80s Cafe 有两层楼哦,一楼是他们的厨房,柜台和四五张桌子,有一张可容纳七到八人的座位,
这一层的摆设走舒适 缤纷 路线。
另外一层是地下室,那里的空间非常宽敞,灯光微黄,非常复古的味道。
如果你有狗狗,而正烦恼雪隆这区有没有可以带狗狗用餐的地方,那对你来说这绝对是好消息。
因为,I am 80s Cafe 每个月都会有固定的周末是有狗狗聚餐,
就是在地下室,你可以带你的狗狗来玩耍,主人就来个舒服的一餐。


听他们咖啡馆的名字你就知道咖啡馆的拍档都是80后了,年轻的 Dong, William 和Jun 就是这里的经营人。
其中有Dong是一家著名国际品牌主题餐厅的前行政总厨,所以他勇于结合他对美食的了解和处理经验再加入很多创意的元素。

古早汽水-RM6

我是90后(很老很老的),所以有一些玩意就是我没看过的。
像是上面的汽水,就是他们找到仅剩少许的供应商采购的。
玻璃瓶子倒着在玻璃杯里,那你可以慢慢喝,到快完了再把玻璃瓶罐往上拉,
气压关系,汽水就会流出来啦!我自己就玩得很开心。
重点,玻璃瓶子上的包装纸也被我收藏了起来。

FF02 Lychee Sour Soap & Mint Leaf- RM15
FF05 Mix Berries & Dragon Fruit- RM16

来到这里,我超级推荐大家要尝试他们的Fruit Smoothies
我们叫了两杯他们的Signature- 荔枝薄荷口味和火龙果加berries口味的。
我超爱FF02 Lychee Mint Leaf 口味的,荔枝口味非常解渴之外还有淡淡的薄荷味道,非常好喝。
尤其现在大热天,真想叫外带一杯!


你可能觉得一杯饮料要RM15 比较贵,但是其实很大一杯,建议也可以两个人分享一杯。
最特别的是,不管饮料有没有喝完,塑料杯还可以带回家的哦!
那天后我放了一张在脸书,大家都说可以带回好值得,
然后行动派神喵也立马下班后到那里来一杯!

SD-01 Mushroom Soup- RM9
Mix forest mushroom with thick cream and truffle oil.

蘑菇汤算是在咖啡馆很常见的一道开胃菜。
我自己也很爱,这里的蘑菇汤是比较稀不是浓浓的。
但是准备过程绝对不马虎,Dong坚持先将菇类炒过 焖过,再加入thick cream搅拌,最后加入truffle oil。 
喝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蘑菇粒粒,配上烤吐司块很好吃!
我自己可以接受也很喜欢蘑菇汤味道后面带出来淡淡truffle oil。
很多顾客会特地到店里外带他们的蘑菇汤,我也推荐这一道哦!

BF01 80's Brunch- RM35
Portion for Two
Sauteed onion potato, garden salad, scrambled egg, baked bean, 
smoked chicken ham, 12'' chicken sausage, hash brown and baguette.

他们的招牌菜(80's signature)其实是 超大份的早餐,里头包含半只roasted chicken。
但碍于我们四人同行,所以只点比较小份的80's Brunch
里头有三片烤面包, 一碗茄汁焗豆,四块smoked ham,沙拉,很长的香肠,omelette和洋葱马铃薯。
这一份里我最喜欢sauteed onion potato,omelette和smoked ham。
也觉得香肠的分量可以每人吃好多,不用抢的。
这两人份RM35的早餐其实两个人就很饱了(平时一份big breakfast 都要RM20++),所以我们四人共享还可以吃到别的食物。

P05 Smoked Duck Pesto- RM18
Homemade pesto sauce, smoked duck breast, shitake mushroom

如果你平时吃carbonara会觉得腻,那可以尝试这一道 Smoked Duck Pesto
味道不过不失,但Pesto酱很好吃,smoked duck也给得很大方。

M01 Charcoal Grilled Chicken Chop- RM21
Chicken chop, garden veggie, roasted potato & black pepper raisin sauce.

那一天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就是这一道了,好吃到如果你来这里吃正餐没点这一道我会翻脸。
好吃是因为鸡扒处理的方式非常考功夫,先是将鸡肉 煎、 烧、 再炸过以后淋上他们特制的black pepper raisin sauce
要点这一道可是要给一些耐心哦,因为考功夫之外烹饪也需要比较长时间。
最喜欢的是鸡扒,薄薄的皮处理得非常脆口,味道带一点焦香味,里面的鸡肉非常嫩,
酱汁 非常特别,香甜带一点微辣,black pepper和 raisin 的比例抓得完美,简直是画龙点睛。

我们等了大约15分钟,结果不到5分钟这一盘被我们解决完了,连酱都“舔”得一干二净。
会不会有点对不起厨师的苦工呢?

Kahlua Tiramisu- RM16

是时候吃甜点啦!I am 80s cafe 的蛋糕有tiramisu也有cheese cake, 可以选有酒精和无酒精的。
全部都是他们跟朋友订购的,是全homemade的哦!

有没有喜欢酗酒的朋友呢? 开玩笑啦!
它不是我吃过最好吃的tiramisu,但喜欢有浓浓酒味食物的朋友应该会喜欢这一块Kahlua Tiramisu
Kahlua是来自墨西哥带咖啡味的酒精,而这一块提来米苏就是有很重的Kahlua味道。
我对酒精就是零战斗力,所以我只敢吃两口,很怕一早就醉了。

Dancing in the Pan- RM20

这一道Dancing in the Pan 是视觉系的甜点。
端上来的时可以看见热平锅有ice- cream 和 toast,然后淋上vanilla 和巧克力酱。 
这时候平锅上会有滋滋声,然后vanilla & chocolate酱在热锅上跳舞,
不要等太久了,马上用汤匙插入ice cream和toast, 然后享受嘴里冷热交叉的刺激感!
Dancing in the Pan 暂时两个星期后(大约7月尾)才会推出哦!


好啦,吃完美食那我们到地下室走走咯!


我们到的当天刚好是宠物的开放日,所以看见好几只大狗小狗在主人陪同下用餐,非常热闹。
宠物日通常一个月会有两次,大家可以留守他们的脸书update。
大家不必担心卫生,因为宠物日以后,店家会做好卫生清理的工作,
务必给所有顾客提供卫生良好的用餐地方。

我们都很喜欢地下室的空间,那里很宽敞,不管聚餐还是一个人享受都很合适。

往地下室的楼梯看见很多古早玩意,那家电视机还可以用的哦!

一同前来的朋友本来赶着聚餐完回家制作朋友结婚的影片,
最后这里太多东西玩了所以索性在这里拍影片了呢!


除了有MJ的复古胶带,还有一个架子上摆放着很多卡通和动漫人物的封面唱片套。
不同的角落也有红黄色的老招牌,竹藤摇椅,电影的灯饰牌等等。
坐在这里点杯果汁,听着音乐,晃一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看看我们玩得多开心!
提示: 他们的道具处处都有惊喜,你要用心去观察每一个角落哦!


真开心在PJ这里有一家可以让大家玩得很开心的地方。
我觉得,I am 80s Cafe 最大的乐趣是他们提供一个很舒适的空间给爱泡咖啡馆的朋友,聚餐还是单独前来都很开心。
当然,他们的狗狗开放日这一环也很用心,毕竟目前接受宠物的餐馆真的不多。

要管理一家咖啡馆其实不简单,虽然Dong 拥有多年的专业烹饪功夫,
但对于顾客的意见他都会接受,这样谦虚的心态真的很难得。

推荐这一家咖啡馆给要约会要聚餐要独自闲逛的朋友,当然也少不了毛小孩的主人们啦!


 I am 80s Cafe @ Taman Rasa Sayang, PJ
*注:90后也可以来啦!

推荐:
FF02 Lychee Sour Soap & Mint Leaf Smoothie
SD01 Mushroom Soup
M01 Charcoal Grilled Chicken Chop
Dancing in the Pan (Coming Soon)

地址
35, SS4C/5, Taman Rasa Sayang, 47301,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1030am-1030pm (Monday- Saturday)
930am- 1030pm (Sunday)

联络
03- 7497 2846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80scafe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4 comments:

  1. 神小妹,我看見我喜歡吃的提拉米蘇... 綁牙後吃不到了 *傷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情况稳定,我带你去吃,我知道还有一家超级好吃的,我们share,不会那么肥嘛~

      Delete
    2. 我绑牙了咯,可是我觉得不能吃蛋糕不过喝果汁没问题呀... (其实我很想吃蛋糕的嘛~哎哟)

      Delete
    3. 恭喜恭喜当个绑牙妹,下次我跟你share ,我们慢慢吃~~~

      Delete
  2. 檳城也有一家以“貓”為主題的咖啡館,可我怕貓,所以沒去!
    呵呵,你們那張合照(猛男性感美女的圍裙),實在夠大膽!
    弄得我一個看了對著電腦傻笑,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那一间,我也不太敢去也。

      哈哈,觉得很搞笑,但是又觉得很丑,所以放一张小小长的上来,
      哈哈,我自己也觉得很大胆!

      Delete
  3. 这里的感觉真的很80's,那个猫枕头也很漂亮。对于有狗狗的人来说,更是一大福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像我没狗的人就来吃chicken chop好了!

      Delete
  4. 哈哈好可爱呢! 我本身也比较喜欢在槟城泡咖啡馆, 也许觉得雪隆一带的比较缺乏人情味吧?
    Dancing in the pan 果然是视觉甜点, 价钱不便宜吼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这么觉得吼!我果然不孤单呢!
      是真的很高,我不是甜点kaki 所以比较免疫,嘻嘻!

      Delete
  5. 我喜欢这里!~
    猫头猫头萌哒哒~
    看到tiramisu的确有吸引我,我会把这个mark住,找个周末捧场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猫猫家已经像是很舒服的咖啡馆了呢!
      也希望你会喜欢这里哦!

      Delete
  6. 80'brunch portion for two??我觉得我一个人都不够吃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的分量,我懂我懂!
      不过啊,分量拍起来真的没有气势,实际上两个人吃真的足够,不过哦,你除外!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