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15

【Cheras 美食】洋源湘味:住家式湖南菜


在马来西亚湘菜馆相对比其他异国料理来得少,但是很多家都打着传统正宗的口味进入市场。
上个星期我们有机会到一家湘菜馆吃湖南湘菜,味道只有大家印象中的辣辣辣而已吗?




洋源湘味就是我说的这一家啦!它的正确位置是在KL Cheras 的 Pertama Residency
我们使用Waze 成功抵达这里,泊好车后感觉讶异,原来它就在一所公寓大楼的最底层呀?
不过这里非常方便的是,大家来到这里可以直接把车泊在公寓的二楼里,
等吃完饭结完账跟老板说一声就可以免停车费了,是不是很贴心呢?


店内的感觉不会让人有距离感,就是有点像在家里吃饭的感觉,我想这就是老板的用意吧?


店里的墙上挂满了字画,这不难让人想说老板应该就是中国人。
没错,老板兼厨师任师傅,就是中国湖南长沙人,他本身在湖南也拥有3家餐馆,可以说是专研传统湖南菜的。
任师傅说,洋源湘味的经营理念就是打着优质食材,住家味道,原汁原味,用心出品
希望他家乡的传统菜来到马来西亚,除了做出口味的小调适之外能供给大家尝试湖南菜的好味道。


我好喜欢墙上的这一副整齐的好几道菜肴,若大家来到这里没有概念的话,
可以跟着图片的感觉点菜,非常简单得体你说是吗?


当然这里也是有餐单的,大致上的料理和其价钱都一一称列在洋源湘味菜谱里了。
不过今天要推荐的这几道有一些是任师傅新推出的,可以给大家参考参考。


凉拌海带- RM 5

凉拌海带算是开胃菜吧!
切丝好的海带先是加上姜末、蒜米和自制辣椒油一起拌,再放进冰箱里。
所以吃的时候是凉凉的,海带也是口感清脆。


口味藕片- RM22

莲藕在中国是一个随手可得且营养价值高的蔬菜,也因为这样这一道菜在当地较为普遍。
虽然看起来感觉不难煮,但是要炒到刚好脆而不绵,咸香又均匀,这一点还是需要功夫的。
因为我最熟悉的莲藕料理就是莲藕汤,所以吃到这一个我觉得好特别,很不错的一道!


湘乡炒鸡- RM 36

单看名字你也应该猜得到“湘乡”这两个字的意思是指,在湖南比较乡下的地方,
这一道菜是几乎每一位妈妈都会准备的,也算是他们的家常菜吧!
任师傅在马来西亚聪明地利用了本地的走地鸡(干榜鸡),将鸡只切块后,
依照传统的方式加入蒜、姜、葱和辣椒一起去炒的,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过程,
从而带出简单的家乡味道,但是这一道辣度不简单,大家可以挑选大中小辣。


红烧猪手- RM 28

中国人的俗语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说的就是夏天的料理会加入特别多的姜片。
在马来西亚这个日日夏季这个地方,任师傅在这一道红烧猪手里使用了姜片和辣椒干卤了三个小时,卤了再炒,
味道不错,可惜猪脚有一点脂肪层比较多,有点油腻所以我吃不惯。


开胃鱼头王- (半边) RM22 (整只) RM68

鱼只上面浅褐色的颗粒有没有很壮观?
看起来很像姜末,但其实那是野山椒碎,吃起来的味道是辣和酸,
搭配鱼只下的酱汁还有咸味,非常下饭也很开胃。
只是因为使用的是松鱼,鱼质鲜美但是鱼刺偏多,
像我爱吃鱼但是比较抗拒鱼刺的我就会稍显麻烦,不过味道是非常开胃的。


农家小炒肉- RM22

说起湖南人的家常菜,一定不会少了这一道农家小炒肉的,因为这是每位当地妈妈一定会做的。
喜欢师傅将猪肉切薄片,而且青椒的味道不会太辣反而是有甜味的。


手撕包菜- RM18

接下来要推荐这一道手撕包菜,是我当天很喜欢的菜之一。
炒包菜虽然常见,但是湖南菜的特点就是一定要用手撕不用刀切的,
这样可以保持包菜的纹路、纤维和甜味,才能让味道更入味更香
手撕包菜一定要用大火爆炒,加入辣椒干所以吃的每一口都有干辣椒的香气,
再带一点酸味,非常好吃呢!


贡椒焖田鸡- RM42

若大家喜欢吃辣,但不喜欢太麻太燥,可以尝试他们的贡椒焖田鸡。
红黄绿的颜色非常鲜艳,它们是青椒、红椒和很特别的贡椒。
黄色的贡椒是中国海南独有的,因为只有那里的地理和气候才种得出来。
搭配田鸡的鲜嫩肉质,整体味道吃起来辣而不燥


湘味水煮活鱼- (小)RM48 (大)RM68

如果大家很喜欢上一道的汤汁但不想吃田鸡的话,那么可以尝试非洲鱼的吃法。
水煮活鱼烹煮方式可以保留鱼只的营养如蛋白质,酱汁和上一道的田鸡的酱汁是一样的,
也比较符合本地人的少油少辣的口味,喜欢喝汤的朋友就可以点这一道慢慢享用了。


铁板牛肉- RM36

   刚刚端上来的时候气势非凡,因为还在铁板上滚烫“滋兹”叫的。
牛肉切得非常薄加入芫茜和辣椒片,味道有点呛但很香,
会让人想继续吃,配白饭最适合了!


虾仁炒面- RM 15

炒伊面就比较接近我们本地人的口味了,不过师傅选用菜园鸡蛋一起跟伊面炒的,
吃起来除了蛋香还有锅气,也不油腻,我还满喜欢这一道的。


南瓜饼- RM12

最后一道是甜点,也就是南瓜饼。
师傅先将南瓜蒸熟后打成泥,然后不加调味直接炸成南瓜饼的,
我很喜欢这种自然甜味的点心,吃下去除了有浓浓甜味,
还有脆香味,口感是有嚼劲的那种啊!大推!


洋源湘味的湖南菜大致上我都蛮喜欢,主要这里的辣可以按照顾客选的 大辣 中辣 和小辣来调配,
可以吃到湖南菜的同时也不会辣得无法咽下,也比较是住家式的味道。
洋源湘味除了给顾客提供免费的泊车位,每在店里点的菜(饮料和白饭除外)消费超过RM100,
便可获得 RM 20的折扣,可以在下次花费RM100 的时候使用。

洋源湘味 Chinese Private Kitchen

推荐:
湘乡炒鸡
铁板牛肉
手撕包菜
虾仁炒面
南瓜饼

地址
Pertama Residency, Jalan 3/92B, Taman Kobena, 56000 Cheras,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12pm- 10pm (星期一至星期日)

联络
03- 9201 7990/ 016- 617  7981/ 014- 357 0085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我喜欢中餐,尤其是住家式的菜色,看到了你的介绍真的一直在吞口水
    餐点看起来都好下饭,那个开胃鱼头王我以为上面的蒜末,原来是野山椒碎,好特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湖南菜都是辣辣的,感觉很需要白饭,
      不过我喜欢这里的不会辣到其他味道都吃不下,比较温和但又不失美味啊!

      Delete
  2. 突然有点怀念我在中国吃的食物,手撕包菜我那时候也吃过。
    那时候的餐馆也是像这样把每一道菜的图片贴在墙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好喜欢手撕包菜,尤其是那每一口都有干辣椒味道的感觉很爽!
      那么有可能是那里的style吧我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