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15

【PJ美食】Sen of Thai: 泰式休闲餐厅

去年去的曼谷游好好玩,除了血拼我当然最爱那里好吃的,
虽然我说过每年要回一次曼谷或泰国,但是我没有做到真的觉得自己好丢脸。
想念泰国食物的时候我当然要找泰国餐来解瘾一下,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这一家泰国餐厅Sen of Thai






Sen of Thai 位于PJ 的美食旺区 Damansara Uptown,很多著名的食肆都在这里,
隔壁就是Chatime和Mori店。
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假日下午,加上附近的停车位装修,
所以停车位好难找,平时或者晚餐时间应该还好。


外观看起来就是比较普通的Sen of Thai,店内的装潢其实是比较咖啡馆的style
中间的部分舒适,靠近门口就有落地窗让阳光透进来,
里面的座位灯光比较黄,也比较隐秘的感觉。

目前正式营业了2年,餐厅里的主厨也是泰国人哦!


餐厅整体的感觉都蛮舒服的,比较像是咖啡馆的路线。
老板Kevin说这也是他希望提供给顾客的感觉,希望餐厅里带一点年轻随性的路线,
因此很特别的,这里吃泰国餐也有自己泡的咖啡哦!


虽然位于旺区,而且餐单上的食物也比较精致的泰国餐,
但是他们推出的午餐配套都蛮值得的,从RM15 开始就有了
套餐内还附有一个配菜和一杯饮料(可选择Iced Lemon Grass Tea 或 Iced Green Tea)。


(左) Thai Iced Tea- RM8
(中)Chilled Juice: Detox- RM13
(右)Chilled Juice: The Skin Juice- RM13 

饮料方面,来吃泰国餐一定要喝奶茶,尤其阿昌是奶茶的Fans,
这里的泰式奶茶特别的是,原味的奶茶是无糖的,大家可以自己添加附上的糖浆调配。
我就喜欢喝Cold- Pressed Juice, 一个人喝了两杯,
第一杯是 Detox,由黄梨、青苹果和西瓜制成的,
第二杯美容养颜的The Skin Juice则是蕃茄、橙、奇异果和黄瓜,两杯都不错。


Thai Chicken Roll

泰式鸡卷是在餐单里找不到的,它是刚才说到的午餐附送的配菜/开胃菜。
鸡卷还蛮好吃的,吃起来酸酸的,非常开胃。


Sen Green Papaya Salad (Som Tam)- RM 15

泰式的Papaya Salad也就是Som Tam ,老板说这里的沙拉会比较辣,
但是顾客要少辣的可以跟店员说。
不过我们觉得这里的口味比我们在泰国吃的比较可以接受
可能酱料的味道比较重,有点掩盖着青木瓜丝的味道。



Chicken Wrapped in Screwpine Leaf (Gai Hor Bai Toui)- RM16

这一道斑兰叶鸡算是泰式小吃里非常著名的一道。
厨师先是使用已经腌制好一天的鸡肉块用班兰叶包裹好
在油炸的过程中让叶子的香气渗入鸡肉里。
所以尤其热吃的时候香气十足,口感软硬刚好,
喜欢他们还搭配上沙拉,还有泰式酱料。


Chicken Wings with Sen of Thai Sauce (Phi Gai Tod)- RM 16

炸鸡是蛮重口味,因为使用了泰式峇拉煎酱、腐乳和泰式鱼浆腌制过的。
虽然这一道没有让我们像是在泰国的的惊喜,不过整体来说蛮好吃的。


Boxing Chicken

Boxing Chicken 的外表看起来就非常诱人,我好喜欢Sen of Thai 的摆盘,非常用心。
制作过程非常讲究,尤其腌制酱料有新鲜柠檬水加青柠,
再用泰式鱼酱和泰式酱炒,炒了再加入蜜糖和辣椒酱。
吃起来酸酸的,是非常Thai 的味道,我觉得小孩会特别喜欢这一道。


Classic Pad Thai- RM15

很多时候我们到本地的泰国餐如果不知道要吃什么通常都会点 Pad Thai,
我喜欢的Pad Thai 基本上是希望可以有搭配花生粉的, Sen of Thai 的就是这样,
粿条也是比较软比较有黏性的那种, 用料有虾只,萝卜丝, 豆芽和韭菜, 
非常简单好吃的泰国平民美食。


Sen of Thai Fried Rice (Kad Phad Sen)- RM 18

泰式炒饭可以说是看似很简单的食物,但是我觉得冬炎炒饭就是有它独特的魅力
辣辣的冬炎口味炒饭口感比较粘,上面还有煎蛋条,
虽然我觉得冬炎味道尤其辣味很足够了,但是很可以吃辣的朋友可以再加辣椒酱。
炒饭也可以选择峇拉煎口味的哦!


Pineapple Fried Rice- RM16


Pineapple Fried Rice- RM16

我非常喜欢这一道的摆盘, 简单的食物有着精致的设计看起来就流口水
这一道黄梨炒饭主要使用黄梨酱,所以吃起来辣中带酸甜,
每一口不要忘记切一小块的黄梨,让整体味道清新不油腻,
还有腰豆搭配炒饭的香气味道无瑕疵, 我大爱!


Signature Sea Bass: Lime Chilly (Pad Plam Nam Pik)-  RM 25


Signature Sea Bass: Lime Chilly (Pad Plam Nam Pik)-  RM 25

来到这里如果有很多朋友要一起叫菜吃饭的话,其实这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他们的青柠辣椒蒸鲈鱼,红绿色的,非常东南亚风格,
贴心的是,主厨在上菜前已经将鱼只去骨了,所以吃起来非常方便
酱汁使用了大量的辣椒、青柠和蒜米调制,再加上香菜,口味丰富。


Signature Sea Bass: Deep Fried (Pad Plam Nam Pik)-  RM 25

不过,相较之下我会比较喜欢这一道香炸鲈鱼片,
除了因为炸过的鲈鱼片可以尝鲜没有腥味之外,主厨的秘密酱汁也非常开胃,
想象这一道不管配饭吃还是当小吃都很适合。


Tomyum Country Side Style- RM 30

冬炎汤应该算是一家完整的泰式餐厅的主要料理,Sen of Thai 的版本就有诚意。
汤底本身先是每天新鲜准备,使用香茅、鸡骨和白萝卜熬煮的,
这三种材料主要让汤底有自然的甜味和香气。
上菜前再把汤底加入冬炎酱料和炼奶,这也是为什么这里的汤底比较鲜香。
这一锅的料也很丰富,有虾只、花枝、鱼片、袖珍菇和草菇等等,吃起来非常满足。

想要单点的朋友,冬炎汤也可以选择加米粉的哦!


Tomyum Country Side Style (Clear Soup)- RM 30

Clear Soup 则是刚才冬炎汤底的另一种版本,口味比较温和。


Famous Thai Red Ruby- (Tub Thim Krob)- RM 7

Sen of Thai 的泰式甜品脆口红宝石也被弄得非常精致。
裹上稍微厚的红色外衣、但是口感保持脆脆的马蹄,是他们自制的,
椰奶味道不会重得让人无法招架,还有加上少许焦糖汁,喜欢刨冰的清爽。
即使不是大热天,吃着热辣辣的泰国菜的时候来一杯根本就是天衣无缝啊!


Mango Sticky Rice (Khow Neaw Ma Meung)- RM 12

Sen of Thai 最后一道必杀技是他们的Mango Sticky Rice,样子看起来就气势非凡了
有别于一般我们常见的白糯米,这里是使用黑糯米。
黑糯米的营养更丰富,口感软而不烂,旁边搭配的芒果还淋上焦糖汁,
你也可以再淋上椰奶,口感和味道更提升哦!
我们对芒果的份量感到满意,但是如果可以更甜一些的话就完美了。


Sen of Thai 是一家泰国餐选择良多的休闲餐厅,所谓休闲也就是这里给人的感觉不会太严肃而是非常轻松的
他们的食物除了味道掌控得很不错,我更喜欢摆盘的用心,
虽然处身于PJ Damansara Uptown 这一个黄金地,但是食物的份量和价格都很值得,
尤其他们推出的午餐套餐,即1份主菜+1份小菜+1杯饮料非常划算,
喜欢泰国餐的朋友可以把这里列入Food List 里。

Sen of Thai

推荐:
Chicken Wings with Sen of Thai Sauce (Phi Gai Tod)
Pineapple Fried Rice
Signature Sea Bass: Deep Fried (Pad Plam Nam Pik)
Tomyum Country Side Style
Mango Sticky Rice (Khow Neaw Ma Meung

地址
52- G, Jalan SS21/58,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11:00am- 10:00pm (星期一至星期日)

联络
03- 7732 3939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senofthai.damansarauptown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那天在附近吃东西有经过这家,setting正如你说得像咖啡馆多过像泰式料理餐厅:P

    ReplyDelete
  2. 对呀!年轻人会很喜欢这里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