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anuary 2016

第135期 《吃风 Let's Travel》:本地轻旅行 彭亨淡马鲁Temerloh老镇鲜味 (文末送一本第135期 《吃风 Let's Travel》)


住在马来西亚半岛20多年或更多的你知不知道半岛的最中心点是哪里呢?
这个地方是彭亨州的一个老镇——淡马鲁,它也是阿昌的家乡;
这一次投稿马来西亚旅游杂志 《吃风 Let's Travel》
就来跟大家分享这个大马半岛最中心的淡马鲁东海岸风情。



关于《吃风 Let's Travel》

● 旅游爱好者必读的旅游指南,把各种最新的旅游资讯、精明旅游方式带给读者。
  ● 特别制作本地饮食报导。独家版权采用香港新传媒旅游资料,刊出其他杂志没有的旅游介绍。
  ● 与大马各区旅游局密切合作配合,与国外旅游局办创意活动。办有口碑的读者团及与读者互动的活动。
  ● 读者群以白领阶级及商业人士为主,年龄20岁至50岁,最集中为30岁至45岁。
中上收入者。唯一放在马航贵宾候机室的中文旅游杂志。

(资料取自这里



这一次的投稿一共有9位部落客推荐本地轻旅行的专题:
吉隆坡 文艺小旅:Clumsy Mel
淡马鲁 老镇鲜味:dearhuiying
金马伦 高原露营:幸福。。。就在我身边
班台 淳朴之美:丫丫不是YY
槟城 轻旅二三事:Applefish
浮罗山背 烦嚣背后:蓝天白云数格子
双溪大年 敬请留步:我爱我生活
吉兰丹 原始探索:我的脚步日志
龙运 深山嬉水:俊凭槟城美食旅游部落格


我来自槟城,以前分享槟城美食、自念书开始在雪隆区“打滚”而文章偏向雪隆美食居多,
这一次了解到吃风编辑希望部落客避免分享太过于为人知的本地景点,来鼓励大家推荐更多少为人知的地方,
因此决定选择投稿彭亨州淡马鲁这个朴素的小地方。


在吉隆坡市中心来到这里经过Gombak- Karak和 Lebuhraya Pantai Timur大道只需要2小时。
已经历百年历史故事的淡马鲁位于西马半岛最长的彭亨河 (Sungai Pahang) 和斯曼丹河 (Sungai Semantan) 的交界处,
在两条河交界处的正中间上有一座雄伟的吊桥。


拥有着“巴丁鱼之乡”美誉的淡马鲁,我这一次想要重点推荐这里的新鲜鱼只,
所以除了分享了老字号的下午茶好去处万兴茶冰室,
分享了两档道地人很喜欢的鱼只料理。


巴丁鱼 Ikan Patin 是淡水鱼,生长快,但是鱼质鲜美,鱼刺少;我们过去在雪隆几家餐馆也有尝试到巴丁鱼。
Go'bang Patin Tempoyak 是这里最著名的马来传统榴莲咖喱巴丁鱼
而其中一家夜市烧鱼在淡马鲁更是无人不晓,
更多详细的分享,下次再在部落格发文仔细一一分享。
这里的旅游业还在发展中,建议大家到附近的国家公园(距离淡马鲁车程约两个小时)时候,
可以顺道来这里体验独特的淡马鲁东海岸风情。


决定和中文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笑)
2016年更希望可以更多发掘马来西亚好玩去处,我想就可以从淡马鲁为出发点吧!


第135期 《吃风 Let's Travel》里还有很多很有趣的旅游文章,包括:
2016年连假攻略
杭州》青岛骑遇记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济州秘景捕获实录
首尔新事速递
横滨。仙台 东京以外的小旅行
盘点全球最佳滑雪胜地
南非。揭秘彩虹国之纯真面目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Popular大众书局、myNews书报社、MPH书局、部分711或各大书报摊购买吧!


送一本第135期 《吃风 Let's Travel》


2015年12月31日下班就飞奔杂志摊找到第135期 《吃风 Let's Travel》旅游杂志,
我们一口气买了三本,除了收着自己留念,
也决定送一本给读者朋友们当作新年礼物,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想要拥有这一本杂志的朋友只需要到dearhuiying脸书留言告诉我你最想去的国家就有机会获取啦!
(游戏2016年1月3号截止,截止后抽一位幸运儿,在脸书公布)


面子书
https://www.facebook.com/LetsTravelchifeng

网站
http://www.lifemagazines.com.my/travel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新年快乐~
    有计划到东海岸一游,这篇文章刚好可以收着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Grace!
      东海岸真的还有很多值得发掘,如果有计划到东海岸可以把这里列入半日游来尝试他们的Patin Tempoyak哦!

      Delete
  2. 恭喜Huiying!:D
    如果没有你的介绍,我还真的不知道有淡马鲁这个地方,看来值得一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HH! 新年快乐!
      这里还真得比较低调,旅游业也还在发展中,不过附近有国家公园,可以顺道来这里体验独特的淡马鲁东海岸风情。

      Delete
  3. 我真是孤肉寡闻。第一次听说巴丁鱼。
    我还没去过东海岸耶。
    下一次出游可以考虑了。
    迟来的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孤陋寡闻啦,只是好像只有雪隆区的商家比较喜欢用巴丁鱼,可能距离较短,运输费也低,因此成本会比较少。
      好耶!期待你的游记!
      也祝你新年快乐! :)

      Delete
  4. 恭喜恭喜~新年快乐
    从未到过东海岸~丫丫已经把它加入今年的旅游清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恭喜恭喜!新年快乐!!
      我也期待过去班台!

      Delete
  5. HuiYing,谢谢你分享了你的私秘景点,也详尽的介绍了《吃风》~美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我更谢谢美贞采用我的稿呀!! :)

      Delete
  6. 嗨嗨~~我还没有买到新一期的吃风。。。。紧张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仪仪妈咪,哈罗!你的游记很棒!
      赶快去mynews或者大众看看,他们应该比较多"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