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16

【PJ美食】陈明记烧腊:蜜汁叉烧云吞面 名不虚传

很多时候越火红或者越知名的餐馆往往都会有正反不一样的声音,有人喜欢必定有人不喜欢,
只不过味蕾这么个人的事情,看见有人分享我觉得还是自己体验过才最真实啦!
像是这一家陈明记烧腊,我每次在网络上都看到它荣登SS2必吃之一,
把它纳入List很久以后终于有机会自己尝试,结果一吃就一个星期来了两次。




很多人都说PJ人不会不懂陈明记,啊但是我就在这里一段时间了还真的不懂,
我想因为它的位置是在很热闹的SS2外围,所以比起热门的店,它还是低调了点。
这里本来泊车位就不好找,大家还是要有耐性一点好了。
不过他们的招牌非常不容易被忽略,店面也很新颖。


烧腊店当然少不了叉烧和烧肉,但是这里的选择真的很多,
面类如招牌蜜汁叉烧面、脆皮烧肉面、鸡脚面、东菇面等,和海南鸡饭都有。


我很珍惜跨越家族多年代的店,因为老一辈烹煮贵在时间训练出来的精华,
而新一代若能完全吸收,再加上心思打理,顾客并没有不踏入店里的理由。
陈明记就是一家第二代在经营的店,周末人潮不断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


蜜汁叉烧面- (小)RM6.50 (大) RM7.50

他们的著名蜜汁叉烧面,每个人的桌上几乎都会有一盘,第一次来到当然不会错过。
单看外表好像少了什么?原来,很有趣的是,云吞面下层铺了油绿色的菜心。
有附送一碗云吞汤,我们觉得CP值很高耶!


既然打着蜜汁叉烧,当然要看到叉烧外层深色且闪闪发亮
咬下去不太硬不太甜,要吃到麦芽糖的香气。
这些当然都有,而且蜜汁除了香甜也不会有过分的焦味,每一口吃下去都是味蕾的享受。
不过硬要挑就会希望每一片叉烧都不要太油,这应该点餐的时候可以说一下。


其实会把这家放在Makan List里那么久是因为目前还没在KL吃到能够媲美我心中第一的槟城牛干冬的云吞面
最主要是因为我找不到合胃口的面条,像我很喜欢陈明记的这种幼面条,吃起来爽口有嚼劲!


水饺面

另外也点了水饺面,汤头普通,是属于比较清淡的,吃过蜜汁叉烧面就不会对这个有惊艳的感觉。



不过水饺面里有4颗水饺,里头有一只虾,还不错!


干咖喱排骨面- (小)RM7.50(大)RM 8.50

本来第一次来就想要发文,因为很值得推荐,但是阿昌说要Hold一Hold,
因为他觉得这里还有好吃的可以发掘,所以我们隔了几天再来一次。
原来他盯上了这里的干咖喱面啦!


干咖喱面也好吃,配料有马铃薯和排骨,面条下面有豆芽,
马铃薯煮得软嫩,而排骨肉也好吃,最重要是咖喱香而不油。


有咖喱汁加入云吞面,面条味道更加丰富。


听说他们的脆皮鸡肉也很好吃,我想我会很快再到回来。
网路上的反面评语大多针对价钱以及等待时间,我们觉得价钱公道,
而如果对美食没什么耐性的人,建议早一点到来,
不过对一盘蜜汁叉烧云吞面,我愿意给它15-20分钟,要知道这里即使人多也依旧是一盘一盘准备的,诚意十足。

陈明记烧腊 Restoran Chan Meng Kee

推荐 :
蜜汁叉烧面
干咖喱排骨面

地址
No. 44, Jalan SS2/66,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Monday: 9am- 4pm
Tuesday to Sunday: 9am- 4pm 6pm- 10pm

联络
012-688 1972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6 comments:

  1. 蜜汁叉烧是Mr.A的最爱啦!
    只可惜他这家店不是在槟城,不然我一定推荐给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那叫他推荐我槟城哪里也有好吃的叉烧好了! XD

      Delete
  2. 你心目中最棒的云吞面和我的一样 ^^ 我本身也很爱吃云吞面呢
    味蕾这回事很客观,有时候推荐美食却得到别人的恶意批评,真的不知道怎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也!找到知音了!!
      我觉得做部落客内心真的要强大,反正我们也是真心推荐,味蕾这么主观,我们吃得开心就问心无愧了,Celine 加油!

      Delete
  3. 小妹我每次經過此店都有想去試一試的念頭,但一個人來吃好像不是很爽快的感覺...
    有機會我也想試一試,外帶回家應該比不上在店內細心享用來得好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比我还厉害,我都是要找这家店的时候才知道它在这里耶!嘻嘻!
      嗯,我也觉得在店里吃应该有比较好哦!

      Delete
  4. 这间我印象中应该有吃过,翻一翻旧文章,是我有吃过 :P 当时我也给了好评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还去翻了旧文,你吃过很多好料,要跟你取经一下!

      Delete
  5. 我也是很喜欢历代相传的老店,因为可以吃到古早味的味道 :D
    蜜汁叉烧看起来超强的,我也喜欢不油的叉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 这种店真的太难找了,很多创新的店,我们也要给老店鼓励鼓励一下 :)
      耶!很难得找到喜欢不油的叉烧的人,因为感觉很多人喜欢吃油滋兹的叉烧啊!

      Delete
  6. 陈明记很出名捏~
    听人介绍过,还没有机会品尝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每次听人家说,这次终于有机会自己吃啦!
      Eunice有机会也要来感受一下 XD

      Delete
  7. 终于看到SS2美食,每次都懊恼怎么店面很多可是没地方去的感觉!
    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次也是参考了很多你的食记,请小乱继续多多分享噢!

      Delete
  8. 我觉得很不错吃,可是价钱有点吓人,尤其单点叉烧,分量小到可怜,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家你也吃过哦,也太厉害了!
      KL 和 PJ 的食物真的还蛮贵的,生活费很高,不过还是找到RM3.60的杂饭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