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pril 2016

【KL美食】品泉蛋塔 @ 燕美巴刹:热腾腾出炉,百年老字号蛋塔!


我很少会突然嚷嚷着想吃甜点, 不是因为我心里住着一个男人 (我是少女 *甩头发*);
其实是因为我很怕甜甜的东西, 西式甜点我最爱带咸味的芝士蛋糕,中式甜点肯定首选蛋塔了!
不知道你最爱的蛋塔来自哪里呢? 我大声说我爱品泉蛋塔!


这是品泉新鲜出路炉的蛋塔, 看了有没有想尖叫?


品泉蛋塔对于KL人来说应该不会陌生, 因为它就在吉隆坡代表性的燕美巴刹 Imbi Market 里
和阿荣哥海南茶同一排的角落, 也是巴刹里最热门的档口之一。
新鲜蛋塔一出炉, 就会看到大家排成一条线, 万一迟了还害怕买不到呢!
还有, 老板是不接受播电话预约的哦, 除非亲自来到的时候,新一批蛋塔出炉之前可以请老板留一些。


今年已经是品泉饼家正式迈入123年的超级老字号了, 
第四代继承人老板黄国东的曾祖父黄日升先在 80年代以“ 品泉茶楼”,
 开始在茨厂街作为养家糊口的生意,后来老板的父亲1960年接手并开始研发蛋塔,
但一开始老板并无意要继承组业, 所以品泉一度结业;
后来老板决定放弃兴趣,重新将祖业发扬光大,老字号于2006年重新开业
目前除了燕美巴刹档口还有Jalan Petaling的第二分行


品泉的蛋塔新鲜出炉的时候最诱人了! 
还可以看到蛋馅因为高温度的关系所以还是稍微凸凸的,看了很想说:“老板,来十个可以吗?”
我不夸张,因为黄老板觉得中式甜点都比较大分,想要效仿西式甜点的小而巧
所以这里蛋塔是比一般的还小一点,不会害怕说吃一个就饱了。


祖传秘方酥皮蛋塔 Traditional Egg Tart- RM 1.70


祖传秘方酥皮蛋塔 Traditional Egg Tart- RM 1.70

其实先吸引我的是蛋塔的一层一层酥皮,层层分明,咬下去的时候绝对是瞬间碎开,
蛋馅更是无法挑剔,因为质感很软也很嫩, 吃下去反而很想布丁的口感
新鲜出炉的最好吃,因为温度提升了蛋的香气,把酥脆和软嫩的多层次口感配合得淋漓尽致
若你是外带的话,老板会把蛋塔装进纸盒里,记得要把盖子打开,让水蒸气蒸发,才不会影响酥皮的口感。


绿茶蛋塔 Green Tea Egg Tart- RM 1.90


绿茶蛋塔 Green Tea Egg Tart- RM 1.90

绿茶口味是老板接手后新研发的,主要是外层有绿茶的酥皮,蛋馅方面和原味是一样的;
绿茶方面不会太重,只是稍微的提味,还是可以吃到蛋香味。


竹炭黑芝麻蛋塔 Charcoal Sesame Egg Tart- RM 1.90

相较之下,我觉得竹炭黑芝麻味道比较有层次感, 因为酥皮还有一些芝麻粒, 所以多了一份香气。
一般上我们看到的蛋塔都是比较传统的, 而品泉似乎给蛋塔写上了心新的定义。



除了蛋塔, 其实他们的月饼还慢蛮有名的, 另外也有一些糕点,比如说咸蛋塔, 芝士塔,椰子塔等等。


知道燕美巴刹要快要搬迁, 其实心里还蛮难过的, 
庆幸我在第四季《爱食客》里有机会带主持人一起来燕美代表之一的品泉蛋塔做个小小记录
小小预告一下, 想要看电视版本的品泉蛋塔介绍就要留守这里或者这里知道播出日期哦!
也希望可以尽快整理出燕美巴刹的美食推荐记录怀念文章咯!

品泉蛋塔 Bunn Choon

地址
1. 燕美巴刹 Imbi Market
2. 分行:153, Jalan Petaling, 500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
6:30am- 12:30pm (Imbi Market)

联络
012-254 7625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1 comments:

  1. 小妹啊!為什麼在這個時候分享我最最最最愛的蛋撻啊~~~~ (我 好 想 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 小妹我生病了好几天,现在什么都不敢吃,只可以望梅止渴啊~ TT

      Delete
  2. 我想起了怡保的“南香蛋塔”....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说那一家也是超有名的耶! 我还没吃过涅~

      Delete
  3. 第一张照片看了就算不爱吃也融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新鲜出炉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哦! XD

      Delete
  4. Replies
    1. 平常看到都是稍微冷的比较多,第一次看到涨卜卜的~

      Delete
  5. 原来新鲜出炉的蛋挞是凸凸的,太可爱了!
    好期待你的爱食客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凸凸的蛋挞,真的好可爱哦!
      我又期待又害怕看到很笨的自己啊,怎么办?!

      Delete
  6. 被首图煞到!我是蛋挞小粉丝!
    瞬间有想下吉隆坡的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