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October 2016

【JB美食】华美 Hua Mui: 念念不忘70年海南鸡扒!


若你问我最最最想念JB哪一样道地美食, 我一定举手举脚大声地对你说: 华美华美华美!
为什么呢?因为一年内去了两次华美,包括去年年尾和上两个月到JB 都到华美,
现在看到照片都还会觉得肚子好饿,晚上写美食文章根本就是自寻烦恼啊! (咳面包去!)





华美一点都不难找,就在JB市中心(当地人叫 “坡底”)的陈旭年文化街附近,
处在角头间的它, 红粉色的怀旧建筑物在车水马龙的街头里特别显眼。
除了这家总行,其实他们还有在 JB 的 Taman Austin 和 Sutera 开设分行,
上个月去的是 Sutera 的分行, 新店风格有点像是 Old Town 的感觉,
Jalan Trus 总行更有老店特色,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哦!





老店的一楼是吸烟区, 二楼则是禁烟区; 通常一楼会比较拥挤,可以直接上二楼还可以慢慢享受早餐。
踏入店内,其实还蛮喜欢整个感觉的, 
白色的木桌子更特显华美食物的亮丽、陈旧的铁窗可以直接看到街头上的忙碌、
旧式的天花板、电风扇和墙壁上的各种老照片和和很棒的采光,老店铺的味道就是不一样。

Butter & Kaya Toast- RM 2.40

最有代表性的的马来西亚人早餐——烤面包,不管是白面包还是太空包都很适合,
阿昌还会加一杯这里的鸳鸯海南茶 (Cham), 很会享受!

Butter & Kaya Toast- RM 2.40

Butter & Kaya Toast- RM 2.40

Butter & Kaya Toast 就是要面包表皮烤得焦焦的, 让加央渗透入面包,
让牛油被面包温度融化, 大口大口吃, 好好吃!
因为太空包比较少见,所以吃得特别珍惜,哈哈!

半熟甘榜鸡蛋

华美的甘榜鸡蛋也是必点的,那天我们一班朋友就点了14份,一早就补充营养了,名副其实的吃货!
加上生抽和胡椒粉,趁热的时候好好享受,也可以用烤面包来点, 好好吃!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RM 16.50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RM 16.50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RM 16.50

接下来就是超推荐这里的海南鸡扒了!
有没有看到鸡扒都是炸得脆脆的? 要知道它可是真材实料的鸡肉扒, 不是满嘴面粉味的哦!

虽然知道比较传统式的海南鸡扒是会把酱汁淋在鸡扒上,所以一般海南鸡扒即使炸过外皮都会比较湿漉漉口感;
但是谁不喜欢脆脆的炸鸡扒呢?
我个人真的非常喜欢,不管是一流的炸鸡扒功夫,还是面糊的调味,都让这份鸡扒超酥香的;
鸡扒在嘴里咔喳咔喳的声音,再粘一粘底下的酱汁,
不怕这么大份吃到最后会觉得太干,太好吃啦!
配菜还有水煮青豆、马铃薯和洋葱,我觉得如果马铃薯可以稍微调味然后酱汁再大方一些,
那么这一份海南鸡扒就完美咯!

Mee Mamak- RM 9

Mee Mamak- RM 9

除了海南鸡扒, Mee Mamak 也不错, 份量也都是很大份的。
想不到这里除了有海南餐, 像是重口味的印度风味Mee Mamak 也可以找到,
咸、香、甜和微辣聚集在这一盘,虽然看起来卖相普普,但味道确实不错,值得推荐哦!


陪伴着新山的繁荣兴起,华美虽然是传统的海南餐馆, 
但因为它有清真认证以及多年经营的好口碑,在这里可以看见马来西亚各族都会聚集享用华美美食
完全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我想这就是华美最美丽的风景了!

华美 Hua Mui

地址/ 营业时间/ 联络 
Jalan Trus HQ
No. 131, Jalan Trus, 80000, Johor Bahru.
Opening Hours: 8:30am - 5:30pm
07-224-7364

Sutera Branch
No. 50, Jalan Sutera Tanjung 8/4, Taman Sutera 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Opening Hours: 8:00am - 9:00pm
07-556-4086

Mount Austin Branch
No. 9, Jalan Austin Heights 8/3, Taman Mount Austin, 81100, Johor Bahru, Johor.
Opening Hours: 8:30am - 8:00pm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0 comments:

  1. Johor Bahru 还有另外一间餐厅号称是Best Chicken Chop in Town的,上次我就是吃那间。(IT Roo)食物=是好吃但是不是best in town就见人见智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下次去也要去吃了!
      我真的很爱吃鸡扒! TT

      Delete
  2. 你明明身在日本,但心在馬來西亞,發的都是馬來西亞的美食,哈哈!

    什麽時候開始分享日本的點滴,期待i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 真的耶~ 只能说很爱日本的同时也很想念马来西亚的食物!
      好吧,我要快点Po日本旅游或者美食了~ :P

      Delete
  3. 这家我上次去新山的时候经过又看到耶!
    原来里面藏了好吃的鸡扒^-^
    Mr.A最爱海南鸡扒,有机会的话,带他一起去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是的!
      新山的美食真的很多啊啊啊~! <3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小妹,我喜欢海南传统茶再来一份烧烤太空包,是一大的享受啊!
    等你回来我们去吃早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我就知道你会很喜欢的!
      好的好的,等你回来啊啊啊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