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小生命的奇迹




我从来没有见证过身边亲密的人从怀孕到生产的过程, 这是第一次; 是我第一次体验九个月对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变化。

生命就好像是奇迹, 就算只是一个呼吸; 每一天就像是多了一个奇迹, 就算只是那么不起眼的一秒。 生命里的幸福是因为身边有些愿意为你牺牲的人; 也有些你愿意为他付出的人。

我记得小时候身边的人总告诉我, 不要渴望长大, 大人的世界好复杂; 那时候,我只觉得当个小孩子好无聊; 到我现在长大了, 我却有太多的渴望, 我渴望有大人的力量, 却不想放弃当个小孩拥有的天真和无邪。 这个世界太大太大, 但我的世界好小好小, 小的我开始不懂得保护自己, 却不想放弃对这个世界的一点点坚持和信念。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我想告诉自己, 要学会不想长大, 要学会保持一份童真。

 看着这个小生命, 我感谢生命里的每一个奇迹; 而我, 也只是个小生命,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