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Seremban 芙蓉美食.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Seremban 芙蓉美食. Show all posts

Sunday, 9 March 2014

芙蓉美食 || 芙蓉亚洲烧包: 烧包不是芙蓉的唯一代表

人家说“没吃过芙蓉烧包就等于没来过芙蓉”, 我在想这种Slogan该不会是什么烧包工商会联合想出来吸引游客的好法子吧!开玩笑啦!不过我说,平日靠着系友陈博士打包回来的烧包都已经好吃得让我受不了, 这次来到芙蓉若不买上几个还得了?

虽然两年前也曾到过芙蓉并探访烧包城, 但这次安排的亚洲烧包也让我好期待,从一大清早就迫不及待想要吃到烧包了。亚洲烧包从1988年创办至今已有20余年, 在芙蓉称得上是老招牌烧包(再次强调, 我是老字号控)。 位于沉香区(Temiang)盛明利路、姨婆老鼠粉对面的它, 比起坐落在南北大道旁的大建筑芙蓉烧包城来得朴实, 就连招牌也已经显得陈旧。


Sunday, 2 March 2014

芙蓉美食 || 芙蓉安记沙爹: 芙蓉人的老招牌沙爹

话说由你玩四年的大学生活已进入倒数几个月的状态, 在还没踏入“自己顾自己”的大人世界之前, 大伙儿怎么都得享受些堕落的生活, 做些疯狂的事情, 而第一站便是由道地人系友陈博士与李同学导游的芙蓉找吃记了。

说到芙蓉, 大家第一个联想到的一定是烧包, 但其实芙蓉还有好多低调的美食, 像是在芙蓉沉香2020小食中心的安记沙爹。 这家老字号在芙蓉可说是无人不晓的童年味道,  听到老字号, 我怎能不好好记录下来呢?


沉香2020小食中心对我来说并不非常陌生, 两年前曾踏入过这里,但那时只是马六甲返回吉隆坡经过, 并未到这里找吃。 两年后回到这里, 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 原来是这个小食中心有个特点, 每家档口的招牌不管是颜色还是字体都是统一的, 看起来有点像是学校的食堂呢!但若这里是食堂的话, 我想学生个个都是超重的吧, 你看一档档的道地食物, 从客家擂茶、老鼠粉面、客家面和鱿鱼蕹菜到西刀鱼丸粿条、鲜蛤叻沙、咖哩排骨及素食等等, 不管是听过的还是没听过的都好想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