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December 2016

【东京美食】 去日本要吃的美食Top 20!


我回来了!
应该说,我肥来了~ 啊就日本的美食太好吃了,在那里很容易被养肥,哈哈!
那我就来下下毒, 整理我和阿昌个别在日本三个月以来觉得在日本必吃的TOP 20美食吧!



【No 1: 寿司 Sushi 】
寿司基本上是日本的代表美食, 也是日本人最爱的,
除了寿司师傅的功夫很重要,出了外国也比较难找到像在日本直接采用那么新鲜的海产,
而且我发现,日本的寿司,饭团上的料超大份的,再想像生鱼片在嘴巴弹跳的感觉, 超幸福的~
重点是,在日本吃寿司,真的很便宜涅!

推荐寿司餐厅: 美登利,筑地市场,Kura Sushi.




【No 2: 拉面】
每当跟日本人聊天,他们问我最爱哪一个日本美食,我一定很High 地说:“拉面!“
日式的拉面种类太多太多,每家汤底的味道很不一样,
有些店还可以免费加白饭,啊日本养肥记就是这样来的!

推荐:一兰拉面、各类型Tsukemen (太多了,改天来写一篇拉面攻略 XD)




【No 3: 鳗鱼饭】
鳗鱼饭一般都不便宜, 但绝对是到日本必吃的!
好吃的鳗鱼饭要有一层脂肪,骨刺要小, 外皮要脆,鱼质要嫩,这样的口感刚刚好,
而我觉得最高境界是酱汁要甜咸适中, 鳗鱼肉的分量和白饭要刚好。
东京著名的鳗鱼饭是五代目野田岩, 还真的不错, 但最棒的是伊势的中六鳗鱼饭,有机会去的话不要错过哦!




【No 4: 炸猪排】
啊啊啊~ 不得不承认日本人的炸物真的一级棒的!
炸猪排和炸鸡排都非常好吃, 但我觉得炸猪排要炸得好非常难得,
尤其脆脆薄薄的外皮, 内里很juicy的猪肉,即使冷掉了也不会油腻腻的,
再搭配包菜丝,Miso Soup 和一碗白饭, 好幸福哦!




【No 5: 天妇罗】
同样是炸物的天妇罗, 不管是炸蔬菜还是海鲜都好吃,
最厉害的是外层超薄的面衣,
每次吃天妇罗都特爱他们的炸南瓜, 甜甜的好好吃哦!




【No 6: 亲子丼】
亲子丼就是在白饭上盖上鸡肉和鸡蛋, 也就有亲子这个名字的由来。
亲子丼最好吃的是,每一口松嫩的口感。
推荐大家一家玉秀(玉ひで)军鸡锅, 也就是在丼饭上再打一颗生鸡蛋,混在一起吃,超好吃好吃!
主店在浅草,但是通常大排长龙,我是到晴空塔分行吃的哦!




【No 7: 日式蛋包饭】
Omurice 在日本算是到处可见,日本人自己也很爱!
嫩嫩的鸡蛋里包裹着番茄饭, 不管单吃、配咖哩还是配炸物都好吃!
不要看蛋包饭好像很简单, 其实要将蛋完美覆盖饭是需要超级高技巧的!




【No 8: 章鱼烧】
章鱼烧大家应该不会感到陌生吧?
一看就是一道超邪恶料理了, 炸章鱼丸还淋上一堆超爆卡的酱料,
但就是要这样才好吃啊, 尤其是章鱼烧还烫口的时候大口大口给它吃下去!
(不懂为什么,我觉得日本的美乃滋好好吃!)

推荐:表参道第八蛸華丸(个人大推这一家,章鱼烧份量超有诚意的!)、Gindaco Takoyaki连锁店




【No 9: 大阪烧】
大阪烧源自于关西地区,但在东京也很普遍,涉谷一代也有很多家大阪烧餐厅。
大阪烧是将蔬菜或肉类或鱼类或贝类等材料和面粉搅拌成粉浆, 
在铁板上煎, 再加入美乃滋、柴鱼、青葱等调味料,
建议大家找可以自己来做的大阪烧餐厅,边做边吃边聊天很好玩哦!
另外,也可以尝试另外一种叫做Monja的文字烧, 特色是拿着小铲子慢慢吃哦!




【No 10: 玉子烧】
平民美食玉子烧出场了!
筑地市场就可以吃到¥100的玉子烧, 是热乎乎出炉的,而且还超嫩超滑~ 




【No 11: 日式咖喱】
大马到处都可以找到日式咖喱调味包,但是口味上还是有少许不一样。
日式咖喱和我们国家的咖喱截然不同,味道比较甜,口感更滑,
个人觉得搭配Omurice吃就是超绝配的!

推荐:Yokohama Tachibanatei




【No 12: 便当】
我觉得便当是最有趣的日式美食了,因为地铁站、超商、便利商店处处都找得到,
但是要多少花样就有多少花样,从便宜到昂贵都有,菜色也是道道精彩的。
建议大家可以买一个日式便当, 在樱花或枫叶季节的时候,到公园来个小野餐;
或者在坐比较长时间的新干线的时候可以享用。




【No 13: 荞麦面Soba】
我对于荞麦面其实是又爱又恨的,因为我都尽量避开吃冷的荞麦面, 
但对于冷天气可以来一碗热腾腾的荞麦面又觉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通常荞麦面汤底比较清淡, 而荞麦面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好像比较受老一辈的长辈喜欢。




【No 14: 饺子】
日式的饺子特点是把饺子煎成焦黄色的,再蘸酱一起吃,
一般的拉面店、中华料理餐馆甚至Tokyu超商都可以找得到,
最普遍的是王将系列的饺子餐馆。




【No 15: 涮涮锅】
秋天吃日式涮涮锅真的很幸福, 可以吃到新鲜的肉片,喜欢多熟都可以,
而且汤底的选择有比较健康,只不过价位比较高哦!




【No 16: 抹茶甜点】
哎哟,终于来到我的最爱——抹茶了!
说真的,来到日本不吃抹茶就不太对了,因为不太可能找到不好吃的抹茶店,
不管是下图的抹茶汤圆还是抹茶蛋糕或是抹茶雪糕都要选一个来试哦!
哦, 忘了告诉你,抹茶和红豆是超级好朋友哦!

推荐:自由之丘古桑庵抹茶汤圆




【No 17: Softserve 软冰淇淋】
阿昌去了日本回来以后,不断给我洗脑说我去日本的时候一定要不断尝试他们的Softserve冰淇淋,
果不其然,日本的乳制品真的很棒,个人最爱优格和softserve ice cream,
像是我面对着富士山吃蓝莓软冰淇淋也太过分了吧!
阿昌还吃过魩仔鱼口味和水母口味的softserve, 有没有很。。。特别?!




【No 18: 芝士甜点】
不需要多解释,最近看到那么多日式的芝士蛋糕在风靡大马,专卖店开了一家又一家就知道它的厉害了吧?
到日本旅游的时候,可以外带一份回酒店当夜宵,有没有很享受?!

推荐:中目黑Cheese Cake Johann, Pablo




【No 19: 鲷鱼烧】
已经有超过百年历史的鲷鱼烧, 是日本人很爱的平价甜点,
通常内陷都是包裹着红豆泥,也有其他新颖口味像是custard等等。
下图看到的是Gindaco 连锁店推出改良版的 Taiyaki Croissant,口感脆脆的!

推荐:Ginnoan 銀のあん




【No 20: 日本酒】
还有什么比用酒精来结束每一日的日本之旅更棒的事情呢?
上居酒屋也可以喝到好喝日本酒, 但是更方便的是直接在便利商店放肆地买罐装的,
我最爱的是自动贩卖机可以找到的Suntory梅酒 (我只能喝3%,哈哈!),
阿昌很爱Suntory Premium Malt's (不在照片内),所以说日本是酒鬼的天堂!



好吧! 以上是我们严选的日本TOP 20美食, 不得不说日本还有很多很多很好吃的道地美食,
只不过这20道比较具有代表性,也比较容易找的。
整理出来, 让大家有要到日本旅游的时候可以参考参考看看咯!
不知道哪一样最吸引你呢? 还是你觉得哪一道竟然没上榜呢?!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3 comments:

  1. 鳗鱼饭看起来很开胃啊!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抹茶甜点哦!

    ReplyDelete
  2. 这篇好犯规哈哈!不过那个softserve, 阿昌吃的口味好奇怪,你的蓝莓看起来很像薰衣草口味的呢~ 看来日本我真的要好好地走一趟了

    ReplyDelete
  3. 那么多美食你才增加了3KG,太保守了~ 况且你还有quota,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