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April 2012

我怎么没听妈妈的话?



我曾经是个小叛逆的孩子, 特别是对妈妈。 或许我和她的性格太相似, 摩擦也因此很长常发生。我不明白她对好多事情的原则, 更不懂她的脾气。 我虽然没有说, 但每次我都很容易发她的脾气, 每次发脾气, 我都不喜欢她。

这几天,我想念妈妈了, 或许是见面的时间太少太少了。 昨晚,她说‘你小时候临睡前一定会说 Goodnight, Sweet Dream, Have a Nice Sleep, I love you.’, 我没有忘记, 只是感动为何妈妈还会牢记。 很感动, 但我没说, 选择把它放在心上。

不是第一次我不说, 是每一次, 是报喜不报忧。 我渐渐从叛逆蜕变到体谅, 我慢慢学会体谅她; 长大了, 我开始了解她。

我依然记得, 小时后,妈妈常常对我说, 要记得保护自己, 要记得爱自己。 
妈妈, 我怎么没听你的话?
我怎么不认同你呢? 我怎么都不懂呢?

有些路, 注定要一个走, 那让就让我一个人走吧!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沉淀。 

2 comments:

  1. I was a rebellion teenage too.. and now I'm more matured and everytime I see her face, I know that she's getting older and older. And yet, I still have no way to stop her from getting older! To our mum!! Love them forever!!

    ReplyDelete
  2. Yea, u said what my heart is saying now. Love the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