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December 2012

在2012的最后一秒重生。

看着面子书每一次刷新后都有不一样的小祝福还有各式各样的大道理说着我们该怎么结束2012年,才发觉2013真的要来了, 但我说自己的大道理是自己活出来的。 Theory 归theory,  怎样apply才是王道。 本来想说巴刹篇会是个为adzuki 画上2012句点的一篇,  但我想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纠结, 我也该好好把它整理一番。

2012年, 21岁; 才真正感觉到自己是个长大了的个体了; 要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打算、要为自己的言语修饰、要为自己的举止负责任。 
我不敢说自己做得很好,甚至要说我做错了很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所以今天我不再说抱歉, 因为该道的歉已道。
我也不会为自己所做的感到羞耻, 因为过往的错成就了今天的我。
纵使我还没什么成就, 确实今天的我比昨天我进步了。所以, 我感谢我所犯的错。 

我说, 喜欢你的人会包容你的一切, 讨厌你的人也会奋不顾身。  这一年, 我学会了Haters are gonna hate, 谢谢你们的讨厌。八个小时前,我是多么的害怕面对自己, 所以我面对不了别人会怎么评头论足; 现在, 悉随尊便。 


部落格
部落格是我的命根,你总陪着我一起幼稚、思念、愤怒, 然后流泪、长大。 我没有把你当作赚钱工具, 反而希望透过你让我认识世界,让世界认识我。我曾经狠狠的遗弃过你, 再牢牢地抓紧你, 现在的我放不开你。它总是有这股魔力。 我每每写着写着,会打出属于的方程式,然后问题就这么地迎刃而解。
它的存在绝不是为了迎合别人的, 而是写给自己的。21岁了,再不为自己留下些点点滴滴, 累积些深度,我想我会对不起若干年后的自己。即使5年后,我会是多么的大笑现在无知的自己。 

许家
对于家人,虽然我是多么清楚地知道他们是我强大的后盾, 但我总是报喜不报忧。我想他们没有必要承担我的悲伤, 却需要为我的喜悦画龙点睛。
弟弟说我是母老虎, 爱管他的学业、他的习性、他的整洁。 哥哥说我很野蛮, 大小姐脾气很严重。 我知道的。我在他们面前,肆无忌惮。 
请你们给我些时间, 我会更好更好, 然后家里的一切, 让我来。

无尾先生
我想说我这个要样貌没样貌, 要身材没身材的平凡女; 没高度、 运动白痴、不会开车、 MarketValue接近0, 唯一值得骄傲的应该是脑袋算得上是不错、努力不懈地学习方言还有因为有眉毛而不怕素颜。
他们说:看多点, 慢慢选。 我不完全认同,我感谢当时所谓‘爱情需要冲动’的那份冲动,让我为你贴上'Sold Out! Do Not Come'的标签。不抱歉地说,我不完美, 你也不完美, 但这就是Yasmin Ahmad‘s 'Funeral' Commercial说的Beautiful Imperfections。 
我们之间的小三是距离。 在槟城、吉隆坡、柔佛和彭亨之间穿梭的我们, 距离“她”总对我们不可气。 我常常把累积了一个月的思念,你常常把7个小时驾驶旅途的劳累, 在三天消化, 然后又开始累积、消化、累积... 我没有抱怨, 我怎么舍得抱怨? 
我自认何德何能, 因此这份完美我会好好cherish+ treasure.

黄佳盈小姐
我们n月没见了, but我们之间的小三不是距离, 而是timing。 你依旧“随传随到”, 然后让我剖白,为我分析, 然后洗涤、扭干, 加上色彩, 就这样我痊愈了。 你总是在言语里, 说出一语点醒梦中人的道理。 你说的,我会慢慢消化。 与此同时, 我自责, 没能在你溺水之际, 当个值得依靠的救生圈。


谢谢每个在我生命中扳我跌倒和扶我一把; 给于指导和称赞的人, 但愿小女子在末日之前可以好好报答。 即将踏入2013年,我想你听到的祝福语也够多了,我不会祝你事事顺利、心想事成;反之, 祝福你有足够的勇气和智慧面对新的挑战。记得,自己跌倒自己爬。

没有人挤人的倒数, 我只想用自己的方式, 许惠嬴的方式;披着头、散着发笑着等待2012年的最后一秒, 然后告诉自己,我重生了。



4 comments:

  1. 我也在用我AdamWong独特的方法度过2012-肚子痛-躺在床上。。。
    哈哈哈哈哈哈
    Happy New Year~
    你说的‘样貌没样貌, 要身材没身材的平凡女; 没高度、 运动白痴、不会开车、 MarketValue接近0’真的是2012最诚实的一句了。呵呵呵
    明年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2. 好好养病啦! 请多多指教 :)

    ReplyDelete
  3. dis is good,i like !!
    and dearly,buck up in everything !!
    love u alwayz

    ReplyDelete
  4. yes yes yes! thank you :)
    love you alway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