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3

文德甲新村正宗泰国Tomyam:酸辣大红唇


今天我们用眼睛吃正宗的泰国美食, 不在美食天堂槟城, 也不在热闹城市吉隆坡,而是彭亨文德甲新村。




隐藏在住宅区里的它,外观看起来也只像普通住宅种植的小花园。由于没有特大的招牌,若开车行驶在新村,一不留意就会错过这家美食馆了。到底这里有什么那么厉害呢? 既然说了是正宗泰国东炎,那当然处理料理的人必定要和泰国划上等号。 是的, 老板娘是从泰国嫁来的马来西亚媳妇。嫁来马来西亚后,虽然在味道上稍微配合马来西亚的口味, 但辣味还是无得顶哦!




瞧,在厨房里忙着的两夫妇就是老板和老板娘。 这家店在早晨就开始营业, 一直到中午把料理卖完为此。有时生意较繁忙的时候,店里还有这个“不准打包”的潜规则, 原因就是希望其他来光临的顾客都不会失望而回, 而且现煮现吃味道才是最原始最美味的。

此外,这家店也曾经被电视美食节目“阿贤人情味”报道,所以这里的东炎是有品质保证的。 告诉你哦,这里的香料不是老板娘每两个月从泰国带回来的,就是她自己种植的,可真的是诚意十足。

店里的装饰也非常有泰国风味。


店里主打的三大美食:东炎面,清汤面和椰浆饭。 东炎面和清汤面的面类可以任君选择:粗面、幼面和馃条。



东炎米粉面- RM5.50 (特别推荐)

这碗东炎面看似简单,其实内里卧虎藏龙。 我把汤面搅拌, 看见在呼唤我的两只大虾、小鱼丸、肉丝、番茄片、洋葱片, 然后喝了一口汤,酸酸辣辣的味道不断涌出,完全没有要放过我的舌头味蕾的意思, 赞!

椰浆饭- RM3.00

这里的椰浆饭和其他地方的分别在于不吝啬的Sambal酱和特别处理过的椰浆饭。椰浆饭有明显的加了不一样的香料。


清汤馃条- RM4.50

我以为它会像槟城的馃条汤一样, 是个比较清淡的料理(我把一般槟城馃条汤称为“病人的食物”)。但其实非也非也,它其实是重口味版的。


辣椒酱、泰国特制辣椒香料、 酱油、胡椒粉- 给重口味的你自己任加。


凉茶(菊花茶)- RM1.00

不来杯解辣的饮料, 你会像我这样,吃完后满头大汗加来个酸酸辣辣的大红唇。


文德甲新村正宗泰国东炎
136, Jalan Kg Suria 6, Mentakab, Pahang.
营业时间:早上至中午 (逢星期二休息)
特别推荐:东炎面 (附送性感酸辣大红唇)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7 comments:

  1. 你知道吗?你的照片拍正了我的朋友!哈哈!

    ReplyDelete
  2. 这间是不是没开了??

    ReplyDelete
  3. 是没开了吗?我也有一段时间没去那里了喔!

    ReplyDelete
  4. 你好,你的图片和文章都写得很好,请问可以分享在我的网站吗?www.vlifestyle-my.com.
    当然会标注你的资料,谢谢

    ReplyDelete
  5. 欢迎来到文德甲,它还有开哦!

    ReplyDelete
  6. 好久没回文德甲了,小时候吃过,还记得小时候这间店上一手是一位安娣卖面,没卖了之后就到现在卖泰国食物,已经开了10多年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