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February 2014

槟城Cafe || Penang Siam Road Playground Cafe, Arts &Theatre: 感受剧场人的创意、用心和故事。

Penang Playground Cafe, Arts & Theatre 自去年11月中旬开始正式营业, 算是目前在槟岛最新的咖啡厅。坐落在Siam Road的它, 是由槟城著名剧场人陈倬佑和曾明福共同走出剧场后携手合作打造的艺术餐厅。 

踏入Playground Cafe, 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调皮和活力, 左边的墙壁设计是一幅很大的兵士的迷宫图, 大得大家必须要站在右边才能完成迷宫路线, 而墙上的兵士们像是个个准备好作战般,你埋伏着;我勇往直前着。 这些兵士一点也不陌生, 毕竟它们是只要在我们那个童年,家里有男孩就会出现的玩具。五颜六色的乐高及一群怪兽们便是右边墙壁的设计, 如果你细心留意,便会在各个角落发现惊喜, 像是正沐浴着的白马,像是手绘的木窗, 像是开战后伤亡的兵士们等等。而让我更喜欢的是, 这里完全让人摆脱城市拥挤的感觉,加上桌椅摆设的颜色温馨十分,让人觉得舒服。









若你来得时候正是老板们“调皮”Mood被点开的时候, 老板会端出一碗白开水加一只玩具鸡说是送给你的鸡汤;要不然老板会为你送上几本杂志,说是餐厅的餐牌,让你看上个几秒, 然后摸不着头脑。不知道的话,还以为餐厅里没有Menu呢!其实非也非也, 这里的食物不只种类繁多,Menu还是精心设计的呢!这种独特的风格也看得出老板们的用心十足,无论是带给顾客的惊喜,还是漂亮的Menu。



我们四个人因为先前已吃了午餐,所以只点了一些小食和饮料共同享用。一杯Hot Jasmine Green Tea和一杯Camomile Tea,再加上一杯Lemon Lime+ Bitters。Lemon Lime+Bitters 从一被端上来就让我惊叹,虽然称不算得上是坊间流传的“宇宙最强”,也少了该有的苦味, 但我还是很喜欢Lemon Lime里带给的刺激感。

Lemon Lime + Bitters (RM 6.50)

左:Hot Jasmine Green Tea (RM5.50), 右:Hot Camomile Tea (RM 5.50)

吃了午餐还馋嘴的我们, 点了一碗玉米片。烤后微焦的玉米片薄厚度刚好适合搭配三种不同的酱料, 分别是:Wasabi Tartar, Honey BBQ 和Cheese Cream。 我的首选是白色的Wasabi Tartar,味道浓郁得来又不喧宾夺主,经典的 Cheese Creamy也其实不错!

Nachos, Served with Wasabi Tartar, Honey BBQ & Cheese Cream (RM9.90)



这里的海鲜Aglio Olio 果然是海鲜十足, 一只大鲜虾和好多苏东,味道和平时吃过的香蒜辣椒海鲜意大利面不同, 比较像是炒过的意大利面,红、黄和青灯笼椒的味道比较浓郁, 所以若你比较不喜欢Capsicum, 那可能不建议你点来试试了。至于我们呢?我们可是一口接一口, 吃得津津有味呢!

Seafood Aglio Olio (RM 16.90)



由于店里的营业时间是3pm,而算是比较早到的我们像是“路霸”般地嬉闹聊天着。告诉你了, 这里是个聚会的好地方。


从招待客人的地方看得出老板们的用心、调皮和创意,而咖啡厅里的中段则轻轻地带出他们的艺术气息;后墙壁上写满了诗词,其中两首还是出自老板们的呢!感谢招待员的分享, 我才知道这家充满艺术文化故事的餐厅抱着提供艺术者分享作品的平台的理念营业着,也因为老板是剧场出身的, 所以每逢星期二 Playground Cafe都会在餐厅二楼播放一些非主流也比较不为人知的外国中文电影, 入场免费, 只要在这里消费即可。



Playground Cafe逢星期二晚上8时电影夜播放的电影类型, 提供给客人热书本杂志和小游戏。






洗手间的绘图也是老板们亲自构思,然后找来一班熟悉的朋友帮忙绘画的。 你分得出哪一边是男厕?哪一边是女厕吗?

水龙头有五个, 四个是用来装饰的。(注:提示可能是假的。)



四个女生在Playground Cafe消磨了一个下午, 大家都好喜欢这里。 从店内设计、餐牌和绘画构思都不难看得出老板们的调皮幽默和背后的故事。 对我而言,这些用心和创意已经足以让Playground Cafe在近年来掀起“咖啡厅热潮” 的槟城显示出它的特别之处。若你想要有个好心情的下午, 不妨来这里坐坐。

Jenny|| Jayne|| 阿Me|| Ai



Playground Cafe, Arts & Threatre
地址:5E, Jalan Siam, 10400 Georgetown, Penang.
电话:+604 2261099
电邮: playgroundpenang@gmail.com

营业时间:3pm-12am 
(星期一为休息日, 星期五、六延开至2am)
电影夜:逢星期二晚上8pm,入场免费。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哈哈哈,看到我儿时喜欢的玩具。青色的小兵,当年我最疯狂的莫过于它。
    有机会会去光临。 ^_^

    ReplyDelete
  2. 那些青色的兵士们, 也曾是我哥哥的宝物。 现在家里还有一堆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