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September 2014

手帐 || Stickerrific: 加入Traveler's Notebook 手帐列车

一直很憧憬Traveler's Notebook,而一般大家对Midori 或Moleskine 更有认识, 但它们的价钱对我这个“之前穷学生, 现在社会新生”有些怕怕, 原因是因为花费在自己还不确定会不会三分钟热度的兴趣上有些冒险。 后来,我开始使用Diary型的笔记, 一个星期两页的那种局限式的笔记, 但因为有时不够写, 有时一整个星期都是空着,加上很笨重, 对我来说有些不方便。



因此, 在很多部落客的推荐下, 特别有《蓝天白云数格子》的淑萍建议我先开始使用内心补充本,我便踏上了Traveler's Notebook旅程。 这段时间, 我一直有在follow 一个叫Stickerrific的面子书专页, 看见他们家有品质蛮好的TN,而知道他们的Store 就在我的住所附近, 便决定直接上门拜访了。


Stickerrific其实是Centre for Asian Photographers 的一部分, 它位于Jaya One 的The School, 附近有很多比较西方化的教育中心。说起Centre for Asian Photographers, 这里头还有一段故事呢! 它是Stickerrific的店家Szetoo和丈夫在4月一起设立的, 概念是多用途中心, 所以这CFAP里头有Stickerrific、小型图书馆、画廊、Fine Art Printing Service、 Kids Photography Workshop、艺术售卖区还有小型的咖啡馆哦! 


他们的咖啡馆

这家咖啡馆将会在九月尾重新营业, 到时会有咖啡等饮料, 很喜欢这里的环境, 期待开张时我可以在这里呆上一个下午, 喜欢创作的朋友, 这里的环境可能可以给你灵感哦!


Szetoo 是爱猫之人, CFAP里有两只小猫咪, 它们非常乖巧, 只喜欢躲在自己的角落。


Szetoo 之前是某杂志的总编辑, 现在专心经营这家艺术中心, 也业余当婚纱摄影师, 她也曾经办过展览, 很喜欢她说的一句话:“When you want less, you will always have more”。 自大学时期就爱摄影的她, 曾用相机记录东京、新加坡、荷兰、泰国、墨尔本、伦敦、吉隆坡等街头故事。

Stickerrific 就是我淘宝的角落了, 它不算很大, 大概有三大张桌子琳琅满目的手帐和文具。因为成本问题,在初期这里的手帐和文具种类都较少, 后来经过Szetoo 的用心经营,她的货源也越来越多。因为需要不断寻找更好品质的货源,她自己也亲身试用,品质没问题的才售卖。


一开始我觉得要用手帐就一定要选择Midori 或者Moleskine这些比较著名的Traveler's Notebook, 但后来因为想要自己先培养对写手帐的热诚, 所以觉得可以先买一本品质佳的内芯补充本。对于这点, Szetoo告诉我其实Midori 并不是TN的最鼻祖, 只是它掀起了TN的热潮, 加上品质极佳下, 很多人误以为像她店内售卖的普通牌子TN是“假货”。


我没看过体验过Midori的品质, 但在我看来, 个人是很满意Stickerrific的insert内心补充本,尤其在Midori的运输费使到价格飙高几倍的情况下, 推荐给各位新手不妨尝试使用这里的内芯补充本, 又或者比较合理的书套。

Traveler's Notebook Leather Cover

除了手帐, 当然少不了很多杂货和文具了。这里有各类的rubber stamp, 让你可以尽情地装饰你的手帐。




另外,两张展示桌就是会让很多人疯狂的mt masking tape和各式各样的贴纸了。


很多复古、字体、花样和邮票风格的贴纸。


mt 都跟着颜色和款式整齐的排列着,有不同的宽度和样式, 个人蛮喜欢他们的款式的。


贴心的Szetoo 还自己手绘来 介绍Washi Tape 的意思和用途。


如果你像我一样想开始养成写手帐记录生活的习惯, 那么我推荐你可以从Stickerrific价钱比较经济而品质也有保证的Traveler's Notebook开始, 他们有Passport 和 Regular Size, 而insert 也有Blank, Kraft, Grid和Lined, 价钱是RM20, 你也可以选择他们的Monthly, Weekly 和 Daily的planner,这些书套和手帐的照片都是从Stickerrific面子书获取的。

照片从Stickerrific脸书获取。

照片从Stickerrific脸书获取。

因为很多顾客询问内心补充本的品质, Szetoo为了可以更详细地为顾客解释,自己也在手帐上用水彩色绘画,非常用心。 由于她的作品太漂亮了,我觉得应该放上来让大家欣赏。

她的槟城游记

她的自备猫食分享,好生动!(照片从Stickerrific脸书获取。)

手帐的每一页都有精彩的故事。(照片从Stickerrific脸书获取。)

因为本身是摄影师, 所以生活都离不开拍照, 她在经营Stickerrific的同时是抱着要推广及鼓励打印出生活照片,让本地年轻人也开始动手用手帐记录生活的理念。她说, 对于很多人拍了照片就收着觉得很浪费, 打印出来用心记录会让你以后回味时更真实。

可以看见她的手帐不管是生活记事还是游记,都是少不了照片。

她觉得本地的手帐风气还不算活跃, 这也是她经常分享自己的手帐的原因, 借此鼓励大家一起动手记录生活。她说, 与其把金钱和时间花在不良的消遣上,不如用心写出自己的故事。真的好认同她说的, 不管写手帐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它肯定能够成为你生活中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这是她的日本scrapbook, 这几年来她到日本的游记都记录在这本厚厚的书里。

Szetoo的私人“家当”。

她为我的第一页手帐留言。

我自己在Stickerrific 里购买了一本 Blank Refill Insert, 价钱RM20, 里头有64页。 目前使用了近10页,全部的绘画都是使用颜色笔上色再加上水熏开的, 颜色并不会渗透, 对于它的品质,个人觉得非常满意。

我从小就很害怕美术课, 每次美术成绩都是全班包尾的那种, 但这次买了手帐后, 想要把生活的趣事及故事记录下来, 便开始绘画。 练习一两次后开始觉得比较顺手了, 希望下次会有更明显的进步, 这次就先跟大家分享小小的作品, 大家要求不要放太高啊!

中秋节记事。

星期五的下午茶。

星期日的揾食记。

生命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 最感恩的是让我遇见很愿意分享生活的人, 好比如这一天。 她很与众不同, 我喜欢听她说她的兴趣、聆听她对如何经营自己喜欢的事, 听她的故事, 我好享受。 希望借着她的故事和热诚, 还有我简单的分享能共让你一起加入Traveler's Notebook的列车, 我们一起用让生活和回忆更真实!



想要开始写手帐的新手, 或者有意尝试他们的书套和内芯补充本的朋友, 这里给你一些资料:
Stickerrific @ Centre for Asian Photographers
地址:The School by Jaya One, Petaling Jaya (Above Starbucks)
经营时间: 每日10am- 7pm
面子书:Stickerrific  /  产品目录
想看Szetoo 的作品, 可以点击这里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9 comments:

  1. 这篇等到我颈都长~ :D
    找一天,我要回去Jaya One 看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有拖很久啦,照片太多, 整理需要点时间, 呵呵~
      好好, 那地方很棒!

      Delete
  2. 最近在槟城的国际图书博览会也买了一本笔记本,想要开始写手帐。可是我也是从小画画包尾的,所以迟迟没有开始(藉口)。不过你的画好美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夸奖!
      我的画画那样都可以了, 你也一定可以啦, 来来,我给你信心!

      Delete
  3. 真羡慕你們,能親自到店面挑選喜歡的 Travelers Notebook、MT等文具啊。
    幾時才會來到檳城呢?

    你的手帳寫/畫得很美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当部落客的尽量推动手帐的风气, 相信槟城很快就会有了咯!

      谢谢你, 我还在学习中~

      Delete
  4. 哎呀!!这一篇给我早点看到,我可能昨天如何都要挤一点时间去走走看。
    不过我很开心, 你开始了补充内心本方式的手帐。

    确实我在分享手帐的心情,就是要多多鼓励大家从中找回手写手画的热情~
    不一定要买什么品牌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那家真的蛮值得去感受, 我自己很喜欢那里的环境, 没关系啦, 下次我带你去。

      所以咯, 你的态度和心思让我觉得手写的感觉很棒!

      Delete
  5. 我跟认同淑萍的想法,所以我下定决心买了一本皮革的,可是不是正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 谢谢你那时跟我的分享, 你也加油!

      Delete
  6. 欢迎加入手账的不归路!我也写了快一年了 XD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 谢谢你的欢迎, 我会继续写写画画, 你也一样~

      Delete
  7. 请问Szetoo会说华语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迎禧, Szetoo 是从小受英文教育的哦, 所以她不会说中文哦!

      Delete
    2. 哦,我还想说找她做个访问,但我英语是有限公司,哈哈哈~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她应该无法用中文沟通, 所以我觉得要访问的话, 应该要用英语哦!

      Delete
  8. 看到你这篇文章太棒了,我也想给自己买一本手帐,可是担心自己没多大的耐性去保持一个习惯,所以想先买一本便宜的入手。 本来还烦恼笔记本昂贵的问题,看来我找到了可以先试试的本子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开心你也加入了手帐列车,希望下次看见你的手帐分享,加油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