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October 2012

毫不保留

几乎每个夜里的这个时候, 我正躺在宿舍陌生的床上; 幸运的话,我熟睡了; 要不, 脑海里正尝试妈妈传授我的入眠好方法- 放轻松, 从头到脚。

今晚,我好累, 但不舍得入睡。

乘搭了五个小时的巴士, 带着两个月没回家那份期待的忐忑, 家里果然不曾让我失望。 

我喜欢一到巴士站就看见胖子老豆在等我, 然后我们总会在回家路途上聊个没完没了。 他总会带我先打包我最爱的鸡腿面线, 再回家享受那份冷掉了还是很好吃的晚饭。一回到家,迎接我的总是弟弟。 我会由头到脚打量着他; 以前我会说“你怎么又胖了?”, 现在我却会笑着说“你又长高了!”。

没错, 我是家里个子最小的。

我想我不介意的, 反正我也习惯了。 反而看见长高了的他,我知道,他应该吃得饱, 穿得暖。  

公公婆婆是家里的两个活宝, 我想我是幸福的。婆婆欢迎我回家的方式, 除了烧了一顿晚餐,还有她那张小小的嘴开心得关不住的模样。他们的头发依旧半白, 但爱从来不增减少。

我爱的人们, 原谅我给的太少, 拿得太多, 原谅我的自私, 原谅我不懂得拿捏。
 若我有能力, 我想停住时间,把我能给的毫不保留。

好累好累, 但我还是不舍得入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