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我和女神的相逢恨晚

“干嘛一直烦恼找工作这回事?以你的先天条件,加上网拍经验,你大可以当个全职模特儿!”
“我不想这样。 我想。。 找份别人从这些(外表)看不出的工作。”

这样的谈话内容不止一次, 一直从日本然后回到马来西亚。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日本住宿的走廊。 那是很安静的夜晚, 12 个小时前我还是那个刚抵达日本东京,心里满怀着那份看世界的热情的女孩, 打从心底对这个国家人文和文化的赞叹在疲惫侵蚀后慢慢地卷走。 一直到看见她, 谈话里我又激动了起来。“什么?!你是马来西亚人?!” , “什么?!你也是马大学生?!”, “什么?! 你还是工程系的?!”。

我们曾在一样的校园共同呆过几个年头, 我想我们必定有过无数次的插身而过。这让我懊恼为何这些年来没在校园里活跃,我想这样“自闭”的态度应该让我损失了不止这一个这么好聊的朋友。但生活中 , 我们无法时刻去衡量今天的得与明天的失; 只是这些失去后不经意的得更让我觉得难能可贵。

“我不想这样。 我想。。 找份别人从这些(外表)看不出的工作。” 我心里跟着念了好几篇。有些人谈起梦想谈起计划可以津津乐道, 左手和右手的一笔一划带你踏上梦想的云霄飞车; 我却从她眼神中看见一股热忱。那是一份很踏实的感觉, 没有太多的修饰, 但那份不过分强烈力量却真实地让我很舒服。或许在某程度上我们共同拥有一份虚荣,也不喜欢被挫折打败的感觉, 聊起天来发现聊着她的时候, 我在述说着自己。


世界之大我们不敢恭维, 但梦想有一股穿透力, 总可以让我们勇敢很久。


2 comments:

  1. 两位都是美女,哈哈哈哈
    请问哪位也是马来西亚人哦?

    ReplyDelete
  2. 我和那位漂亮的长发美女都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人, 只是很多人都说她长得比较像香港/韩国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