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August 2014

槟城美食 || 亚依淡巴刹著名亚参叻沙

近年槟城的老字号美食被炒得火热, 看见很多朋友分享的槟城美食连我都没尝试过。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不想去尝试, 只是住在槟城,我想大家已经有自己比较熟悉的味道, 当然了,若要当朋友的导游,那我就会选择那些比较著名的,当导游之余自己也要当游客, 趁机认识更多美食。

因为地理位置靠近旅游景点极乐寺及升旗山,亚依淡(Air Itam)菜市场可以说是最多旅客寻找美食的地方,而人来人往的亚依淡菜市场可以说是造成亚依淡区每天早晨塞车的原因了。


在早晨市集外的一档叻沙可以说是槟城最著名的,而他们也曾经获得CNN颁的全球美食排名第七名有不少本地人及游客慕名前来的这一档槟城亚参叻沙,它已经经营了60年, 正经历第三代接棒的时期 ,因为名气相当,今年他们的家族也在雪兰莪吧生开了一家。


 槟城的亚参叻沙是传统的娘惹美食,汤汁的熬煮方式及配料的选用有别于其他地区的叻沙。这一档的叻沙汤头选用大量的沙丁鱼,鱼肉经过长时间熬煮变得又绵又软, 而汤头非常鲜甜之余还有微微的的亚参酸味。没吃过槟城亚参叻沙的人第一次见到它那较深色的长相时可能会被吓着,其实那黑色的酱料是虾膏,是虾苗经过发酵制成的酱料, 加入叻沙提升甜香味。



这档口最吸引的除了是新鲜的沙丁鱼泥和毫不吝啬的虾膏酱, 还有薄荷叶淡淡的清新味道和姜花的香气。亚参叻沙也加入了黄瓜丝、葱丝、红青辣椒及生菜, 这一碗非常道地的美食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若你问我感想, 我会告诉你这档叻沙已经是槟城的美食地标了, 虽然我不太清楚它能否被称槟城最佳, 但我个人蛮喜欢这档的味道, 没有黄梨片, 但亚参和鱼泥的分量很多,这一点我很喜欢, 可以说很有特色的一碗叻沙。


在叻沙档口尾端还有一个香炸小吃的档口,那里有售卖香炸卤肉(也被称五香肉)、炸春卷、炸虾饼、皮蛋等小吃。若你也来到亚依淡菜市场外, 吃过了亚参叻沙,不妨来点香炸小吃吧!


亚依淡菜市场
地址:Jalan Pasar, 11500 Air Itam, Pulau Pinang, Malaysia.
亚参叻沙营业时间: 早上1030分至晚上7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2 comments:

  1. 我吃过!慢慢小姐带我去吃的!:D

    ReplyDelete
  2. 其实觉得这档的并不适合我的口味咯。。。。只能说是一般。。很久未去了。。或许对外地人来说,可能是一流。
    就像你提到的,当习惯了自己熟悉的‘味道’后,真的不会特别去吃咯。。。。今天我对laksa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有黄梨,多薄荷叶,多虾膏,那就可以了。啊,忘了,我早已经习惯吃有虾饼的asam laksa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虾饼的Asam laksa? 要不要介绍我一下啊~ 哈哈哈哈 听了就好想吃!

      所以说, 味道这东西,真的见仁见智了!

      Delete
  3. 我住那么久都没吃过,懒惰去Air Itam,时常塞车,哈哈。。。
    不过鱼泥真的很多,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咯~ 老实说, 要不是带朋友我平时也懒得去那里的列~

      鱼泥和他们的asam酱非常不吝啬, 赞!

      Delete
  4. 之前一直觉得这是最好吃的,可后来吃过Balik Pulau的,这排名就掉了。觉得Balik Pulau在我心目中是最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lik Pulau 有听过, 但我没吃过耶~ 是不是马来人的呢? 好想去Balik Pulau 来个美食之旅哦!

      Delete
  5. 我觉得本地人应该比较少去这一家,因为好塞车又难在parking,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槟城的亚参叻沙! 好一段时间没品尝槟城的亚参叻了... 一讲就嘴酸酸... yummy yumm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人不在槟城, 最想念的就是asam laksa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