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rch 2015

槟城咖啡馆: Macallum Connoisseurs

槟城咖啡馆算是现在的新兴行业,有的在古迹老巷子中一间间冒起,有的靠着噱头维持热潮,无可否认的是,它们的迅速发展也慢慢的把槟城咖啡馆的模式及经营推向更加成熟的形态,这无形中提供我们这些顾客有更好的服务。其中一家我觉得很值得推荐的是新开张一个月的Macallum Connoisseurs, 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单从外观看起来, 位于五条路的它就非常壮观了,有别于现今流行的老房子改造成复古风的咖啡厅,Macallum Connoisseurs 一看就知道它非常宽敞,店外也有多于20个停车位置,说起来也给想要泡咖啡厅的朋友一个方便。


打开玻璃门,和想象中一样, 它的座位多,桌子和桌子之间也有一定的空位,不会给人太拥挤的感觉,环境舒适。上午和傍晚以后来的感觉不太一样,下午有着太阳的自然光,而晚上店家会开着一盏盏小灯,颇有感觉。但是,怕热的朋友,可能比较适合晚上前来,因为下午会受到阳光闷气的影响,当然,店内设立的大型风扇会大大改善这个情况,对于我来说,也算还可以。

对了,建议大家在柜台解决点餐和付钱的动作,这样比较有效率哦!


咖啡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非常认真的事情,店内的左手边有一间烘培房,专门为烘培他们的咖啡豆而设立的,这样一来,他们可以监控咖啡豆的品质,二来,也可以确定咖啡豆是新鲜的。再看看他们家的咖啡器具,设备看起来非常完整齐全。

2015 年2 月 25日星期三
那是年初七下午,难得和姐妹在这儿约会,下午人潮不算太多,所以泊车非常方便。说一说餐牌,他们的提供一系列的早餐(9am- 12pm)、午晚餐(12pm-9:30pm) 包含肉类餐点、汉堡、沙拉、意大利面。

餐牌

饮料方面当然少不了各类的咖啡,花茶和冷饮等 (比较可爱的是他们竟然有铁观音)。姐妹们都是咖啡的爱好者,来到这里,当然得点咖啡。对于咖啡,我没有特别的研究,可以说不懂咖啡, 但是这杯热摩卡,我觉得还满意,应该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味道, 没有太苦或太酸。 若要推荐,我会介绍他们的Cafe Vienna和 Rose Latte,我看见很多顾客点,视觉上非常漂亮,味道如何? 你喝了告诉我。

左:Hot Mocha- RM11
右:Flat White- RM10

听说他们的Bagel 非常不错,我点了一份Salad Bagel, 我觉得份量上和RM13的价钱非常划算,有一个贝果,一份沙拉,橄榄油,和我在烤香菇和Scrambled Egg 里选择了的前者。没让我失望,他们的Bagel 外脆内酥,带点嚼劲;烤得酥脆加上黑芝麻的外壳,内部有嚼劲,最喜欢Cream Cheese酸酸的味道,恰到好处。

Salad Bagel- RM13
Grilled Mushroom/ Baked Cheese with Scrambled Egg
Served with Purple Cabbage, Romaine, 
Almond and Flakes, Grilled Capsicum and Rocket Leaves


若你搭配烤香菇,那味道会更好。我喜欢撕一小片贝果,加上烤香菇,点一些橄榄油,味道特好。对了,端上来的沙拉跟餐牌上有些不同哦!

Salad Bagel- RM13
Grilled Mushroom/ Baked Cheese with Scrambled Egg
Served with Purple Cabbage, Romaine, 
Almond and Flakes, Grilled Capsicum and Rocket Leaves

2015年 2 月 27日

再一次前来,是晚上晚餐时间以后,咖啡馆依旧人潮不断,非常热闹。我们点了Red Velvet Cake , RM13, 份量好大一份,厨师真的没有在客气的。我一直不太敢点这一道,因为一些店家的看起来感觉太油腻。这里的不会,上面和中间的一层Cream Cheese 恰到好处,红色分层也不会太甜,值得推荐!


第二晚前来,我们是坐在Espresso Bar 的座位的,在那里可以看见他们的传菜员非常有效率,从点菜后的账单,到安排饮料糕点的品质控制, 到食物从厨房端出来的流程和服务员的安排都井井有条,对于只营业了1个月的咖啡馆加上满满的人潮,我觉得他们的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虽然三天里来了两次, 但是我依然还有好多他们的美食没有尝试,像是口碑很好的Smokey Dark Breast 和 Almond Chocolate Cake。 其实在咖啡馆文化迅速燃烧的时代,我觉得食物的水准和环境的舒适是我考量的两大重点,这是Macallum Connoisseurs 都让我满意的地方。

送上失态照一张。


Penang Cafe:Macallum Connoisseurs

地址
1, Gat Lebuh Macallum, 1030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
每日: 9am- 7pm, 8pm- 12am

联络
016- 422 1259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我也光顧過這家餐廳...
    只是,人潮太多,導致他們服務不周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雁子是不是新年时期到访的呢?
      听说他们玩玩爆满哦,可能我去的时候比较幸运~

      Delete
  2. 怎么是失态的照片呢?笑得那么灿烂:) 想帮咖啡馆当代言人了吧?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谢谢 Yi Ting, 我自己觉得我笑得很自然,可是他说我很失态~ (哭跑)

      Delete
  3. 我还挺好奇那植物,因为那看来是个封闭的瓶子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应该是用烈酒的瓶子DIY的,很特别对吧! 我只能说植物的生命力好强!

      Delete
  4. 我听说那里晚上蚊子很多所以到现在都没去拜访过,我太怕蚊子大军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过老实说,我自己去却没遇到这问题耶~
      蚊子是真的很可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