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May 2015

槟城美食|| 沓田仔椰脚粿条汤:无法抗拒的自制鳗鱼丸 猪肉片

以前常常觉得粿条汤是生病时候才会吃的食物,
平常有好吃的炒果条、咖喱面、叻沙、卤面、福建面等等美食来选择,
为什么要无端端吃那一碗淡而无味的汤面呢?

可不是吗?粿条汤外观看起来真的太不吸引了,
清澈的汤底搭配白白色的粿条面,实在看不出任何好吃的线索。

当然,长大后才懂得一碗看似简单的粿条汤其实好有学问啊!
来来来,我们一起吃这一家好道地的粿条汤!

这一家椰脚粿条汤其实历史悠久,
从他们爷爷的年代就开始有流动档口,然后后来搬到椰脚的店面,
在椰脚经营了20年后搬迁至现在位于沓田仔街的这一家,并以“椰脚”来取名。
一共60年后的今天,他们已迈入第三代了。

虽然位于广大一代车水马龙,但是要吃到椰脚粿条汤要找泊车位其实很难,
虽然对面有停车场,但是还是觉得电单车前来比较方便,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这一家粿条汤在槟城人圈子比较著名。


历史悠久的粿条汤也被许多部落客及电视美食节目报道过,
更厉害的是槟城首长林冠英也曾到这里用餐呢!


饮料方面,大家也可以尝试他们家自制的水翁汁,
还有超厚的咖啡冰。 


我们的粿条汤来了!
喜欢他们的粿条汤,一样看似清淡的汤底、幼细的面条,
加上鸭肉、肉片、一些蔬菜和提味的油蒜米酥,
还有这里的王牌——自制的鳗鱼丸和猪肉碎片。


我好喜欢他们的清汤底,味道非常轻甜,
我很享受把它喝清光的感觉,也不会觉得口干。
这全归功于他们用心用猪骨、鸡和鸭骨来熬煮的汤底。


当然了,他们的桌子上还有一大罐的调味酱,
是满满青红辣椒和蒜米的酱油,
喜欢吃辣的朋友一定不会放过。


说道王牌,他们家的鳗鱼丸真的是最著名的,
老板购入新鲜鳗鱼,然后去骨、清理、搅拌成鱼泥,
然后坚持手工捏出鱼丸,每一颗鱼丸都是实心且新鲜的,
咬下去还有滑嫩的口感,
向来就爱吃鱼肉的我,对这个自制的鳗鱼鱼丸非常欣赏。
除了味道好,也吃得比较安心。


椰脚的肉碎也令人为之疯狂,
因为烹饪方式不太一样。
老板坚持用流传下来的扁肉碎,也就是把猪肉压在平锅上形成薄薄的一片。
肉碎虽然只有一片,但是那种猪肉的香味真的好吃!
(我很抗拒那种“臭猪肉”的味道)


他们的面条是细幼,软软很滑顺的。


老板娘也是糕饼的高手,你瞧她自制的各类饼干,
我想农历新年期间应该会大受欢迎吧!


椰脚粿条汤的生意是很旺盛的,
早午餐时间若店内被挤满了,你可能还可以见到排开在店外的桌子供顾客用餐。
有时候生意只做到中午12点就结束了。
若平常吃的太油腻太重口味,不然来点清淡好吃的椰脚粿条汤吧!


沓田仔椰脚粿条汤

地址
183, Carnavon Street, 10100 Penang.

营业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六: 8am- 2pm,
星期日: 8am- 1pm
星期一 休息

联络
017- 479 3208/ 017- 477 3419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9 comments:

  1. 我上次去吃的时候还要跟人家拼桌(搭台)呢!整间店座无虚席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i Sim Ho,
      哈哈哈 对呀!那我是不是很幸运啊?

      Delete
  2. 这就是为什么咱们槟城人的舌头被养得那么挑了嘻嘻, 因为美食一箩萝
    虽然没有吃过这档的 kuey teow teng, 但是鳗鱼丸吸引住了我。和平时的西刀鱼丸有差别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line Lee,
      举手举脚赞同呀,我们太幸福了!
      和平时的绝对有分别呢,平时鱼丸比较Q,也比较死甜,这个比较新鲜的鱼香味,你要来试试呀!

      Delete
  3. Replies
    1. Jazz,
      哈哈哈!因为那天我去的时候,刚好旁边的那道墙就是Enqvist的,所以快快拍下来,吃完的时候人潮满满,不敢乱走,一直盯着poster看,怕人家说我siao eh!
      等我下次吃的时候,一定拍下!

      Delete
  4. 我也很喜欢这家的果条汤,每次都要加鳗鱼丸和肉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涅,我也是吃一次马上爱上,然后隔天再吃一次!
      下次我也要加~~~

      Delete
  5. 老子很少吃过条汤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