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December 2017

【香港】西九龙中心:走入深水埗体验Real Hong Kong平民化购物气氛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一样,旅行时候喜欢走一些非主流路线,
特别是体验道地人生活的路线,这样格外亲切。
像去泰国时候我们会特别去当地人的菜市场,
这一次看香港人的日常娱乐和购物会去的 “西九龙重案组调查中心“,
不是啦不是啦!是西九龙中心!
#港剧看太多again 🙈🙈






西九龙中心Dragon Centre
西九龙中心Dragon Centre位于深水埗,
从深水埗站出来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
西九龙中心已经是香港目前比较少见的平民化商场,
相较于香港多不胜数的高级商场,西九龙中心绝对有趣多了~

而且更有趣的是,西九龙中心曾经在1927年是深水埗军营,
后来在1994年正式发展为西九龙中心。
而且哦,很多套TVB港剧曾在这里取景,
我们比较熟悉的有:《烈火雄心II》、《单恋双城》和《老表,毕业喇!》,好酷!




苹果商场(5楼和7楼)
西九龙中心有9楼,最有特色的就是5楼和7楼的苹果商场。
苹果商场里主要是售卖潮流和创意物品,
以文创小物,手工品,创意生活用品和服装等等。
走进这里,有点像是我们中学时期很流行的银河购物杂志的现实版,
琳琅满目,五颜六色,
要淘什么宝,这里应该都会有!
也有一些寄放商品售卖服务的商店,
让一些手工创作者可以以比较低的成本却又可以接触更多人群的平台寄卖。




每间店铺的空间不大,依然发挥着香港寸土寸金的精神,
店铺小但是商品超级多,还真的可以用上几个小时慢慢逛。
因为商品很多,所以这里人潮也很多的,
大部分是香港人,真实体验道地香港style日常购物方式。


连纹身店都有~

还有各种可爱的生活用品~

文青手提袋,我最近好爱tote bag哦!


一些苹果商场里的店铺是格子铺,可以租格子寄卖自己的物品。


花茶系列


非常精致的小模型



其一文创:香港主题纸胶带!
我每次出国都喜欢带几款当地特色的纸胶带收集,这次也不例外,
况且香港的文化很有特色,
我们又从小接触,所以更有意义。
如果你也想搜刮香港style纸胶带,
那一定一定要来这一间其一文创。

其一文创在深水埗西九龙中心一共有两家,
香港主题的纸胶带两家都有,都是经由他们手绘或设计的。
有很多可爱的主题,比如香港地点、车站,
食物主题:茶餐厅美食
香港特色文化:打小人、打工仔的一天,
文字主题:俗语、广东歌、新潮词。
越看越想花钱啊啊啊!


怎么办?都很可爱!

打小人,超级想亲眼看的!

这米田共也太有创意!

香港每个地铁站都是地标啊!买!

其实我这一趟一共来了西九龙中心两次,
因为第一天问了好几间文具店,都没有找到香港主题的纸胶带,
结果看到旅伴SockPeng找到,
所以我隔天再去一次终于入手纸胶带!
虽然说香港的文创已经非常成熟,
但我有在网路查了一下,
一些文创店是在特定的市集或者不在我们要去的路线,
而且其一文创的选择真的好多,
所以最后还是选择来这里,还真的没来错!


好了,把想买的都买回了,哈哈!谢谢阿昌陪我任性~


车仔档
车仔档就是那些不是店铺,是在店外的档口。
原来香港的商场车仔档是这里最先推出的!
车仔档卖的东西也很多元化,
但我觉得最吸睛的是这一个手工压花电话套

*不允许拍照,但我们有先询问店家,允许拍一张*

我在马来西亚好像没见过耶,
而且这里款式非常多,配色都很有心思,
使用的花材和绿叶子种类很多。
是全手工的压花设计,设计也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
价钱大约是150港币,我觉得很美所以败了一个!
店员很有耐性询问我们电话的颜色,给我们意见~



耳环档口
经过耳环档口也觉得设计很美,
尤其是近期很流行的流苏设计也有很多。
刚好看到一个孔雀色流苏耳环,马上败!




Le Petit Salon
如果走到累了,也可以到5楼K100的咖啡厅喝杯咖啡,
Salon并不是发廊,而是文青咖啡小店。
Le Petit有推出自己烘焙的咖啡豆,
来自洪都拉斯、哥伦比亚和亚洲旦桑尼亚,
咖啡豆使用水洗法处理。




他们有一个很特别的饮料,叫 Super Mocha,
中文名字是超级无敌朱古力咖啡。
亮点是热咖啡里有一支Mocha冰淇淋,
巧克力会慢慢融化,变成Mocha。
同时间也可以单吃冰淇淋,好有创意啊!





不然来一杯简单的Latte,放慢脚步也不错!


西九龙中心其他特色

一共有九楼的西九龙中心,可以做的事情其实很多。
除了有各类各国料理,还有这些:

盲人穴位推拿
西九龙中心有好几间按摩院,都是盲人服务的。
我觉得这挺特别的,不知道这是不是香港的特色呢?


溜冰场
西九龙中心的八楼还有溜冰场,场地还蛮大的。
看到室内过山车吗?目前虽然已停用,但还有定时保养中。


室内游戏场—奇趣天地
如果有带小朋友一同前来,会在这个游戏场玩疯了吧?!


底层购物
底层有很多的购物商店。
来到这里当然要体验一下香港平民化的购物方式啦!


6IXTY8IGHT服饰店
超级喜欢这一间法国品牌6IXTY8IGHT的,衣服很有质感,
在香港经过好几家服饰/内衣店,但每次都刚好没时间好好血拼。
他们的服饰、睡衣和配件都好有质感,香港果然很好买呀呀呀!



美心饼家
最后也带了哪里都可以看到的“美心饼家”的鸡蛋卷,
超级好吃!喜欢它的蛋香味,也不会太甜耶!




8楼也有扭蛋鸡哦!



What To Do in 深水埗?
深水埗有什么?其实从地铁站到西九龙中心途中会经过鸭寮街,
对对对,就是港剧《鸭寮街的金蛋》里的鸭寮街!
那种戏里反映出真实的香港百姓生活我觉得很值得来朝圣,
因为基本上香港人有需要买的生活用品,
这里什么都有,也都很便宜,
各种叫卖声,谈话声,各种老招牌和百货用品,好真实啊!

电器跳蚤市场





合泰益肠粉
来到深水埗还有一个人气美食,合泰益肠粉!
但是!!!没吃到啦!(大哭)
是回来之后看到报道外加闺蜜接着去香港说好吃,
遗憾又多了一个,又有理由再去香港了oh yeah! 
大家如果有去,一定也要来扫街哦!
(然后拍照给来炫耀给我看,哈哈!)



其他邻近的景点还有:电脑用品集中地、三太子庙、李郑屋汉墓等等


后记:
香港虽然贵为名牌天堂,但是以我小资女的步伐,
花一点时间踏入难得一见的平民化商场,
买我的纸胶带、被精致的压花手机壳美晕、
体验真正香港人的real hong kong购物环境,
对我来说,这是旅人的小确幸啊!


西九龙中心 Dragon Centre Mall, HK

地址
九龍深水埗欽州街37K
港鐵深水埗站C1出口

网站

面子书

Email
info@dragoncentre.com.hk

电话
2360 0982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 comment:

  1. 每次去香港都會光顧美心餅家,買一盒蛋捲,很喜歡,很好吃啊!

    p/s: 很久沒爬文了,喜歡小妹的影片喲!(拍掌拍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