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槟城车水路Apong Guan- 简单的幸福

如果你问我, 槟城有什么好吃的, 我会滔滔不绝的告诉你:Siam Road炒馃条、 极乐寺叻沙、 七条路妖怪咖喱面和多春茶室烤面包等等; 如果你问我, 可以当你得到导游吗? 当然可以, 不过要自备GPS, 因为我是个大路痴, 除了母校中小学之外, 其他的地方我得花些时间想想路线图。所以, 非常庆幸的, 在协和小学大门口旁有个非常道地的美食- Apong Guan 的Apong,它算是我的押箱宝,因为不管介绍给谁, 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猛说好! 从我小学甚至是幼稚园以来,老板Uncle Guan他不管狂风暴雨或是猛烈太阳都会准时报到,而且我曾经看过他在雨天穿着雨衣推着小档口来到小学门口外准备开档。


当然经过了那么多年, Apong的价钱也随着增长了, 但熟悉的味道从来不变。

与其他槟城Apong不同, 这里你找不到平时吃Apong所追求的面粉薄度, 因为Uncle的Apong 里讲求的是真材实料。小小片的米馃,外面是锅气十足的微焦味, 里边是熟透了的香蕉片和玉蜀黍粒。 偷偷告诉你, Uncle 用的玉蜀黍罐头这么多年来都不变- 他是个专一的好男人。

Uncle瘦小的背影看不出来他的双手可以创造那么好吃的美食。

这么有特色的小吃, 一片只卖40仙, 慕名而来的何止是游客? 如果你常常经过这一带车水马龙的车水路, 有时候Uncle的Apong是塞车的小原因之一啦! 我的意思是, 大家宁可塞车也要吃Apong! 有些顾客会在经过档口的时候从车窗问: 'Uncle还要等多久?', 然后下订单,等到时间到后才回来拿。有些顾客一买就是20片,50片也不夸张。老板还说, 他曾经有过香港来的游客特地慕Apong的名而来的。


看吧, 常常都没有多余的了, 那架子, 应该是装空气用的?

我喜欢这个平以近人的老板, 他没有因为自己生意好而变得骄傲, 反而很喜欢和顾客聊天, 还有秀秀英文。 在为我们准备Apong时,他说‘Free Sitting, No Charging!’,说得极标准之余, 还来个押韵!

说了这么久,你是不是在好奇到底这个神奇Apong 张什么样子?来了来了...

老板一次只能准备九个, 想吃美食嘛, 就得等等咯。

就是我所说的微焦。

是的,因为又经济又好吃的美食, 胃口大的人一次可能可以吃上七八个, 吃了那么多热气的食物, 可以来一杯清凉甘蔗水解暑, 它就在隔壁档口。 我都说了, 槟城是个五脏俱全的小地方。(骄傲)

不要担心不好吃,因为Apong Guan 有美食达人阿鸿助阵,并被选为2011年的Best Food Street。

看看Registration Number:简单的幸福。


Apong Guan 米馃Apong- 吃的是老字号的味道,咀嚼的是儿时稚气, 回味的是简单的幸福。


槟城道地:
Apong Guan 阮清沅先生
Jalan Burma, Pulau Pinang (协和小学正门口路边摊)

营业时间:9:30am- 9:30pm (星期日休息)


----------------------------------------------------------------------------------------------------------------------

喜欢我的美食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2 comments:

  1. 我要去penang !!!!!!!!!!!
    那天我只是去wedding dinner没有玩到,sad =(

    ReplyDelete
  2. 你几时还会来? 我当导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