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大四



那天学长学姐的结业礼的大合照, 我的疯狂一跳。

相较起前两年的这个季节,画好该画的布条,设计好该设计的系衣,准时报到,盲目参与;我似乎没有太大的参与感。或许今天距离戴上四方帽的日子越来越接近, 看见热血的后浪和准备就绪的前浪后发觉自己像个空壳,总少了些什么。

这三年的大学生涯, 比我想象的还要平静一些。没有疯狂地熬夜赶报告,少了连夜地狂欢, 缺了惊喜的蛋糕砸脸生日派对,不曾好好地痛哭过, 错过了阳光和海滩, 忘了大学生就是要迟睡迟起,遗失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弄丢了一些自己。

我并非不甘寂寞,厌恶平淡。 反之, 这样的平淡总让我自在一些。 只是,每晚入睡以前,我总会想想是否亏欠了自己一些生活的刺激感, 而少了这些,我是否只是每个人的过客,在世界末日以前,会否有人记起我的名字,会否有人想起我的笑容,会否有人想念着我, 还是只会渐渐被遗忘。




你好,我今年大四, 期待好好干一些什么。这个什么不是什么, 只是期待平静生活里的一份刺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