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泰国甲米奥南五天四夜之旅2: 皮皮岛Phi Phi Island 蓝天白云细白沙滩

还记得上一篇的奥南周末夜市找吃记吗? 满足地度过了第一天的奥南之旅后, 第二天便是期待已久的皮皮岛了。 这个皮皮岛的配套是我们在第一天抵达机场后,在那里的旅游柜台订购的。这里有个小小的贴士,虽然机场里有不少旅游专柜,有的为了吸引顾客还推出“即时订购任何出游配套便免费提供从机场到奥南或甲米酒店”的优惠。 虽然我们知道在泰国购买任何东西都要货比三家,但因为时间仓促下我们便自以为打响算盘了地以1250baht/pax 的价格购买了皮皮岛的配套,待我们逛完夜市回到奥南后才发现原来奥南街满满的都是旅行社,价钱也来得较便宜。

 在甲米/奥南,所有购买的旅行配套都是包含了专车从旅客所留宿的旅店接送到出发的地点,而旅客只要准时在旅店外等候并显示购买配套时的收据就可以了。而这次皮皮岛的专车是由那种大罗厘改造出来的, 很有在泰国度假的“Fu”啦!

#1 #2: 专车把我们载到沙滩旁,然后会有导游们分派专门的黏纸,记得把它收好,因为据说午餐是凭“纸”入场,不过当初好像没人检查?

#1: 我们的导游Poy



#2

#3 #4 : 获得Sticker后,我们便往沙滩走去。由于Phi Phi Island 的距离相比起 其它岛如:Hong Island 和 Four Islands Trip较为远, 所以唯一适合的交通工具是Speed Boat, 所以我也只好眼睁睁看着我很爱的Longtail Boat 说Bye Bye!

#3: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外国的女生却连背影都可以美得杀死人?

#4: Longtail Boat

沙滩旁停泊着多于20辆的快艇和长尾船,而每一艘看似没有很大的快艇可以容纳超过你所可以想象的人数。 这次在机场购买的半天出海配套是每人1250Baht,(8.30am- 4.30pm)所包含的服务如下:
1. 专车从酒店载送
2. 浮潜工具+ Life Jacket
3. 消暑水果(凰梨)
4. 无限量提供矿泉水及橙汁
5. 自助餐式午餐(可要求素食或穆斯林Halal食物)
6. 讲解景点导游一名
6. 挤沙丁鱼式出海游艇

建议大家到了奥南才购买出海配套, 皮皮岛在非特旺季的价钱可以大约在1000Baht,一定要货比三家。


#5- #9 :我们第一站到了标榜入门费要250Baht的Hat Noppharatthara National Park,没有太多让我们惊叹的地方, 只是一个普通让大家拍拍美照的地方,也都留个40分钟就离开,建议大家可以省略掉。

#5: 第一站:Koh Phi Phi National Park

#6:严禁把沙滩上的珊瑚、贝壳及石头带回哦!


#7:在National Park 里的夏日小屋, 除了有解渴的汽水, 还有出租可以让你享受阳光海景的沙滩椅。


#7

#8

#9

离开National Park后, 我嘴里一直嚷着想要浮潜。原因是自从上次热浪岛三天两夜的无限量浮潜经验后,虽然不会游泳,但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在以海水清澈闻名的皮皮岛浮潜。导游Poy说早上的海浪较大, 所以要等到中午以后才适合浮潜。虽然半信半疑,但还是抱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参观下一个景点。

#10 维京洞穴Viking Cave是景点之一, 它是个盛产燕窝的石灰岩洞穴, 所以又名“燕窝洞”。 在经过洞穴时,不难发现工人们采集燕窝的工具和船只。洞壁刻有船只、动物和人类的壁画, 但可惜我们只能呆在游艇里观赏维京洞穴的外貌。
#10 维京洞穴 Viking Cave


#11

#12: Monkey Bay 猴子海滩 是个很特别又有趣的景点。 在马来西亚,平时在公园或树上 看见猴子是件很平常的事情, 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生活在沙滩上的猴子! 外国旅客也愉快地为猴子们喂食, 但其实沙滩上挂着"Respect Paradise, Please Do Not Feed Wildlife"的告示牌。也在这里提醒大家要小心, 因为这里的大猴子可是很活跃的。

#12 猴子海滩


#13- #17:Maya Bay 玛雅海滩 是皮皮岛的重点景点之一, 主打着的是非常细白的沙滩。 它被两旁的群岛环绕,所以进入口只有一个,也因为水太浅, 可以进入玛雅海滩的船只只有快艇和Longtail Boat长尾船,因此海滩上整齐排开的船只们形成风景般的画面。玛雅海滩也是众多经典中最颇为著名的一个, 这要归功于好莱坞奥斯卡级演员Leonardo DiCaprio 李奥纳多在2000年主演的电影 “海滩” ("The Beach") 。 恰巧我们到皮皮岛的时候正是旺季的开始, 虽然人潮不是顶峰级的, 但海滩上前来朝圣的旅客是非常多的,拍照时还要努力争取最少路人甲乙丙丁入境的时候。

#13

#14 

#15: 海水的蓝,好漂亮!

#16: 导游Poy 为我们拍的On Take 就OK!

#17: 游艇阿哥潜水更棒!


#18:当年青涩的李奥纳多哥哥 (照片取自网络)

#19- #25: Phi Phi Lodge 是另一个我还想再去的地方。我们在这里享用了简单的自助式午餐。 它像是一个度假村庄, 有渔民居住也有外国人在这里类似Working Holiday般打工提供教导潜水的服务, 也当然有民宿。 这里有一条很长的街道, 更像是艺术走廊,有三五位画家正在画画, 也有售卖富有度假气息的衣物及首饰等等。我也在这里买了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价格当然比在奥南街较为昂贵,但明信片的款式比较多。

#19: Koh Phi Phi Lodge (照片由阿尧提供)


#20: Koh Phi Phi Lodge 街上 (照片由阿尧提供)

#21: Koh Phi Phi Lodge街上 (照片由阿尧提供)

#22: 艺术画廊

#23

#24


#25: 街上的某一家店提供的寄明星片服务 (照片由阿尧提供)

#26- #27:Pilae皮雷浮潜景点。这次的配套包含了两个浮潜景点, 皮雷是其中一个,但第二个不知在何方的浮潜景点可说是不堪回首, 所以就不提了。 在皮雷的浮潜大致上还不错,海水清澈见底, 也因为当天的天气晴朗,浮潜时可轻易看见围绕在身边的鱼儿们,虽然不少珊瑚已没想象中轻易见到, 但胜在海底的生物种类繁多! 不过比起热浪岛的浮潜经验,我还是举手支持国货啦!


#26: 准备好要下海咯!(照片由阿尧提供)


#26: 浮潜! 看看四周的鱼儿们 (照片由阿尧提供)



后记: 皮皮岛在受到2004年末的印度洋海啸后,遭受损坏的建筑物近八成,海洋里的小生命也严重受到伤害, 虽然有关政府已在海啸后进行补救行动,但不难发现在2004年前与后到访的旅客给予的评价的差别。 我个人虽然不识水性,但自从去了一趟热浪岛后便热爱浮潜,更喜欢在水里被鱼儿包围的感觉,所以本来以为皮皮岛主打的也像是热浪岛长时间的浮潜。其实,皮皮岛强调的是多姿多彩的海陆大自然生态及甲米的独特艺术。虽然浮潜的次数及海里的生物比不上热浪岛,但玛雅岛的细沙滩融化了我,Phi Phi Lodge街头里的艺术打动了我,也喜欢生长在沙滩上的大猴子们。谢谢皮皮岛,让我用另一种方式享受大自然!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5 comments:

  1. Wow... awesome =) I love #3 very much =P Sexy back. I have always wondered why they have perfect body structures.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travel !

    ReplyDelete
  2. Yup! They have sexy back! It is in their genes! LOL!

    ReplyDelete
  3. phi-phi island也是因为《The Beach》才开始为人熟悉。
    今次的旅程,也未能到这座漂亮小岛,但也是在我的计划当中了。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那你记得选不是最旺季的时候去哦,不然照片里的人群就像是细沙滩那么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