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September 2014

PJ 美食 || 新的天地茶室:Taman Paramount 卤板面

在大学打滚四年的时间我没有好好发掘八达岭再也PJ一代的一切, 平时外出用餐最爱的除了Seapark Nasi Lemak 就是Taman Bahagia 辣椒板面,说起来有点愧疚。 幸好, 最近的两个月我的寻找美食雷达开始活跃, 这一篇又是美食文啦!

板面是我从槟城来到吉隆坡后才开始爱上的食物, 说真的,我很多时候回到槟城都吃不到好吃的板面, 所以板面也成了我在吉隆坡最爱的食物之一, 目前我吃过最好吃的板面是SS2 Taman Bahagia的辣椒板面, 但近期又努力爬文, 又找到一间好吃的板面了, 不是辣椒板面, 而是卤板面。


新的天地茶室位于八达岭再也PJ Taman Paramount 的一排商店, 靠近Seapark里的肯德基KFC 店和和丰鸡鸡饭店, 但比起Seapark,新的天地茶室很容易被忽略。 我们抵达店内的时候是大约10点, 客人坐满一半以上。

凉茶- RM1.60, 鸳鸯-RM1.90

我们点了两碗板面, 两杯茶水;它的鸳鸯我的凉水。 一喝到凉茶时我有点惊讶, 因为很久都没喝到有诚意的凉茶, 而且带点甘甜味,我很喜欢, 自家煲的特别好喝, 难怪一杯要整RM1.60, 但好值得!

卤板面(粗面/大)- RM6.20

这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卤板面, 卤汁和槟城的卤面汁有少许不同, 它较为稀, 但味道非常香; 而我们点的粗面比一般的粗板面较薄, 吃起来没有重重的面粉味, 也比较嫩滑但不失弹性。这一碗大碗的卤板面里有板面、两只虾、猪肉片、菜心、腐竹、炸油葱酥;面条适量,卤汁香滑和配料丰富,可以填饱一个男人的胃。

卤板面(大)- RM6.20

板面一端上来我就闻到一股麻油香,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的错觉, 但其实不是, 因为后来咬一口虾时, 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淡淡的麻油香味, 而且让我俩惊喜的是那两只虾非常新鲜脆口,没想到搭配板面的虾也不马虎!

你也可以在卤板面加上他们提供的黑醋, 但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原味的。


这是用来搭配每碗板面的辣椒酱, 应该是他们自己调配的, 酸酸辣辣, 非常开胃。

鱼滑板面(粗面/小)-RM5.30

接下来便是我的鱼滑板面了, 清汤非常清亮,里头有板面, 三块鱼滑、三粒鱼丸、炸腐竹, 再撒上葱、胡椒粉和炸蒜米。他们的酸酸辣辣的辣椒酱和鲜甜的汤头很好搭配,我觉得整体的味道和鱼滑板面的分量, 一碗才RM5.30很值得。

鱼滑板面(粗面/小)-RM5.30

鱼滑板面(粗面/小)-RM5.30

他们的鱼滑分量不少, 滑滑的一片, 味道就像它的外表一样, 非常新鲜, 当然没有臭腥味。

鱼滑板面(粗面/小)-RM5.30

这是炸腐竹, 加在板面里很好吃, 但你也可以单点, 香香脆脆的可以当零嘴。


很开心这一次可以尝试到这一家很值得推荐的卤板面和鱼滑板面,让我有馋嘴时除了SS2 Taman Bahagia的名厨辣椒板面之外还有这里的卤板面做选择。这一次的用餐也很愉快, 因为店里老老少少的服务员都很亲切。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这里, 也可以尝试他们的菠菜萝卜板面和葡萄式烧鱼。



新的天地茶室 Paramount Garden Restaurant
地址: 55, Jalan 20/7, Taman Paramount, 430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8am- 4pm
电话: 03- 7873 5703

特别推荐:卤板面、鱼滑板面、凉茶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3 comments:

  1. 好特别啊,第一次看到这卤板面,单看卖相就觉得好好吃!吉隆坡的板面真的是很多元化,我也是在吉隆坡尝过板面后才爱上它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没来吉隆坡之前都不知道板面是美食~ 嘻嘻! 现在真心喜欢~

      Delete
  2. Replies
    1. 这里也有辣椒板面, 可是应该是卤板面比较著名吧!

      Delete
  3. 路过,留下脚印~有空请回访哦~

    ReplyDelete
  4. 几时休息?怕去到没开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key Heng,
      他们应该是依照店内的通知启示,建议你拨电话去查询哦!

      03-78735703

      Delete
  5. 几时休息?怕去到没开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