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2

我是洗厕所的大学生

证据如下。 


 我洗厕所了, 是宿舍的厕所、 是那个每当星期日就会肮脏的厕所。 宿舍的每一层楼都至少有60个学生, 有两大间厕所; 除了周末, 都会有个婶婶在每天早上把厕所打理得干干净净,一到晚上厕所就会有厕所该有的肮脏, 更别说是今天, 这个星期日。

今天是宿舍的Open Floor, 即是开放日, 简单来说,男女宿舍将会开放一段时间供大家参加;当然,每一层楼就得布置得 ‘花枝招展’ 。 去年, 我扮演了马里欧的角色, 获得了冠军, 还赢得了新绰号; 今年我是这一层的代表,并得带领大家完成任务。

我没怨, 毕竟这是我自己选择的; 我没恨, 因为我没有退路;我没说, 因为学会沉默。由开始的一个人、到还是一个人、 到两个再到好多人, 我感谢每一个愿意付出的Floormate。 我没有要赢,真的; 我只是把它当一个责任, 一份学习的机会; 我只要求自己尽我最大的努力。

直到今天早上, 我害怕了好久的挑战终究来了; 第一次,我没有逃避,虽然我知道这个任务不简单。我洗两大间厕所, 准确地说, 我只是把它冲干净, 虽然过程有点辛苦,虽然我留了满身大汗,虽然厕所的余臭味我还没忘记。 我没有向任何人主动要求过帮忙,因为我知道我该做的事情没有必要假手于人。

时过境迁,你总会发觉那些你克服过的困难和煎熬其实也没那么那么难过。 爱我的人们,不用为我心痛, 因为此时此刻, 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