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March 2013

电影艺术

迷上看电影是近这一两个月的事情。我想二十一岁是个门槛, 每跨越一步,无论生理或是心理都会有所改变。我曾经是个称职的港剧迷, 很享受追戏剧给于我的紧张和刺激感,所以不管大的小的,好的烂的我都有杀错但决不会放过;而对于电影我曾觉得何必浪费时间。

可能最近荷尔蒙失调吧, 尤其看了一部又一部的好电影 (Les Miserables, Midnight in Paris, The Impossible..) 后, 我开始抱着欣赏艺术的心情去期待下一部电影。

会把电影归纳为艺术,是因为电影必须把所有的起承转合、高潮迭起在短短的几个小时的时间传达,往往每一秒都得交待精髓。而相对于电视剧,电影的选角、剧本、对白、配乐、化妆和视觉效果每一样都是关键,更重要的是,欣赏艺术是门学问,没有所谓的对和错或好和坏, 只有懂和不懂。

“情若真,相逢何必恨晚” 是我安慰自己的方式,尤其每当我懊恼为何长这么大了才学习看电影。



电影,我对你的情是真的,也因为这样,我常期待在电影院看完一场好电影后,和其他观众一起起立鼓掌致敬的画面;艺术,我们相逢何必恨晚。

我还是初学者。



1 comment:

  1. 看戏就看戏啦
    艺术 哈哈哈哈哈
    是好事啦 是好事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