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8 April 2013

天鹅湖

我向来害怕与人共舞。 我自卑自己的慢拍子会是别人翩翩起舞的绊脚石,当一群舞者在完美地把舞蹈里的精髓演绎时, 我害怕我会是那颗老鼠屎。因为当你是那个唯一存在的缺陷时,你才知道缺陷并不美。

所以,我选择独舞。 因为, 优点是我,缺点是我、舞者是我,观众是我。 当我和裙摆不停转圈,当灯光只专注于我,当影子只有我,当我是全世界,当世界只剩下我,我不再是个路人甲。每一个环绕过的角落有我的故事,而我用我的律动向世界呐喊。



呐喊,我一直以为没人听得见,除了我自己。
所以,当音乐停止,灯光渐暗,听见暖暖的掌声, 我浅浅微笑着。
原来,我的世界不只有我;原来,我不必迎风站立;原来, 当我回归最原始的自己时,我更强大了。

谢谢每一个掌声, 我会舞出天鹅湖,在不久以后。


心里每一个空洞已被梦想填满,很满很满。 

1 comment:

  1. 很喜欢你这篇,令我想起我独舞的文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