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谢谢你,2013!

2014你好!

虽然除旧迎新的心情算是迟了一点, 但希望借着2014的开始好好告别2013的痛和伤, 并且延续对生命的期待和追逐梦想的真实感。

回顾2014年的点滴:

1. 没有好好记录的螃蟹岛之旅

看回相簿的日期才发现原来这一趟Pulau Ketam 吉胆岛的游记原来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除了老土地感叹时光飞逝,也开始想念那片宁静的小岛, 没有繁华奢侈的小地方里,人情和热情是最佳的卖点。那里没有汽车没有污染,只有人们骑着电单车及脚踏车或是步行的影子。 夜里反为热闹的吉胆岛更是我大爱的地方。





2. 槟城导游兼游客
阿尧和阿雁的槟城游记。 虽然我是个“称职”的路痴,但在阿雯的帮助下, 他们应该也算是过了个很棒的槟岛游。当然,难得回家乡的我,除了挂着导游的名号,其实自己也享受其中!


3. 烹饪初体验
若将人生数学化, 利用近似值的概念, 我想我的厨艺将会是“0”, 但我的理想是入得厨房, 也得要安全地出得来。

4. 我的妈呀!大专四!
每一年的新学期时, 看见一张张陌生青涩踏入校园,才会发现时间真的不饶人, 尤其去年正式当上大学姐时,才不得不感叹这大学的四年已慢慢踏入尾声。系友们,几时再出来疯狂一下?

我也想这样。 学弟妹们,你们准备好把我抛高高了吗?



5. Eat Clean "干净吃" 计划
谢谢Awesome 的影响, 自从下定决心慢慢开始“干净吃”以后, 身体的免疫系统渐渐加强,早上醒来再也不必伤风打喷嚏, 痘痘肌也 Say Bye Bye!


6. 日本体验
糊里糊涂的报名了日语课, 然后糊里糊涂的参加了日本公司的招聘活动, 糊里糊涂的应征, 然后糊里糊涂。。
虽然这次的日本之旅没有太多欣赏日本的机会,然而这却是一趟自我提升的体验。果然,我们总是在平常心下才能勇敢的自己。当然,也感谢这趟飞出马来西亚的旅行,除了不再当阿呆阿瓜,也很开心认识了一群马来西亚的精英大专生。



7. 爱上大象的泰国甲米之旅
泰国甲米的游记还没完成,只偷懒地完成了甲米大街的周末夜市 , 请期待接下来的分享。但总结的来说这是第一次自己计划的外国旅行, 所以回忆起来还是很深刻很棒。





8. 剪不断,理不完的友情
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 但这些超过十年近二十年的友谊因为经过了时间的考验而更加要好。谢谢大家在过去的陪伴!



9. 阿嬷的离开
正当大家在开心地迎接新的一年时,阿嬷离开了我们。她的离开,很平静;我们,却带着百般不舍的心情,希望借着新的一年洗涤伤和痛,然后用她留下来无私的爱慰籍。阿嬷,我们会勇敢地生活下去!


10. 长长短短、短短常常的发型
幸好家里有个发型师哥哥, 每当回到家里,“草型”总有人悉心照料, 谢谢你啦阿哥!


感谢2013年的欢、喜、伤和痛,我明白欢笑是生活的恩赐,更知道跌倒是人生长大的过程,所以2014年,我准备好了!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握着阿嫲的手那张照片很有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ya Yap,
      那是阿嬷临终前卧病在床时我最后一次握她的手, 现在看回,好想念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