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March 2016

【PJ 美食】有间面馆: 爆一爆! 爆酱丸三鲜汤面!

“今天吃什么?” ,“等下吃什么?”,“ 晚上要吃什么?” 是我最害怕听到的问题,比听到 “你好像胖了” 还更不喜欢。
因为我觉得一天三餐如果每一餐都拿不定主意的话是一件很折磨的事情;
但是这几个月来, 每当我们对于要吃什么没有想法的话, 我们都会异口同声提议:“有间面馆”!



我们每次踏入的有间面馆都是PJ Jaya One的第一家, 他们在Publika 和 One Utama 也有分行。
每次走近店里都会有种战战兢兢的感觉, 因为害怕会看到满满的人潮, 这时就要拿号码牌等上个20- 30 分钟了。
店内的座位其实很多, 只是平日的午餐或晚餐时间都很热闹; 
建议12am或者7pm的peak hour之前前来, 周末更是不用说了。
因为有间面馆最招牌的三鲜汤属于古代流传下来的食谱; 店内的布置、 桌椅、 碗碟、筷子器皿等等,
感觉很像走入港剧里的古代, 就连负责点菜的 “小二” 都有古装的味道。


店里的一个角落放满了一瓶瓶酒埕, 都是客人各自向店家购买的花雕酒,
如果你喜欢给三鲜汤提味, 大可以向他们购买花雕酒, 每次前来依据自己的喜欢添加,
然后寄放在店里特制的木柜上, 写上名字。
花雕酒的价格依据年份长久来定价, 从5年、10年、20年和30年,价格从RM60 至 RM 468都有。


有间面馆的餐单本。


红枣枸杞茶 (热)- RM 2.80

人多的时候我们总会点一杯来先暖胃,滋补肝肾, 味道和温度都合我意。


不管你点干面还是汤面, 桌上的辣椒片和叁巴酱都可以提味,
但是这里的辣椒片可真的是很辣很辣很麻很麻,完全没在客气的!


爆酱丸三鲜汤米线- RM 10.40

因为真的太常来, 我们每次来到连Menu都不必看就直接写编号104A的爆酱丸三鲜汤面线了, 哈哈!
卖相很简单, 五颗爆酱丸、 米线、 青菜等, 装在蓝色花纹的碗里。
第一次喝三鲜汤就觉得它很不一样, 它不会是那种很惊艳的感觉;
不过有别于一般汤面的甜味, 三鲜汤反而是很清也很轻,鲜味加上酒香的味道
汤底颜色不深也不浊, 即使喝完也不会觉得腻。
我们都觉得这样的味道已经很足够, 给人一种很peace的感觉, 像是忙碌完一天想要坐下来休息放松的轻松感。


爆酱丸三鲜汤米线- RM 10.40

三鲜汤之所以会那么特别,是因为:

“相传康熙皇帝南下访察民情,一天中午,来到池边一家小酒店,点了一碗汤面,一壶花雕黄酒,
食后感觉味美鲜甜,问道:“店家,次面何名?” 陈姓厨子答约 “山鲜汤面。” 
原来次面鲜汤取水于山间溪水,配与溪中鲜鱼烹调,故得此名。
回宫不久后,更对昔日尝过的汤面念念不忘,便下旨召陈姓厨子进宫,让他在御厨房煮汤面。

《有间面馆》 更有幸亲授自陈姓御厨,传承正宗昔日宫廷汤面。”


爆酱丸三鲜汤米线- RM 10.40

除了汤底,我其实还很喜欢三鲜汤里的蔬菜比例,
有小白菜和大量的青葱和香菜,让已经很鲜的汤底更加清爽。


爆酱丸三鲜汤米线- RM 10.40

除了有比较常见的米粉, 有间面馆有提供比较特别的米线
比米粉更粗更软Q, 我觉得和三鲜汤底搭配起来非常合适。

“米线是选用优质大米,经发酵、磨浆、滤条、蒸粉、压榨等工序制成的线装食品,品种甚多,吃法多样。
品质好的米线具有熟透迅速、均匀、耐煮不烂、爽口滑嫩,煮后汤水不浊,易于消化。”


爆酱丸三鲜汤米线- RM 10.40

接下来有我最爱的爆酱丸, 一大口咬入一半,
成功爆酱的话会有酱汁喷出, 有时喷到手上, 衣服或桌上的手机都发生过,
爆酱丸其实就是猪肉丸, 外层的猪肉甜加上内陷麻油香气,混在一起简直是太适合了!
一碗RM10.40 nett 的三线汤米线还有五颗爆酱丸, CP值爆灯相信是顾客回头率超高的最大原因。


爆酱丸秘制辣汤米线- RM 10.40


爆酱丸秘制辣汤米线- RM 10.40

我也尝试过爆酱丸秘制辣汤米线,是原本的三鲜汤的加辣版本,
不过这一碗特别辣,吃得我汗流浃背, 最后必须要加入原味的三鲜汤才有办法清碗。


祖传鲜油干捞板面- RM 9.50

每一次来都会发现是最热卖的是爆酱丸三鲜汤, 但是干捞板面也很受欢迎
各种配料如辣椒、 姜鱼仔、肉碎都是分开放的, 把海带和板面一起拌一拌, 吃起来味道还不错哦!

有间面馆值得大推, 尤其是他们的爆酱丸三鲜汤米线,让我们这几个月的每个星期都最少光顾一次,
更是让我们每周必会报到一次, 不管是食物的素质,价钱实惠还有服务员的礼貌都是让我们回头回头又回头的原因哦!

有间面馆 Go Noodle House

地址
 Block D-61-P1, The School, Jaya One,  Jalan Universiti, 46200 Petaling Jaya.

营业时间
每日 11:30am- 9:30pm

联络 
Jaya One - 03- 74991126
Publika - 03- 28560726
One Utama - 03- 74965241

面子书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有好几次经过想试一试, 不过一直以为价钱会很贵而作罢, 原来我一直都错了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真的不贵,像是他们除了jaya one, 在publika & one u 也有分行,这种价钱算是非常实惠了,嘻嘻!

      Delete
  2. 最新outlet是在Mid Valley靠近Manhattan Fish Market & MPH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吗? 我还以为是Damen 呢! 有听说他们今年会开好几间分店啊~!

      Delete
  3. Wa, 我bookmark 妳的blog了,真的好多好吃的地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