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August 2015

【PJ美食】味道 Mido Korean BBQ Restaurant: 四酱烤肉配Makkoli的好味道!

我虽然还没有机会到 韩国,但韩国餐是我最最最爱吃的料理了!
虽然我也没试过正宗韩国料理的味道,但是韩菜对我来说就是越吃越上瘾。
雪隆区的韩国餐选择真的很多,有的主打辣炒鸡,有的专卖韩式炸鸡,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家各方面韩式料理都在水准上的一家餐馆—— Mido 味道





Mido 味道位于SS2, 就在McDonald's 对面,和Pelita同排。
它一点都不会难找哦,因为它的外观很有复古味道,经过稍微瞄一眼就会发现了,
我就是因为他们的店外装饰才知道这一家才刚开张一个月的韩国料理餐馆呀!



那一道很像古代豪宅的门我真的好爱,推进去就觉得自己是大官的感觉,好有气势。
虽然说是店外,但是看得出他们家的装饰也是非常用心的,每一个角落有很好看的摆设。


推开大门,进到餐馆里我们也觉得惊喜连连,因为它延续着店外的风格。
里头的大多数是木板设计,整个看起来非常舒适的复古风,
这里的墙上油漆是是年轻的韩国老板Cho自己弄的。


一走进店内我就一直注意到这里的小摆设尤其面具都很独特,原来是老板特地从韩国采购然后运过来的。
这里其他的雕刻品和好几盏纸灯也一样,所以店里整体感觉都很有味道。

左:普通座位
右: VIP房间

这里的好处除了有很好的排烟系统,他们在桌子之间装上草帘,若你觉得自己吃烤肉的时候卖相不太好那么就拉下来,比较有私密感。
如果你有六个人以上,就可以在他们的VIP房用餐,个人觉得非常适合多人的聚餐,
毕竟一班人在一起很容易High,自己一间房间不需要太克制。
要到VIP房间用餐尤其周末最好先预定哦!


以现在的经济状况来说,个人觉得韩式料理餐馆有提供Freeflow的小菜 Banchan 是必须的。
这里当然也不例外,一共有六样,他们会不定期更换。
Cho 非常注重食物质素,所以最重要的泡菜是由他们的中央厨房也就是著名的 B-Station的中央厨房准备的。
小菜大致上都很不错,但是这一次造访太多好吃的,所以没机会refill。


最最最贴心的是目前他们新开张优惠,所有顾客都可以获得一碗免费赠送的金瓜汤
金瓜汤都是他们每日到巴刹采买新鲜的金瓜然后慢慢熬煮成的,所以味道非常浓郁,热热的最好喝!
即使是免费的也不马虎,非常有诚意对吗?

Seafood Pancake- RM25
Seafood (squid & prawn) pancake is a popular Korean side dish enjoyed with Makkoli.

Seafood Pancake- RM25
Seafood (squid & prawn) pancake is a popular Korean side dish enjoyed with Makkoli.

个人觉得这里的烤肉是必点的,但是等待烤肉的时候可以来一点前菜。
喝碗汤过后可以点Seafood Pancake,海鲜方面有花枝和虾,配上一些蔬菜,
非常传统的味道,煎饼属于厚身,吃下去口感QQ的。


这里的烤肉是炭烤的哦!点好烤肉就会看见服务员拉着一桶正猛烈烧着的火炭出来,放在烧烤盘下。
刚才有提到这里的抽烟系统非常好,因为主要有一个大的抽风器从烧烤盘下抽烟;
而烧烤时烧烤盘上也有小的抽烟器,基本上都不怕臭油烟味的。

左:生菜 右:配菜

如果你点烧烤的话,他们除了会送上生菜和酱料,
还有一盘炒蔬菜,里面有炒生菜,包菜,青葱和洋葱等等,这样吃起来一点都不单调。

Pork Collar - RM30 (200g)/person

Marinated Pork - RM33 (200g)/person

我们这一趟主要是吃烤猪肉,有两种:一个是原味 一个是腌制口味的。
老板说他自己很爱原味的,但是本地人的口味就会喜欢后者。

这里的烧烤好处是没有限制最低两人分,不过点一人份的话他们会在厨房烤好,
两人份就可以开炉,或者你要厨房准备烤好更或者你要开炉然后服务生帮你烤都可以哦!



上图的烤肉盘上黑色的缝就是吸烟作用的。
我们都交给老板帮我们烤,看着猪肉片在烤盘上吱吱声慢慢熟透,非常诱人啊!



烤猪肉上桌!
烤猪肉好好吃,他们使用猪颈肉,口感来得比较Q 一些。
跟老板说的一样,原味的虽然好吃,但我很喜欢腌制口味的,腌得入味,
烤得很香,也锁柱水分,一点都不干,热热吃很过瘾。


这里的酱料一定要郑重跟大家推荐一下。
平时吃烤肉或辣炒鸡都会比较常见豆瓣酱,但是这里有四种选择,
分别是Basil 酱、Ssamjang豆瓣酱、花生Peanut酱和芝麻Sesame酱。
Basil 酱的味道非常浓郁,吃起来别有风味,不过就比较吃不到猪肉的味道;
而他们的豆瓣酱也是自己调制过的,是烤肉必备;
我觉得最特别的是Peanut花生酱,原本以为味道会非常浓郁,但其实它就是淡淡的花生香味,口感稍微“沙沙”的,一点都不宣兵夺主,非常适合烤肉呢!


虽然单吃腌制烤肉其实不需要点酱,但我自己很爱包着蔬菜一起吃,所以酱料对我来说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Makkoli- RM28/pot
Shikhae- RM15/pot

饮料方面,其实这里有各种选择:热的冷的、罐装的、泡的都有。
但是我要推荐的饮料是他们的米系列,像是这两个 Shikhae- Rice Juice 和 Makkoli 米酒,两款都是冷饮。 
Makkoli 虽然不难找,但是特别的是这里的米酒是他们自己酿上好几天的,
米酒香醇味道扑鼻,但是喝下去非常够味却不呛,适合搭配烤肉和Pancake,
我抢不赢阿昌,才喝几口,其他的被他喝光光了,很过分!
我自己也很爱Shikhae,还可以看见米粒,味道非常清甜,最后带一点酸酸的,
很好喝,一口烤肉一口Shikhae或者 Makkoli真的好凉爽。


Makkoli- RM28/pot
Shikhae- RM15/pot


Korean Fried Chicken- RM25
(Normal/ Spicy- 7pcs)

韩式炸鸡是让人无法抗拒的一道料理。
韩式炸鸡有很多种,这一道是比较传统味道的Yang Nyum Chicken,可以选原味或辣味。
炸鸡翅膀外皮微微的脆口,裹上一层甜辣酱,甜甜的带一点小辣,味道偏重,吃得我非常过瘾!


Korean Fried Chicken- RM25
(Normal/ Spicy- 7pcs)

也提供酸酸甜甜的腌制小萝卜块哦!

Korean Ginseng Soup- RM48 


Cho 说人参鸡汤的人参还有部分重要的药材是从韩国购入的,尽量做到最韩国的人参鸡汤。

我本来就很爱人参鸡汤,热腾腾的鸡汤端上来,汤头偏乳白色,人参味道不会太重,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
老板用剪刀剪开鸡只,里头的用料满满,最吸引我的就是糯米了。
糯米已经被炖得松软了,吸了汤汁真好吃,鸡肉也不错,一样也是软嫩的口感。
好汤头配软嫩的鸡肉还有饱满的糯米,实在美味呢!

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将鸡肉配上泡菜一起吃,我自己是觉得味道ok所以就单吃了。

不过这一道的价钱就会比外面的比较贵一些。


Korean Ginseng Soup- RM48 

我们当晚吃不完打包回去隔天弄热再吃第二次,整个就是中毒太深,一直想我几时才有机会去韩国呢?


回归现实,虽然短期内还去不到韩国,但还是很开心可以在Cho的餐厅和他的分享中认识更多韩国,
谢谢他很用心为我们烤肉,和我们聊天,跟我们解释每一道料理背后的点滴。
想吃好吃的韩国餐,可以来这里解一解瘾哦!

下个星期开始Mido将会推出午餐套餐,拉面套餐只需从RM14起哦!

味道 Mido Koren BBQ Restaurant

推荐:
烤猪肉 Marinated Pork 
(推荐四酱,个人最爱Peanut酱)
Korean Fried Chicken
Makkoli & Shikhae

地址
11G, Jalan SS2/64, Petaling Jaya, 47300 Malaysia.
(McDonalds 对面,Pelita  同排)

营业时间
Daily 1130am-1100pm
(周一至周五 午休 3pm-530pm)

联络
03- 7865 9779

面子书
Mido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8 comments:

  1. 第一张照片好有韩国的Feel啊!
    明年3月尾的机票亚航来回韩国510++而已,可以上亚航的网站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你!不要这样啊!
      我真的会中毒很深的涅,关耳朵快跑,哈哈~

      Delete
  2. 这简餐厅的设计看起来真的很像电视里韩国传统大屋的样子, 好美的设计啊!! 而且烤肉, 烤肉啊, 烤肉啊啊啊!!!
    我控制不到自己的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觉得老板布置得好漂亮,很有明显的主题,美呆了!
      烤肉烤肉烤肉,吃完就运动运动运动! 哈哈哈

      Delete
  3. 店面真的很吸睛!餐点也好吸引人啊!
    我喜欢吃这种没有肥油的猪脖肉,看起来好好吃
    我看地址是在PJ,会很远吗?下次去KL我想去吃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耶,我真的好爱他们的店面设计,里面都很漂亮舒服的。
      不过他的猪颈肉还是带一点点肥油,不过我都到吃完,可以要求没有肥油的,老板人很好的!
      应该不会远,这里很方便的! 嘻嘻!

      Delete
  4. 我也是很爱韩国餐,上个星期就连续吃两天。 #我前世是韩国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Choiyen 那你吃韩国餐的要求一定很高,下次我要跟你去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