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anuary 2013

槟城 Ete Café, Lebuh Carnarvon: 当两个台湾人把法国文化引进槟城

Ete Cafe, Lebuh Carnarvon, Penang:

当两个台湾人把法国甜品文化引进槟城,Ete Cafe 就这么诞生。

Eté 是法语的夏季, 而Eté Café 就是夏季咖啡厅;老板娘(杨娃娃)说取这个名字是因为马来西亚/ 槟城天气炎热, 一年四季都是夏天。这名字取得一点也没错,因为老板和老板娘的热情决不比天气逊色。


营业了一年多的Eté Café 位于Carnarvon Street 前往新街头巴刹的右手边, 也是警察局对面。若你驾车行驶太快,可能会错过这家充满异国文化的小咖啡馆。





 店内店外的所有设计, 包括油漆都是他们一手一脚自己的构思。 


看见他们一直强打'Syphon' 吗? 原来Syphon 是虹吸壶。 老板一直强调这里的咖啡都不加糖不加奶,主打黑咖啡,而每一杯黑咖啡都是用虹吸壶炮制的。

好多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虹吸壶。




在这里, 所有的顾客都共用一本Menu,好东西贵精不贵多啦! 而值得赞扬的是,老板娘会亲自为你详细地介绍Menu,从台湾茶、到咖啡、 到花茶... 


别于一般的咖啡馆, 老板似乎很讲究“原味”, 而且从店内设计到食物饮料都很有个性;我想是因为他毕业于蓝带国际学院巴黎校区 (Le Cordon Bleu, Paris), 到过法国巴黎体验过当地的生活, 吸取过料理和甜品的精髓, 所以想把最棒最接近当地的分享给大家。

蓝带国际学院巴黎校区 (Le Cordon Bleu, Paris) : 创立于1895年,蓝带国际学院巴黎校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最优秀的学生能够获得在巴黎实地实习,一个非常宝贵的工作经验将影响到今后职业生涯的追求。所有课程均由法语教学同时翻译成英语。(取自网络)



马卡龙:没有添加任何人工色素。








天气炎热,来杯冰德国果粒花茶 (Iced Fruit Tea)- RM 8
(无咖啡因)

Tea for Two : 覆盆莓莱姆果茶 (Raspberry Lime Fruit Tea) - RM8 
(无咖啡因)




我是个固执的小孩,即使天气炎热, 店内也没有空调,我也不爱喝冷的。餐单里有太多的饮料, 眼花缭乱之前,我被这个“覆盆莓莱姆果茶 ” 的名字吸引住了。虽然不是每个人都爱,但它没让我失望;在夏天来杯酸酸甜甜香味极浓的粉橙色热茶, 对于汗腺不算发达的我来说, 赞啦!

刚吃完午餐,到Ete Cafe 的四个女生只想要喝下午茶, 因为我们的胃应该只能允许一块蛋糕的分量。老板向我们推荐了这块Ete Love (好浪漫的名字), 这四四方方的小蛋糕的精华是那从法国空运回来的芒果和百香果泥和椰丝。 我告诉他,我不爱椰丝;他说,椰丝和果泥会搭配得很好。盛情难却加上好奇心作祟, 我当然想试试。 第一口,让我爱上的是那层果泥, 芒果泥的味道虽然比百香果来的突出,但它们搭配得真的很好,不会过甜也不会过酸; 再来, 虽然这块蛋糕没能让我爱上椰丝, 但它成功让我一口接一口也算是成功了。



咖啡、甜点、传统茶、花茶样样俱全是吸引各阶层顾客的原因。


只要你肯学,他们愿意提供咖啡教学以及macaron烘焙教学

知道他们是台湾人、知道他们到过法国, 让我觉得他们是有故事的人; 虽然我知道三八和好奇没什么差别, 可是我爱听故事爱打破沙锅问到底。原来,他们原本土生土长与台湾,但因为不喜欢让女儿接受填鸭式教育而思想和创造力被扼杀所以举家搬迁到槟城, 把女儿送到国际学校。这对台湾夫妇真的很nice,我们聊教育、聊文化、聊台语、聊台湾、聊槟城。 如果你也想体验夏天的热情想喝好咖啡, 不妨来这里坐坐。

填涂式教育:“填鸭”意思是指鸭子在饲养的过程中养鸭人用含糖量高的柱状饲料塞进鸭子嘴里使其快速增肥。这里比喻灌输式教育。(取自网络)




临说拜拜前跟老板和老板娘的合照。哎哟,他们恩爱得穿上夫妻装,我也刚巧穿上黄色上衣,好巧! 看了这张照片,才发现老板很高哦!



Eté Café
Dessert. Coffee. tea. Course
25, Lebuh Carnarvon, Georgetown, 
10300 Penang, Malaysia.
Contact: (Alex) 010-382 2602
swat2419@hotmail.com
Facebook: Ete Cafe
光明日报报道:吃东西-喝一杯法国夏天的咖啡


----------------------------------------------------------------------------------------------------------------------

喜欢我的美食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