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甲洞美食】KIP 猪多宝: 超好吃的全马首创冠军猪手专卖店

猪肉料理是很多人很爱的料理之一,但好吃的猪肉料理不简单,
要煮得出神入化更是非常难得,尤其对我天生不爱吃猪肉的人来说更是可遇不可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猪肉料理是猪多宝
最厉害的地方除了有他们超好吃的猪手饭,还有厨师巧妙地将那么平民式的食物与日式料理风格结合让顾客享用。





猪多宝在今年7月正式开始营业,位于甲洞Kepong 的 Taman Perindustrian KIP, 文末再给大家详细路线。

猪多宝名字来源很简单,就代表着猪只全身除了猪毛之外都是宝物,都可以变成端上桌的好菜。
而顾名思义,这里的招牌菜就是猪肉料理,以猪手饭为主,下图站在店面的就是猪手饭的背后推手四哥,所有秘方都是他家里流传下来的,
后来由他熟悉日本料理的儿子Han与女儿Nicole 发扬光大。


猪多宝是家庭式的餐馆,餐单详细的分类热卖的猪手类的料理、加料、牛肉料理、配菜、小品、饮料和甜点。

事不宜迟,我们先来看看猪仔首选热卖的一些美食。
都说他们是全国首创冠军猪手专卖店,第一道先跟大家介绍他们的猪脚饭

猪脚饭 Pork Rice- RM8

这一碗猪脚饭最吸睛的就是白饭上那两片猪脚片了,还有一颗溏心蛋,配上酸菜和梅菜。
猪脚片非常好吃,焖得非常入味,肉质也非常嫩,嫩得让我惊喜连连,
猪肉外围的一层猪皮也不油腻,因为经过72小时的小炆、烩和炖,猪皮的脂肪层已经被融化了。


由于Han 拥有日本料理的经验,所以在这一道料理上加上了溏心卤蛋。
轻轻触碰就可以发现蛋是柔软的,切开一半,
溏心蛋果然没有欺骗我,蛋白部分完全凝固,蛋黄属于外围是绵密的半熟状态,而中心是颜色较深的液体,太好吃啦!

那么好吃的猪脚饭才卖RM8, 真的好值得哦!

猪脚捞面 Pork Noodle (Dry)- RM8

这一碗猪脚捞面是猪脚饭的进阶版,
个人觉得猪脚捞面更好吃,如果你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我推荐的必吃哦!
怎么说呢?因为猪脚捞面的面食是使用全蛋面,配菜更丰富,有梅菜、咸菜、猪油渣、炸油葱酥和青葱。


他们的全蛋面是向城中数一数二的供应商采购的,
蛋面比较幼,口感更好,觉得跟猪脚片搭配起来真的好完美。
所以我超推荐这一碗猪脚捞面的,一样只是 RM8

猪油捞面 Pork Lard Noodle- RM5

如果你跟我一样超爱全蛋面,你也可以在Add On Menu 里找这一道猪油捞面
那就是在全蛋面里加上猪油渣,炸葱油酥、青葱和超好吃的卤汁肉碎

全蛋面已经很香了,加上他们的卤汁(其实不是猪油),
不要小看卤汁,因为它就是长时间焖猪脚后的酱料,也带一点猪肉碎,简简单单就是一道美食。

猪脚汤面 Pork Hind Noodle (Soup)- RM10
孖面 RM12

辣骨汤面 Spicy Pork Noodle (Soup)- RM12
孖面 RM14

店家在餐单上让顾客多了选择,像你也可以点猪脚汤面或猪尖汤面,喜欢吃辣的朋友就可以选择辣骨汤面。
两款汤底都走日式风格,口味比较清淡。
很特别的是,猪尖就是采用猪蹄的部位,含大量的胶原蛋白。


卤猪尖 Slow Braised Pork Hind- RM6

如果你喜欢吃胶原蛋白很丰富的卤猪尖,也可以单点这一道。


猪尖醋 Vinegar and Giner Pork Hind- RM 8

他们也有售卖猪尖醋。为了配合这里用餐家庭的口味,猪尖醋味道较清淡,不会太酸太辣太刺激。

瓦煲元蹄 Claypot Pork Knuckle- RM38

若你特意前来猪多宝吃卤猪脚,那你也可以直接点一整只猪元蹄。

加料 Add- On 

咸菜/梅菜 Ham Choy/ Mui Choy- RM 3
猪油渣 Crispy Pork Lard-  RM2
糖心卤蛋 Lu Dan - RM2 

若是吃了还想再吃的话,你也可以点他们的Add-on Menu 里的食物。
比如说,溏心卤蛋、咸菜、梅菜和猪油渣。个人觉得溏心卤蛋超值的!


要加饭也可以加猪油捞饭,一份RM3.

小品 Snack

他们的小吃选择也不马虎,也要给大家推荐!


酸姜香港溏心皮蛋 HK Century Egg Ginger- RM5

酸姜香港溏心皮蛋,我自己是第一次吃这一道偏港式的料理了。
好特别,吃下去的时候,皮蛋黄有一份绵绵的口感,搭配薄薄的酸姜片很好吃。
可能也因为溏心煮法的关系所以皮蛋没有平时浓浓的生涩味。

炸馒头 Fried Man Tao Bun- RM1.50

接下来有我很爱很爱的炸馒头
炸馒头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它炸至金黄色的薄薄外皮,非常脆口,里头却是很扎实又松软的口感,带一点甜味。
不用蘸酱已经很棒了,热腾腾的时候是更是不得了。
你也可以粘他们的猪脚卤酱,两种吃法我都超爱的,绝对是一道秒杀的菜肴呢!
而且,一个才RM1.50呢,大大力推荐!

串烧猪颈肉 Pork Neck Skewer- RM4

串烧猪颈肉也是很好吃的小吃,虽然俗称猪颈肉,但是其实使用的部位是脸颊(面猪登)
所以跟以往的 Pork Satay 完全不同,虽然一点也不油,但也不会柴,非常有嚼劲。
更厉害的是,串烧猪颈肉外层的调味料也处理得非常好,咸香味十足,推荐!

配菜 Side Dish

如果你不爱吃猪手料理,其实这里也相当适合叫菜吃饭,他们的配菜选择也很多。

当归盐焗鸡 Dang Gui Salted Chicken (一只)-  RM28

当归盐焗鸡 Dang Gui Salted Chicken (半只)-  RM15

接下来这一道是配菜里我最爱的一道,是当归盐焗鸡
虽然是盐焗鸡,但是他们不吝啬地加入像是红枣和当归等药材一起去焗,所以鸡肉都非常入味。
更厉害的是,每一块都好嫩好嫩,连鸡胸肉都是耶!
酱汁也有药材味偏咸,非常下饭,推荐给大家!


韭菜蒸蛋 Steam Egg with Chives- RM5

水水嫩嫩的韭菜蒸蛋,蛋和水的比例还有火候都控制得很好。

咸鱼免治上肉豆腐 Salted Fish Minced Meat Tofu- RM8

价钱亲民的咸鱼免治上肉豆腐也好吃,特别的地方就是把常见的肉碎豆腐加上咸鱼。

免治上肉蚝油蛋 Minced Meat Omelette- RM8

免治上肉蚝油蛋就是蛋饼包着肉碎的概念,是福建与日本料理的crossover。
吃下去的是时候会一起吃到蛋饼和肉碎,我喜欢他们的肉碎没有吃到肉筋的感觉。

如果想要喝汤,他们每天也有不一样的汤类可以选择,非常住家式,
比如说:野生生鱼汤,田鸡汤和黑鸡炖花胶汤等等。

牛肉精选 Beef Selections

 (左)牛腩面 Slow Braised Beef Brisket with Noodle- RM10
 (右)牛腩饭 Slow Braised Beef Brisket with Rice- RM10

牛仔精选的餐单上就有牛腩饭和牛腩面,都是日本家庭式的菜肴,所以他们决定也加在他们的家庭式餐馆里。
我喜欢牛腩的酱汁,很下饭,牛肉也蛮松软的,喜欢牛肉料理的朋友可以尝试。

时日精选


猪多宝店里也有时日精选,大家到店里来可以注意看看。

羊腩花椒烧- RM15/100g

没错,这里也有羊肉料理哦!


因为Han曾经到过日本多年,跟过一个专研日本料理的师傅,这里的日式料理之一有Udon 和 Soba。
Udon 是乌冬而Soba就是荞麦面,都是日本历史悠久的面食。


猪仔雪糕 Homemade Ice Cream
他们的雪糕好好吃!有两款自制的雪糕,都是他们Homemade的。
自制日本绿茶雪糕,这是我吃过最浓郁的绿茶雪糕,是真材实料的雪糕,每一口都很浓郁,
对于不太喜欢甜食的我,这一个绿茶口味真的很合我胃口。

自制猪仔咸湿雪糕,好逗趣的名字哦!
其实是因为这一个雪糕真的是咸味的,因为它是海盐口味的。
是Han 从日本经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的食谱,他花了10天的时间,每天到一家日本老店试吃海盐雪糕,
经过老师傅的考验,最终成功获取食谱带回来马来西亚,
再经过自己的改良,才有今天我们吃到的海盐雪糕。


最后,想跟大家分享一则猪多宝的好康头
原来在他们店内消费任何金额,老板都会送你一盒卤猪尖,是每人一盒哦!
算是店家送给大家的小礼物,好贴心!
到2015年8月为止。



猪脚制作过程

他们一个星期只开两次炉,每一次大约烹制150只猪脚,过程非常讲究。
大锅的设计是Han的构思,是为了要应付店里的需求达到一次烹制约150只猪脚,并可以长时间调火候用小炆、烩、浸泡再炖。

首先是他们向环境非常干净的有机猪只供应商购买的新鲜樱花猪蹄,每一个都至少1.5kg重。
回来清洗后将猪脚去大骨,而大骨也会在其他熬煮汤类的时候使用,学习日本料理不浪费食材的态度。



(1) 干净的猪脚经过调味料腌制和拉油的过程,让每一块猪脚每一个部位都均匀入味。
(2, 3) 他们先热炒过青葱和大蒜,把香味逼出,再把它们捞起放入一个布袋。
 (4, 5) 接着将一个一个猪脚堆叠好,加入后再加入调制好的黑酱油 酱油 麻油 调酱从锅边慢慢倒入。
(6,7)之后将调味材料如肉桂等秘制香料和葱蒜的布袋放入锅里。
再加入冰糖和红米天然色素。最后便可以关上锅盖,烹制72小时


过程中决不允许任何一点差错,几时加酱料,火候调大小,酱料的调制,预防猪脚粘锅的方法等等的问题都得一一考虑,一点都不简单。这样的用心,最后的成品是色、香、味俱全的猪脚


这一餐下来,我自己有好几道是真的好喜欢的,最重要是价格亲民,食物又好特别。
离开店里之前也有机会去认识猪脚烹饪的过程,烹制过程浩大,不允许任何一点小错误,

最开心的是,看见四哥的祖传好菜已经交给自己的后代去发展,
并在保持祖传味道和配合现今的市场需求之间不止做到平衡,
而且还不断改良,加入新构思,搭配新点子,这是多么难得的事情。



猪多宝- 全马首创冠军猪手专卖店

推荐:
猪脚饭/猪脚面
糖心蛋
炸馒头
串烧猪颈肉
当归盐焗鸡
自制日本绿茶雪糕
自制猪仔咸湿雪糕

脸书

地址
No 19, Jln KIP 1, Taman Perindustrian Kepong, 52200, Kuala Lumpur.
(用Waze 寻找: Hong Leong Bank Taman Perindustrian)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六 1130am- 8pm
星期日 (公共假期)- 9am- 7pm

联络
03- 6275 1919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14 comments:

  1. 哇啊啊这间店的猪肉料理真的很多变化!你的第一张图片就已经很冲击我的脑袋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捏,我都没想到猪脚会有那么多变化啊! 觉得去到那里可以吃很多东西哈哈!

      Delete
  2. 一直以来,都觉得猪脚是公婆辈份才会欣赏的,原来惠赢你也这么喜欢哦?
    猪脚汤面看起来不错哟,有点像日本拉面。
    还有海盐雪糕,到底是什么味道呢?是不是像我前几天吃到的咸蛋冰淇淋那样?咸咸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没想到猪脚那么好吃耶,哈哈 有surprise 的感觉吼!
      也不错,我自己就比较喜欢猪脚捞面,味道比较重,哈哈!
      我觉得有异曲同工之妙耶,是很真实但不会太死咸的味道哦!

      Delete
  3. 我的天啊!!!!!!!实在是太正了,单看照片就很正了。
    我喜欢猪蹄,好棒的胶原蛋白丫~ 想着想着我那锅粥~~~ 加个猪蹄什么的就一级棒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猫猫你在煮粥啊?
      我在想想你吃粥配猪脚的样子,但觉很不搭捏!
      你的形象太时尚了~~

      Delete
  4. 神小妹,我好想吃那个糖心蛋蛋耶,我很爱吃蛋~~!!!!
    我很久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猪肉料理了...我只能看着照片望梅止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也是溏心蛋的fans吼!
      放心,这个猪肉很嫩的,我相信你的钢铁牙可以handle,我带你去吃!!!

      Delete
    2. 我游回来了~ 嘻!我们好像很多东西要吃啊~~~ 我的钢铁牙忍耐有限喔!
      等我加入大家庭后,我们吃一餐好的~

      Delete
    3. 就等你咯!希望有好消息呢!

      Delete
  5. 这个我有试过因为蛮靠近我公司,但我觉得猪臊为稍强的一点。看你介绍得那么好可能我应该再给多一次机会他们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oiyen! 真的假的? 我们吃的时候觉得都没有耶,有点惊讶的说。
      好呀好呀!吃了再告诉我~

      Delete
  6. OMG!! 原本肚子饿了,单看照片口水直流XDD
    但是拉到后面一点看到绿茶雪糕一整个就被吸引去了,美食抛在脑后(抹茶控发作)。
    话说,我也很喜欢溏心卤蛋(好久没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发现很多女生喜欢他们的雪糕耶,我自己也很爱!
      希望你有机会去试试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