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15

曼谷旅游 ||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那天的小聚餐聊起九个月前的泰国曼谷游,让我又想念曼谷了。
我想那一次曼谷出走一直让我很想念的原因除了是因为都是自己规划的旅程之外,
还有因为我们在短短5天的行程,
每一个景点、每一个餐厅、每一次血拼都很享受。

虽然我对曼谷这个血拼天堂又爱又恨,
但是我更没有办法忘记曼谷的美食文化。
我们这五天吃过大大小小的美食,其中有一家非常具代表性的有Som Tam Nua.



会推荐除了因为这里的食物非常“泰味”之外,还因为交通非常方便。

Som Tam Nua 是什么意思?
Som Tam 是青木瓜, Nua是天堂 Paradise, 所以店名是青木瓜沙拉天堂。
也就是,他们的招牌菜式Som Tam,有各种各样的款式,每一道都现点现做。

如何到达Som Tam Nua:
Som Tam Nua位于 Siam Square Soi 5,
你只要BTS Siam 四号出口走下来以后,
朝蓝色招牌的Bangkok Bank (泰文:ธนาคารกรุงเทพ)的街头走去,
步行几分钟很快就可以看到Som Tam Nua了。

这里算是曼谷市中心的美食地标,很多时候不是参观满座就是排长龙。为什么呢? 
因为它获得CNN 2010年 CNNGo's Best Eats 的 Bangok Best Som Tam 的冠军!

真的是好大荣耀啊!

我们来的时候是下午4、 5点,有点吓到竟然不需要排队,
可能是下午茶时间,应该没有什么人会要来吃正餐,
不过店里也是多人 。


装潢和座位都非常舒服,没有很“泰国”的感觉,
反而很现代。


两个人旅行有个烦恼,就是没办法点太多的菜,
虽然阿昌是大胃王,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好吃的要吃,总不能点太多浪费食物。

这一碗Chicken Spicy Soup 感觉概念有点像是我们的“菜尾”,
就是毫无顾虑把所有食材加在一起熬煮,
是没什么卖相可言,但是味道非常浓烈。

Chicken Spicy Soup- 150 Baht

喝第一口就觉得味道很好,辣辣带酸的,非常开胃。
然后里头的各种配料,加上热热的汤都可以配饭。
但是吃到后面就觉得好咸好咸,可是还是忍不住要喝。
又咸又辣的,非常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如果你喜欢猪肉,可以考虑点Northeast Style Spicy Soup with Pork Bone 也就是酸辣排骨汤。

Chicken Spicy Soup- 150 Baht

在这里吃饭你可以选择Steam Rice 普通白饭 或Sticky Rice 糯米饭,
我们选择前者,一盘25 Baht.

Steam Rice- 25 Baht

用餐的时候,我发现几乎每一桌都会点一盘炸鸡,
而出发前上网找这家餐馆的资料时,我也是最期待这一道 Fried Chicken

Fried Chicken (Small) - 115 Baht

一端上来我就雀跃万分,外观就很好看啊!
竹藤篮子铺上斑斓叶,然后一只只的鸡翅膀整齐排列,
撒上各种配料,搭配两种酱料——香料辣椒酱&酸辣酱。


吃第一口的时候,我有点失望,因为不够烧,鸡翅膀真的要冒烟才好吃,
不过却很喜欢他们的腌料,非常入味,鸡肉也好嫩好juicy,
整个就是很香,还保留一些脆感。
虽然不完美,但是我绝对会因为这一道回来。
也推荐给你们!

Fried Chicken (Small) - 115 Baht

接下来就是这里的招牌菜——Som Tam (木瓜沙拉)了!
我和阿昌都没有吃过泰国木瓜沙拉,来到这家冠军餐厅,
不点个来试试会对不起自己,我特别喜欢咸蛋所以点了 Somtam with Salted Egg

Som Tam 青木瓜沙拉 是什么?
这里写着:
青木瓜沙拉是泰国最具特色的小吃,将青木瓜剃成丝,然后随口味加入两三个泰国产的朝天椒,一两个小番茄、一两瓣蒜、一根生的豇豆角、一只生的青蟹、一两勺鱼露和店家自制的酱料,柠檬汁要现挤的,再抓一把花生仁和海米点睛。

Som Tam with Salted Egg- 85 Baht

吃这一道菜就完全体会泰国的那种热情,它里头参杂了很多我无法联想的食材搭配。
青木瓜很爽口,酸中带点甜味、虾米和花生的香味,还有番茄和菜豆,
酱汁带点微辣,最喜欢咸蛋的咸香味。
没吃过的Som Tam的朋友一定要来尝试!

Som Tam with Salted Egg- 85 Baht

这一餐下来,我们两个人两碗饭,三样菜,
总共396Baht,也就是大约RM40+ 含消费税。
我们都觉得好平价!


不管是从餐馆用餐后走出来,还是时隔9个月后再回想,
我都觉得好庆幸有来到这一家超具泰国特色的餐馆,
想到自己吃过CNN认定的曼谷最佳Som Tam就觉得这一趟值了!



Som Tam Nua, Bangkok, Thailand

地址
392/14, Siam Square Soi 5, Rama 1 Roa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营业时间
每日:10:45am- 9:30pm

联络
02- 2514880


延伸阅读
曼谷自助游。 行程+费用+交通、酒店、上网卡、食物、购物小指南(全攻略)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Bangkok Nasa Vegas Hotel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曼谷2014五日穿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忽然想吃泰國餐。
    嗯,幸好檳城不難吃到泰國餐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槟城的泰国餐真的好多哦!

      Delete
  2. 我也突然好想吃泰国餐~~~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不错哦,只是最近一直想去曼谷,都买不成机票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真的,一直觉得买便宜机票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啊!祝你赶快遇到好康!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