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14

曼谷旅游 ||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一直给人一种购物天堂的印象, 基本上就是走到哪里买到哪里, 它的城市交通规划也好得太方便, 就连走在街上无时无刻的塞车状况也一直让我觉得曼谷很“城市”, 其实不然, 我们在这里的5天4也里走过热闹街头, 也到过小镇, 让我看见了曼谷很有特色的一面。若你问我,来到曼谷,哪里一定要来, 我会说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一踏入Yaowarat Road就觉得很新奇, 这和我前几天看见的满满泰文的街头截然不同。


交通—— 如何到达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
Yaowarat Road的交通不算发达, 但是在曼谷基本上没有你去不到的地方, 这里和大家分享最简单的两种海陆交通方法, 我们用了第一种,也写下第二种供你们参考。

1. Tuk-tuk- 从任何一站BTS搭到MRT 的Hua Lamphong站, 这时你可以搭Tuk-Tuk, 告诉司机们你要到“Yao wat rak”, 要记得杀价, 车费大约100Baht以内可以解决。 (司机开价大约120Baht, 我们杀价至70Baht, 坐到那儿默默觉得应该可以开到50Baht,因为真的很近)其实你也可以步行, 然后沿途问当地人也不太会迷路。

2. Express Boat- 你也可以在搭BTS 到Saphan Taksin站, 然后到Sathon Pier 乘搭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到China Town. 船只的服务时间是平日:6:00am- 8pm 和 周日:6:00am- 7pm.


其实像上面的解释, 曼谷唐人街是由好几条街头组成的, 只不过Yaowarat Road耀华力街较为著名, 我想是有它的原因的, 可能这里更有吸引游客前来的因素, 像是文化和小吃等。


其实一开始的计划是要到这里很著名的T&K Seafood 吃很被推荐的好吃海鲜,而我们一从tuk tuk 走下便开始走走看看并一边寻找T&K Seafood, 看见路人我们也不放过问路。很可惜, 后来发现我们做功课不足, 那天是他们的休息天。


其实一听见有点难过, 不过既然都到目的地了, 我们决定在这条大街寻找属于自己的美食地图。 我想,这也要好好感谢这次的做功课不足,那么我们才有机会去体验旅游给我们带来的惊喜, 接着和大家分享 我们乱走乱吃的曼谷唐人街。


这算是在这里很著名的现榨红石榴汁,在这里走了很久, 看见又有一档,买了来试试,小杯30Baht, 大杯50 Baht。 我很推荐红石榴汁, 因为是现榨的, 所以非常新鲜, 冰冰凉凉的, 非常解渴。

红石榴汁- 30Baht (小)

接着我们到对面大街的芝麻汤圆, 你看他们的招牌除了泰文字,都有中文字的, 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这档糖水摊人潮不多, 但我看见他们的糖水选择很多,我点了黑芝麻汤圆, 一碗35 Baht, 有四颗黑芝麻馅料的汤圆, 怎么我觉得好便宜?价格公道不在话下, 端上来时, 姜汤是温热的,而且姜味很香, 唯一很不同的是,他们的姜汤都没有甜味, 是那种很存粹的姜味, 我个人是很喜欢它很暖胃的感觉, 不过对于很多人尤其是男生应该是不讨喜。

黑芝麻汤圆- 35 Baht

然而, 汤圆是绝对会让你爱上的, 四颗搓得不太整齐的汤圆, 轻轻的咬一口黑芝麻内陷便会滑下来,外皮非常薄, 感觉很脆弱的那种, 实在太好吃了!这是我在唐人街最想念的美食啊!

黑芝麻汤圆- 35 Baht

狼狈的游客照还是要来一下

看见有一档由一位阿姨在打理的小摊, 看见“水粿”这两个字很好奇(后来发现原来马来西亚南马也有这美食), 便叫了来尝试。


水粿就是米糕,小巧的白色糕点, 搭配像是菜圃、肉碎和青葱的配料, 还有少许的辣椒酱,别有一番风味。 只是对我们来说, 有些油腻, 不过还是很开心又尝试到这里不一样的食物文化。

水粿- 25Baht

卖水粿的阿姨不会说英文, 我问了她关于这食物,她用了极熟悉的福建口音回答我“cui gui”, 我其实有点惊讶, 不过这里虽然是唐人街,经营的人也是华人, 不过经过好几代, 他们也不太会说中文了, 除了泰文他们更流利潮州话。

水粿- 25Baht

一小碗的水粿, 其实让我们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我们的根, 很感恩我们的教育, 让我们可以从小读、听、写中文,在这一条热闹的唐人街,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因为国家的管理理念,虽然很可惜这里的华人不一定都说中文, 但起码这一条街上还流传着很多故事。

水粿- 25Baht

水粿的菜圃和水粿,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这里, 不如来尝试和马来西亚不同的水粿。



其实这样边走边吃, 加上我们其实一早便吃过晚餐, 两个人已经很饱了, 但走着走着又看见有一档非常有人气的水果档又忍不住想要凑热闹。


摊位里水果汁种类非常多,而且也是鲜榨的,难怪人潮那么多。


我们的现榨芒果汁, 我只能说非常“芒果”,而且这一杯才30Baht, 非常值得, 推荐!

芒果汁- 30Baht

走在路上看见曼谷的电线, 好危险啊!

喝完果汁, 正要找Tuk tuk 搭车回酒店的时候我们正好看见云吞面档口, 又敌不住诱惑决定要尝试。招牌写着“正宗广东叉烧云吞面”, 是一家华人家庭经营的, 老板娘看见我们, 还会用中文问说我们要吃什么, 这是我们走在唐人街里觉得最有“唐人气息”的时候。


虽然说是云吞面, 但是还是少不了泰国的“四酱style”。


云吞面说真的和我们的蛮相似,里头有面条、叉烧、云吞、面条、汤和青葱, 分量偏小。


虽然不算让人惊喜, 但是还是值得一试, 来尝试曼谷华人流传下来的美食。


边写游记, 我才注意到这里的食物和价钱都是令人满意的。 虽然这一次没吃到传说中的海鲜, 但这一条看似普通的大街, 还有很多等着我去发掘的地方,下一次来, 肯定要吃上海鲜大餐。

吃了半晚餐半夜宵,我们沿着马路走走, 感受这一条街的热闹气氛。对了,在这一条街,可以看见很多 “林真香”, 它是一家老字号的手信点, 很多旅人喜欢来买这里的猪肉干、腰果酥和鱿鱼干来当手信。 唐人街也可以看见很多卖燕窝的店,像是这里的特点之一。


其实, 我们看见唐人街不管是街上的建筑还是人们, 都给我们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建筑上就是比较古老式的, 一点也不华丽, 有着大大的招牌, 颜色非常鲜艳, 几乎每一家店面都写着中文的店名。 街上也挂着满满的街灯,更有红色的大布条。

唯一一家有洋气的商店。


一开始想要来唐人街是因为想要感受世界不一样角落的华人的生活,虽然来到这里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但唐人街就是有一种让我觉得一定要到的感觉, 去看看华人在不一样的地方写着怎样的故事。




从街头到街尾, 我们感触很多。在马来西亚,要接受华文教育对每个人来说是接近随手可得的事情,但很多人都把这份简单看成理所当然, 对于中文就再也没有像前人那么地执着。走过这条大街, 建筑、招牌、装饰、食物,没错都是传承得很好的文化, 但唯独真正的语言并没有完全被保留。对于这里的华人, 他们的根是泰国, 母语是泰语或潮州,当然,他们依然快乐地过日子, 只是走过这里一趟,我更加感恩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和灌输的根源,我更加明白读华语,写中文是我们身上抹不去的那一块幸福, 我想, 这就是旅行给我们带来的体会吧!


曼谷唐人街 Bangkok Yaowarat Road

延伸阅读:
曼谷自助游。 行程+费用+交通、酒店、上网卡、食物、购物小指南(全攻略)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Bangkok Nasa Vegas Hotel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Yaowarat Road 曼谷唐人街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集市场: 走进当地人民市集,近距离观看火车
曼谷2014。5天4夜自助游。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华丽的河边码头夜市 
曼谷2014。Som Tam Nua: 曼谷必吃火红平价泰国菜
曼谷2014。Kaiton Pathumwan 水门市场海南鸡饭(粉红版): 曼谷必吃超经典超道地超平价美食
曼谷2014五日穿搭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4 comments:

  1. 写得好好啊!鼓掌~

    那个黑芝麻汤圆看起来很迷人,尤其是黑芝麻馅,看了都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谢谢HH美女!

    我也是黑芝麻汤圆的粉丝, 尤其他们的汤圆软软的, 太好吃!

    ReplyDelete
  3. 曼谷的电线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交叉太太多的电线, 真担心他们维修时如何分辨 = =

    唐人街06年去过一次... 去年再去曼谷就没再去... 我想...下次可以再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超恐怖的, 很危险对不对!
      6年哦! 羡慕你好年轻就出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