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ly 2015

【曼谷美食】Bangkok Tian Song Paed Yang:70年老字号烤鸭面 & Orang Kaya 烤吐司- 最朴实的味道

今天要分享的是曼谷鲜为人知的一家平民食肆。 
由于地方比较偏僻(但不难找),加上网路资料不够详细,
这一餐是我们搭巴士,问路再问路而来的。
如果你也想到泰国曼谷体验不一样的美食还有我觉得很特别的搭巴士体验,这篇文章会教你怎样走,怎样吃。
有兴趣就看下去吧!




先说一说我们为什么要吃一家吧!
其实是这样,我们的曼谷行程5天,我不想天天血拼,
所以除了安排到Maeklong Railway Tour,吃著名的Som Tam Nua, 我还找了一些比较不著名的美食。

这一家店叫Tian Song Paed Yang,是快70年的老字号
它位于曼谷City Hall对面,在市中心驾车前往若没有塞车大约只需要15分钟,
我们游客可以选择搭德士,但若塞车费用可能会很高,坐tuk tuk 就比较值得。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搭巴士的方式,我自己觉得好新鲜好好玩的经验呢!

如何到达:
1. 搭BTS 到Victoria Monument站
2. 往 三号出口 (Victory Monument & Ratjavithi Hospital)
3. 往车站的方向前进
4. 搭12号巴士前往City Hall
5. 到达City Hall, 餐厅就在对面

详细带路
1. 搭BTS 到Victoria Monument站

2. 往 三号出口 (Victory Monument & Ratjavithi Hospital)


3. 往车站的方向前进(往下看)
这是我们浪费了最少半个小时的地方,因为我们从三号出口下来后,
往错的方向前进,到不对的地方等巴士,一直等不到12号巴,还差一点放弃这一个行程。


所以记得哦,3号出口下来,你要往图片中的箭头的方向一直走,
如果看到一个很大纪念碑,那巴士站就在你左边咯!

照片取自Google Map

4. 搭12号巴士前往City Hall(在车上付钱)
他们的巴士都很复古风,比较旧款式,然后司机都会自己装饰他们的巴士。
我觉得很有味道,阿昌一直说我Double Standard,这跟我们国家的明明差不多。
其实是有一点差别,不过我觉得心情不一样我们看待事物真的也不一样。



好啦,12号巴士来就可以上巴士了,就会看见巴士小姐or先生,
告诉他们你要去City Hall,来回一趟价钱大概8Baht而已哦!


很有趣的是,他们手中都会有一个圆筒型的盒子,里面装着不同颜色的票根。
付钱的时候他们也会给你一张票根,票根真的很漂亮,值得收藏。
你也可以告诉他们到City Hall的时候叫你,因为路程要大约40分钟至一个小时,
我们刚好遇到一位年轻人,然后就要他帮我们转告巴士小姐,要他提醒我们下车,
这样就不怕忘记下车了。

5. 到达City Hall, 餐厅就在对面

过了30分钟你就可以开始准备观察四周围了。
到了就不要乱走,店就在City Hall 正对面而已哦!

照片取自Google Map

可以拿着这一张图片找他们店,因为那里招牌是全泰文的,
找不到记得要问路,虽然那里的人都不像市中心的会英文,但是大家都很乐意帮忙。



来到店里,是真的非常朴素的哦!

店里看见我们两个陌生人也很惊奇的感觉,一样也不太会说英文,
但是都会一直对我们微笑,非常亲切。
点菜的时候不用担心,因为网路那么发达,我就直接拿手机给他们看照片就好了。


奶茶

阿昌点的奶茶,但是他说他还是对马来西亚的Teh C情有独钟。
不过网路上是有看见别人推荐他们的咖啡,大家可以试试。

烤鸭面- 大约50Baht。

烤鸭面其实很像我们的云吞面,尤其面条很相似,都是比较幼的那种。
更好吃的是他们的烤鸭,非常特别,经过烧烤处理,
鸭肉肉质很嫩,也没有肥腻腻的脂肪,
完全不用担心咬不断,超推荐!

烤鸭面也有很特别的蛋花,打得蓬松,好吃。

烤鸭面- 大约50Baht。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来曼谷要吃烤吐司/烤面包呢?
答案是,你应该不会吃过橙色酱的烤吐司吧?

真的,这是阿昌选为这一趟曼谷之旅最想念的食物。
他们的烤吐司很特别,面包是用厚底面包,不会烤得很焦。
但是最狠的角色是上面淋上的orange kaya, 其实不太懂真正的名字,
只是因为它很像Kaya 所以我们称它为Orange Kaya.

烤吐司。

Orange Kaya 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它滑顺很绵密的口感,加上很浓的香味,
也因为店家很不吝啬给得很多,每一口都甜入心坎。
这一路我们迷路、问路、天气热的挑战,所有探索的汗水都被烤吐司融化了。

阿昌还硬是要点两份!



吃完我们又搭巴士回去曼谷市中心,就在Tian Song Paed Yang 走出来以后的巴士站,
也就是City Hall正对面,上巴士就跟他们说你要去Victory Monument 就可以啦!
祝大家寻宝顺利!

因为我们一直迷路,这中间发生小小插曲,因为找不到仔细的带路详情,
我们都是靠乱走乱问的,可是因为这一区不是商业化的,
当地人都不会说英文的,我们很幸运遇到一位会说一点点当地华语的阿姨,
跨越语言问题,比手画脚也帮我们写小纸条,
教我们找到这家店,真的好热心,现在想到还是好感动。



后记,虽然这一餐不管是食物还是寻宝的过程都让我们留下很深刻的记忆,
但是我们都觉得如果你是第一次到曼谷就没有必要山长水远来到这里,
尤其是到曼谷喜欢血拼的女生,那你可能会觉得这个行程阻碍了你一个早上。

但若你和我们一样,想要找比较少人知道比较当地人真正口味的食物和文化,
那真的推荐你来这里。
那一餐,经过迷路、问路、搭巴士、鸡同鸭讲、体验当地人的朴素,到成功吃饱饱,
对我们来说有一些小小当背包客的感觉,也体验到曼谷除了商业化的另外一面。


而那两张巴士票,也成了我曼谷旅游手帐最漂亮的装饰。

 Tian Song Paed Yang

推荐:
烤鸭面 & 烤吐司

地址
City Hall 对面

营业时间
不详


延伸阅读
-------------------------------------------------------------------------------
喜欢我的文章,欢迎支持dearhuiying.com 脸书专页留守更新资讯哦!

 点击照片浏览粉丝团哟!

6 comments:

  1. Orange Kaya还真是第一次“看”到。不过在旅行中,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小冒险,找到的时候,特别有成就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本来发文章以前我还以为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呢?
      小冒险真的是旅行的调剂,像现在,一年后仍然觉得记忆犹新。

      Delete
  2. 这样的寻食记的确很回味的, 前提是要有适合的旅伴和明确的目标~ 你很幸运, 有阿昌陪你趴趴走~ 这篇寻食记写得很详细呢!

    ReplyDelete
  3. 适合的旅游, checked!
    明确的目标,checked!
    真的完全赞同你说的,尤其是旅伴,每个人旅游的方式不一样,很感恩生活总给我lucky!

    ReplyDelete
  4. 真的蛮复杂的,我看我带着小的应该很不方便去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的不轻松,不过带小孩可以做tuk tuk, 但觉小朋友会很喜欢他们的orange kaya耶~

      Delete